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24)

我只想说这一章好像真的有点水,特别是最后,因为一点过了,脑子不是特别清醒,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帮忙指出来!!不要嫌弃我的文力不稳定☺️☺️☺️☺️王杰希终于快要离开方士谦了,下一章方王在本篇中的剧情正式下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可是这天晚上,即使方士谦浑身湿透的跪在病房门口,也没能进去看一眼王杰希,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王杰希的父母的话:“你这个瘟神怎么又来了?如果不是你,我们家杰希怎么可能过得那么苦?你有什么冲我们来啊,为什么偏偏要和他过不去呢?”对啊,我为什么偏偏跟他过不去呢?因为我的爱太病态了啊,想把你留住,无论用什么方法。

可是我已经知道错了,但是当我幡然悔悟的时候,你已经不在我身后了。

王杰希,如果这是你给我的惩罚,那么你成功了,这种感觉很痛很痛。

“你走吧,不要再来了。”王杰希的母亲对着跪在自己面前的方士谦说了这么一句话,眼不见心不烦,她知道自己的孩子可能舍不得自己对眼前这个男人怎么样,那么就只能让他走了。

“阿姨,我明天再来。”方士谦踉跄着站起来,淋雨后的身体有些站立不稳,他撑着墙壁步履有点蹒跚。

“方大少爷,明天您也不用来了,我们这种小市民家庭高攀不起你们家。”王杰希的母亲这样说,曾经她是很看好方士谦和王杰希的,不过最后的结果却是这个样子,当真是有点后悔了。

方士谦的身体一顿,没有说话,不过脊背却挺直了,不能就这么放弃,如果这一次放弃了,也许就真的失去了。

叶修和许博远帮王杰希付了住院费上来,就看到方士谦一个人扶着走廊的墙壁朝下走,许博远现在还有些惊魂未定,不过看到满身狼狈的方士谦还是有些担心:“你没事儿吧,方士谦。”似乎听到有人喊他,方士谦抬起头,正想说没事儿,身体就不受控制地倒了下去。

王杰希,王杰希……

等到方士谦退烧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熟悉的布置,看来是在自己家啊。疲惫地揉了揉脑袋,走出自己的房间,就看到端坐在沙发上的母亲,也是满脸的倦容。

“醒了啊?小谦。”看着方士谦,方母首先开口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平时忙得抽不开身的母亲,会出现在这里。

“妈,公司那边没问题吗?”自从父亲去世以后一直都是母亲在主持公司的大小事务,这一次许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吧。

“小谦,妈跟你说个事儿,你大学毕业就接手公司吧,你妈我也老了,拼不动了。”方母叹了口气,这个时候方士谦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的母亲竟然也已经老了这么多了。方士谦没有说话,却是方母继续说了:“你和杰希的事我听你们老师说了,随缘吧,如果能成倒是好事,不能成也别等了。”

他能够听懂自己母亲的潜台词是什么,不能成也别无选择,因为这是自己自找的啊。

“我懂,不用担心,妈,你去忙吧。”方士谦淡漠地说了一句,就看着自己的母亲又匆匆忙忙地离开家,果然只是为了来跟自己下最后通牒的吗?一时间,偌大的房子里又只有了他一个人,沉默瞬间包裹了他,烦躁地揉了揉头发,腾得站了起来。

罢了,不管是不是能行,还是得去看看的。又休息了一下,方士谦便起身出门打了个车又去了医院。

不过这一次依旧被拦在病房外面。

“你怎么又来了,不是说过不要再来了吗?走走走,这里不欢迎你。”王杰希的母亲依旧一脸厌恶的把方士谦赶了出来,连带他带来的东西也一并扔了出来。方士谦看上去有些狼狈,但是他还是不死心地在病房的门外向里面望了一眼——

他瘦了,脸色还有些苍白,脑袋上缠着绷带。但是那样的笑容,却是许久都没有出现过的,王杰希,还好,你还没有忘记怎么去笑。

后来的几天,方士谦每天都会准时去医院报道,不过每一次都会被王杰希的母亲赶出来就对了。可是他总会在病房门的玻璃窗上,向里面看上几眼,有的时候王杰希在吃水果,他会想他的手真好看啊;有的时候王杰希在笑,他会想如果是自己以前一定可以让他笑得更开心;有的时候王杰希在睡觉,他会想他睡着的模样真像个天使,掩去了锋芒。

方士谦原本也以为自己可以就这样满足了,但是还是高估了自己,他想要王杰希再次想起他,他想要王杰希再次充满他的味道,即使无法再做出越举的事,他也希望能用另一种方法让他一直记得。

所以他在第二天早上,找上了叶修和许博远。

“所以你想让我们俩帮你把这个食桶提进去?”听完方士谦的来意,叶修有点吃惊,毕竟方士谦醒悟的太晚,免不了王杰希知道是他送的东西也会忍不住跟他丢出去。

“嗯,所以叶老师,拜托了。”方士谦向叶修深深地鞠了一躬,大有叶修不答应就不起来的趋势。

唉,所以既然会有这么一天,当初你做的那些事情算是什么呢?

“你放那儿吧,等会儿我跟小蓝会过去,你要不要……”叶修看着方士谦有点不忍心,还是这么提议道,却不想被方士谦打断了。“不用了,我不去了,去了也只会被他母亲赶出来,倒不是有多丢人,只是看到我她老人家心情估计也会不好吧。”方士谦无可奈何地笑笑,然后离开了办公室。

“怎么了?方士谦来找你干嘛?”许博远从外面走进来,对刚刚的情况丝毫不知情。

“喏,让咱们当搬运工呢!”

“他这样有意思吗?我怕王杰希也不肯接受吧?”

“有什么办法?不接受就到时候再说呗。”叶修无所谓地说道,这种事本来就应该随缘,此时已经帮了他最大的忙了。

事实证明,方士谦的头脑极其好用,叶修和许博远刚一上楼就被王杰希的母亲很热情地对待了,那样子跟面对方士谦时简直是判若两人。

“叶老师,许老师,这怎么好意思,你们帮我们家杰希垫了药钱,还特地送来午饭,杰希遇到你们真是三生有幸。”王杰希的母亲打开病房的门将叶修和许博远迎了进去,王杰希正靠在枕头上看着那本有关于中医的书。

“这也是我们应该做得,阿姨如果有事的话就先去忙吧,这里有我和叶修呢。”似乎看出王杰希母亲眉目间有些焦急,像是有什么要紧事的样子,许博远贴心地问。

“那就拜托你们了,我这不是下午单位有些事,感激不尽。” “不用不用,阿姨快去吧。”许博远再次说。王杰希的母亲又叮嘱了一番才将门关上离去。

病房里一时间很安静,叶修和许博远站在门边,一个手里提着水果一个拎着保温桶,对视一眼,才慢慢走过去。

“好点了吗?王杰希。”叶修拉过一根凳子在病床边坐下,把保温桶放在床头,转头问。

“好多了,倒是许老师被吓坏了吧。”王杰希望着许博远,一大一小的眼睛里全都是关心。

“没事儿了,我就是当时有点后怕,现在都好多了。”许博远揉了揉头发,被自己的学生担心,这种感觉怎么都觉得有些微妙啊。

站在王杰希面前,许博远才发现其实他的眼睛并不是像别人传的那样可怕,虽然一大一小,但是却都炯炯有神。从那双眼睛里,许博远甚至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自己的倒影,这双眼睛太过干净,即使经历了波折,也不曾让它染上污秽,真不知道方士谦怎么忍心……

“还没吃饭吧,给你带了点东西过来,你尝尝看。”许博远一把拿过被放在床头的保温桶,递到王杰希的面前,看着他有些迷惑的眼神他都有点不忍心骗他了。

“谢谢许老师了。”王杰希接过保温桶对许博远说。原本他以为只是普普通通的一顿饭,不过当他打开保温桶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一直都太天真,低估了那个人的耐性,也高估了自己的抵抗力。

麻婆豆腐加上小炒肉,这种搭配除了一个人,还会有谁会这样。

无肉不欢。

自己当初也是随了他一样,但是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一直喜欢的都不是这两样菜,只是因为是他做的,才会喜欢。

王杰希心不在焉地扒拉着小碗里的米饭,这饭倒是恰到好处,不过怎么吃都食之无味。偶尔用筷子去夹一些小炒肉里的青椒,偶尔又去扒几口白饭,这些菜好像都有着曾经的味道,却又似乎有点细微的变化。

好像不像之前那么香了吧,或许是因为心情不同的缘故吧。

慢腾腾地把饭菜吃完,王杰希才不慌不忙地抬头问:“老师,虽然这样问实在冒昧,但是这饭菜是他做的吧?”明明是个问句,却被王杰希问出了肯定的味道,这种感觉就像是他一直明白,却仍然想要人给一个准确的答复。

“唉,他这几天来看了你几次,你母亲都不让他进来,所以……”

“所以就去求你们了吧。”王杰希望着许博远再次肯定地说,那种笃定的语气,实在想象不出来是已经快要分手的恋人之间能有的。

“我一直想问,你那么了解他,又那么爱他,为什么还要离开他呢?”

“或许就是因为太了解所以才会包容他对我的所有伤害,最后落到这个下场,有一半是我自己的责任,我不能怪他。”王杰希低头摆弄着手中的餐具,这筷子还是那年夏天自己和方士谦一起去买的呢,谁知道转眼就物是人非。

谁都怪不了,只能怪自己。

“老师,你们先回去,我一个人待一下就好了。”看着叶修和许博远有些担心的眼神,王杰希只说了一句话。

透露着冷漠和不甘,还有一些微微的颤音。所以想要彻底摆脱一个人,终究是难的,方士谦,我到底是中了什么魔咒呢?

在病房门被再次关上的瞬间,王杰希的泪水悄无声息地滑落,滴在被子上与纯白融成一片,转眼就失了踪迹。

就这样吧,方士谦,再怎么不舍都要说再见了。我愿用半个青春的荒唐,来换我后半生的安定,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

第二天,叶修就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那个时候他还在和许博远躺在床上睡大觉,许博远被电话吵醒有些不高兴地背过身去不看叶修,他无奈地拍了拍许博远的背:“小蓝,你别生气嘛,这不是王杰希打得电话嘛,也不知道出什么事了。”

一听到是王杰希打得电话,许博远的气也消了一半,毕竟王杰希可不是那种不懂轻重的小鬼,那个人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给他们打任何一个电话。

“出了什么事儿?”许博远揉着眼睛,也从床上撑起来,紧张地看着叶修接电话。

叶修向着他摆了摆手,示意先不要说话,然后把手机的免提开启,让许博远也能够听到王杰希的声音。

“老师,我近几天就想离开,可以吗?”

“为什么那么慌?不是说是月底吗?”许博远忍不住开口问了,电话那头一阵沉默,似乎在思考应该怎么样回答许博远的问题。

“我怕再不走我就走不了了。”还会为了一个人心痛,还会为了一个流泪,还会为了他睡不着觉,他还爱他啊,所以根本狠不下心拒绝。但是如果不离开,自己的理想,就永远不可能实现了。

王杰希很明白方士谦是个占有欲有多强的人,他不会允许自己的omega到处抛头露面,曾经他就说过想把他藏起来这样的话。这样的人,根本还没有学会怎么爱,他也累了,不想再等他明白了,一切就交给时间吧。

“你,真的决定好了吗?”叶修罕见地问了一句,因为他也能够感觉王杰希内心的挣扎。

“我累了,我想飞。”而他,拴住了我的翅膀。

过了好久,叶修才答了一句:“好。”

看来方士谦,这场赌局,你还是输了,并且血本无归。没有人会永远包容你,如果不学着长大,如果不学着怎么去爱别人,那么就很难得到幸福。

方士谦,你的天使快要走了,接下来的日子,你又要怎么办呢?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