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23)

晚会当天,晚上的气温不太高,甚至有点飘雨,不过为了表演的效果,所有omega还是穿上了裙装,一个个依偎在自家的alpha身边,就像是在风中摇曳寻找依靠的花朵。

夜空中零零散散的散布着几颗不太亮的星星,时隐时现,像是害羞的小姑娘,故意躲着藏着,不想让人看到全貌。

还没有到点,演播大厅就已经坐满了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出一种极为期待的表情。

“这次的节目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对啊对啊,听说许老师和叶老师他们两个班还会有女装play呢!”

“扑什么累,别把人家的反串说得那么猥琐。”

……

许博远从后台出去的时候,偶然听到了学生们对自己家节目的看法,不禁会心一笑,看来还是叶修比较有主意,这个节目好像会被很多人关注的样子呢。

叶修正在后台百无聊赖地抽着烟,看见许博远走进来,不慌不忙得丢掉烟蒂对他笑笑:“怎么?出去一趟就这么高兴?”许博远有些雀跃,眼睛弯弯得,像是一轮月亮,仔细一看又发现秋波荡漾。

“没呢,出去听到很多人都挺期待我们的节目的,”许博远搓了搓手臂,看上去有点冷,“不过就是有点担心。”叶修利索地脱掉自己的外套,走过去搭在许博远的肩上。他其实知道许博远在担心的是什么,不过相信他吧。

“小蓝,别想这么多,全力以赴就好了。”叶修拍了拍许博远的背,安抚着说。

似乎有意缓和这种沉闷的气氛,叶修又开始作死了,他凑近许博远,在他的脖子上嗅了嗅,又喷出一阵热气:“小蓝,今天的裙子很漂亮呢,要不要考虑回家再给我穿一次?”腾得一下,许博远的脸就变红了,然后毫不犹豫地用他刚刚换上高跟鞋的脚狠狠地踩了叶修一下。

“哎哟喂,小蓝,你这是谋杀亲夫知道不?”叶修被痛得表情都扭曲了,这一脚还真是不留情面啊,看来以后得多练练小蓝的脸皮了,要是多这么来几次,他就要废了。


原本许博远以为这人又是不正经的逗着自己玩儿,但是看着叶修的表情越来越痛苦,他也忍不住慌了:“叶修,你怎么了?别吓我啊?踩到哪里了?有没有问题啊,要不我们去医院吧。”也顾不得自己正穿着高跟鞋不方便走路了,许博远跌跌撞撞就朝叶修走去,结果最后一步没踩稳,直冲冲地栽了下去。

完了完了,许博远这样想着,果断闭上眼睛,等待疼痛的来临。不过事实上,叶修怎么舍得让他摔着,在许博远倒下来的时候他也顾不得自己的疼痛了,快步走上去,许博远正好落在他怀里。

“噫?”许博远疑惑地探出头,发现自己窝在一个熟悉的怀抱里,“还疼吗?”

“疼啊,本来就挺疼的,你刚刚那一下差点把魂儿都给我吓飞了,”叶修的下巴抵在许博远的脑袋顶上,“想好怎么补偿我了吗?小蓝。”

“你想怎么样嘛?”许博远少见的撒起娇来,在叶修的怀里拱了拱,像是在请求叶修的要求别太过分,毕竟学生们马上就要过来了。

“亲我一下,不过分吧。”叶修的语气让许博远真得很想揍他一顿,但是舍不得啊。许博远也没办法,毕竟这次真得是自己理亏。穿了高跟鞋,许博远抬头刚刚好能够看到叶修的嘴唇,或许因为长期饮食习惯不太好,又经常抽烟的原因,叶修的嘴唇总是没有太多血色,让许博远看着心疼。

“你真是个笨蛋!”许博远看着叶修突然就这么来了一句,骂的叶修都有点懵。

“冤枉啊,怎么我就成……”以吻封缄,许博远没有让叶修把剩下的话说出来,好歹偶尔也让自己强势一次啊。可是许博远跟叶修差不多,叶修是帅不过三秒,他自己是强不过三秒,这可能才两秒的时间,叶修就从许博远那里抢回了主动权,直吻得许博远双腿发颤才放开他。

“行了,正经点,等会儿他们就要进来了。”许博远推了推叶修,从他怀里退了出来,可是红了的脸简直就在控诉着他的欲盖弥彰。

果真就如许博远说的那样,才过了没多久,alpha们就牵着自己的omega进来了,大家都是第一次穿女装和高跟鞋,女装对于身材比较合适的omega来说倒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这高跟鞋穿着就很痛苦了。

“大家可以坚持到表演结束吧?”许博远担心地问,如果不行,他们就必须先做好准备,免得到时候出状况。

看着大家都点了点头,许博远的心也跟着平静了一些,不过他放眼一望,却再次担心起来,因为王杰希和方士谦还没有到,似乎害怕再出现昨天的情况,许博远悄悄拉着叶修到一边:“叶修,你要不出去看看吧,我怕王杰希他……”许博远的话没有说完,叶修就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懂,那你坐在这儿别动,我出去看看。”叶修拍了拍许博远的手背,快步从后门出去了。

气氛有些凝重,王杰希突然觉得今晚的天气比昨晚还要冷,冷得让他有点有点窒息,他有点悲哀地望着眼前的男人,突然摸不清自己和他纠缠的半个青春到底留下了些什么。

“王杰希,今天这身衣服还真是不错啊,”方士谦抬了抬眼镜,绕着王杰希转了一圈,像是在审视什么东西,“这高跟鞋穿得这么溜,不知道私底下穿过多少次,怎么?喜欢?那我让你穿个够。”王杰希没有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他,方士谦,我们已经不会有以后了,我终于不用再苟且地活在你的阴影中,不过心里的不甘到底是为什么呢?

“今天怎么不让我放过你了?看来你已经习惯了啊,那下次换种别的方式吧。”方士谦不明白自己究竟怎么了,他明明不想说这些的,但是话到嘴边自然而然就变成了这些恶毒的语言。他恨过王杰希,所以他做了很多很多过分的事情,不过就在他想通不是他的错的时候,也不是他们的错的时候,为什么又要让他听到让他崩溃的消息。

那个时候自己想得是什么呢?

留住他,留住他,不论用什么方式,就算是囚禁,就算是让他恨自己,也要留下他。他对王杰希的在乎超过了自己的想象,所以如此病态的想要让对方留下,想要让对方的记忆中永远留下自己的印记,即使这印记代表着痛苦和悲伤。

他说过很多中伤王杰希的话,其中却只有几句是发自内心的,是最开始他还不愿接受父亲去世的时候说过的,后来的所有,都是假的,都是假的,他只是太害怕,太不想再失去。

可是就是因为这样,方士谦,你看看他的眼睛,连最后一点点的爱意都没有了呢。

在心中苦笑着,方士谦表现得越发的疯狂,如果已经是这样,你没办法爱我,那就恨我吧,只要你一直一直都记着我,怎么样都好。

“方士谦,快走吧,别再在这里浪费时间了。”在方士谦呆愣的神情中,王杰希冷漠地从方士谦绕开。

方士谦,你知不知道呢?为了不再和你有任何肢体接触,我偷偷穿了一个星期的高跟鞋,摔了又爬起来,磨破了脚就贴创可贴,你什么都不明白,为什么总是一副很懂我的样子呢?

你又知道什么呢?你什么都不懂,就像你不会知道,我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决定彻底离开你。不爱了吗?不是,还爱的,就因为还爱,所以让我的记忆里你的样子还和以前一样吧。

正准备离开,王杰希却被方士谦拉住了手腕,他使劲儿想要挣开,却徒劳无功,剧烈的疼痛从手腕处传来,双方僵持不下。“你们俩,知不知道快要开始了。”叶修的声音及时的打破了这种局面,也让王杰希趁机摆脱了方士谦的挟制。
等到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个人姗姗来迟,许博远和叶修他们的班的节目马上就要上场了。“大家准备好了吗?”许博远问,声音中的颤抖让学生们也明白,哦,原来许老师也会紧张啊。“准备好了!”听到学生们的回答,许博远莫名觉得很宽慰,也许能够答应父亲来A大成为一名老师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呢。

“下面有请我们的校园模范情侣许老师和叶老师所带领的班级,为我们大家表演《情歌串烧》,大家掌声有请!”主持人的话音刚落,现场就是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尖叫声,说是雷鸣也并不夸张。

音乐的前奏响起,是一首很轻柔的《因为爱情》,第一对情侣似乎都特别腼腆,所以说叶修看人来选歌这个办法还不错,有这样性格的人来唱这种类型的歌,效果真得不能再好。

躲在幕布后面,许博远悄悄伸出头去张望,时不时又回过头看几眼其他学生。可是突发情况总是很多,这不才转过头一会儿,外面先是传来一声尖叫,然后又是一阵起哄的声音。原来是第一对中的那个omega不小心绊了一下,幸好他的伴侣一把把他揽住了。

“我跟你们说,上去一定要注意安全,知道吧。”许博远再次强调,可不是每一次都来得及去救的,还是要自己保护自己才行。

“小蓝啊,他们又不是小孩子了,你这样知道像什么吗?”叶修挠了挠头发,一脸欠抽的表情。

“像什么?”似乎知道叶修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许博远有些无语。

“像老妈子!”说完叶修还夸张的捂着肚子笑起来,完全不在意许博远杀人一般的眼神。

“叶不羞!”当着那么多学生的面,许博远就咆哮了出来,一时间气氛缓和了不少。

节目循序渐进地进行着,终于轮到了王杰希和方士谦,大家都很担心地看着两人,平时没少出状况,这一次一定可以的吧。

前奏响起,忧伤又缓慢的飘出,所有人都没有想过竟然会是一首如此悲伤,又带着点落寞的歌,《广岛之恋》从本质上不算一首情歌,至少很多人都这样认为。

“你早就该拒绝我,不该放任我的追求。”该说不愧是叶老师吗?这首歌不就是如此真实的反映着他和他吗?现实太过残忍,让人不得不面对。

“给我渴望的故事,留下丢不掉的名字。”

“时间难倒回空间易破碎。”

“二十四小时的爱情。”

“是我一生难忘的美丽回忆。”

……

士谦,要和过去说再见了,你准备好了吗?

“喂,叶修,是你帮他们换的音乐吗?”许博远戳了戳叶修的腰问。

“是啊,这算是告别吧。王杰希这次是真的下定决心要离开他了。”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两人,叶修有些感慨。不管是不是还爱着,他都要离开了,方士谦,你哪怕知道一点点,都不会放他离开吧?可惜你什么都不知道。

王杰希和方士谦的演唱即将结束,叶修和许博远作为压轴已经站在角落准备好了上台,不过就在交接的时候出现了很严重的事故,在很久以后,叶修谈起来都觉得后怕。

“啊!”首先是观众席上发出了一声尖叫,所有人都看见悬在许博远的大吊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有些脱节,在他的头顶上摇摇晃晃,然后“哐”得一声,吊灯极速坠落,叶修离许博远还有一段距离,他都快要绝望了,却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冲了出来。

“王杰希,你给我回来!”方士谦在身后喊着,不过王杰希没有听,也没有停下,直直地冲了过去,一把抱住许博远滚开。

虽然躲过了吊灯,却还是被划伤了,虽然王杰希也是一个omega,他却是一个人包裹着许博远滚出去了好远。一直用自己的身体护着许博远,王杰希的想法很简单,这个人是帮助过他的,所以不能让他受伤。

可能因为后劲儿太大,最后一下王杰希的头部直接撞上了墙壁,眼前花了一下,他好像看到了许老师泪眼朦胧的叫着自己的名字,可是自己却似乎没办法回答他。

“王杰希,王杰希,听得到我说话吗?”叶修跪在旁边问,这家伙真的可惜了,如此胆识竟是个omega。

“叶老师,拜托了。”王杰希最后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就彻底的昏了过去,虽然于其他人而言这句话有些莫名其妙,不过叶修和许博远却听懂了。交给我们吧,王杰希。

方士谦被人群挤在外面,只是最后叶修抱他上救护车时才看了他一眼,原来你已经那么憔悴了,杰希,为什么我到现在才发现呢?

那最后的眼神,似乎在用全身所有力气告诉他,再见,方士谦。

这一刻,方士谦才惊恐地发现,他似乎已经彻底的失去了一个深爱的人,即使那个人可能还爱着他,但是他们真的结束了。

不甘心,好不甘心,等等我,杰希。

方士谦发疯一般朝外面跑去,这时天空下起了雨。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