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25)

方王这一章就正式在这里下线了,想要知道他们的故事的话就继续关注我的下下一篇文吧,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不要问我为什么是下下一篇文,因为下一篇文是喻黄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像是被默许了一般,方士谦的饭菜总是会通过叶修和许博远的手,送到王杰希那里,王杰希不但没有拒绝,而且每一次都把东西吃得一干二净。他有那么饿吗?有那么喜欢吃这样搭配单一的饭菜吗?那倒不一定,也许只是因为最后的一点留念吧,毕竟或许再也不会吃到了。

叶修和许博远用旁观者的态度看过了方士谦和王杰希的爱情,突然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脆弱,难道方士谦不爱王杰希吗?难道王杰希又不爱方士谦了吗?不过这一切在现实面前都显得太过渺小,以至于他们之间的信任还不足以让他们抵御这种突如其来的灾难。

“王杰希,我听小蓝说你挺想学中医的?”又是一次午饭过后,叶修坐在王杰希的床边,看着那双恢复了不少神采的眼睛问。

“嗯,中医是个挺不错的专业,而且对养身也很有帮助。”王杰希百无聊赖地摆弄着手里的餐巾纸,揉搓成各种形状。

“那就好,我认识一个中医的教授,他或许能帮你一把,”叶修丝毫没有察觉自己的话对王杰希造成了多大的影响,“手续什么的都已经办好了,飞机是这周六上午的,放心我们也不会告诉他的。”

轻而易举地猜到了王杰希的顾虑,他终究还是怕告别的,尤其是对那个人说再见。王杰希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只能激动地看着叶修和许博远,那样子似乎是再说一句话就能哭出来似的。

“你别这幅表情啊,多大人了,还哭哭啼啼的,像什么话。”叶修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了,连忙摆手佯装生气,不过许博远倒是一脸稀奇,毕竟叶修吃瘪的样子可不太多见啊。

“唉唉唉,别介意,你叶老师是不好意思了,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看他那么在意一个学生,”许博远拍了一下叶修的脑袋,“我都有些羡慕了。”

听到许博远这么说,叶修还真是有些心慌慌,这才追到手的“老婆”,别转眼又给自己气跑了:“小蓝啊,天地良心,我对你的真心日月可鉴。”说着还特别逗的举起三根手指。

王杰希看着两人的互动没有憋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一大一小的眼睛更加明显了。“叶老师,许老师,在我这么一个单身狗面前秀恩爱真的好吗?”王杰希表示自己的内心有点崩溃。

“好了好了,我们就不打扰你休息了,你自己好好的,我们就先走了。”看着王杰希的表情差不多又恢复了平常的样子,叶修才放放心心地站起来对王杰希道了别。

其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对王杰希那么关照,也许一开始是觉得这个学生和当初的小蓝有着一样不服输,不愿意屈从于命运的傲骨,不过后来或许就是真心的成分多一些了,这个孩子算是他最得意的门生,虽然并没有教给他什么,叶修却是打心眼儿里希望他能得到最好的。

“我说叶修,你把王杰希当自己孩子养了吧。”回去的路上,连许博远都这样吐槽着他,这年龄也没差多大,顶多几岁,怎么就把人家当自己孩子了呢?

“说什么呢!这不是教师职业的通病吗?把自己的每个学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叶修继续不要脸地狡辩,其实吧,还真有点,不过这家伙不是要出国了吗?估计在国外那家伙才会把王杰希真正当儿子来养吧。

周六没过几天就到了,叶修委婉地向方士谦表达了今天有点事情,没办法替他送午餐给王杰希的这个事实,然后就和许博远一起到医院接王杰希出院了。

到达医院的时候,王杰希的母亲已经替他把需要的行李都打包好,就等他们过来。“叶老师,今天也麻烦你了,您给我们家杰希操了那么多心,我这个做家长的无以为报啊。”顺势就想要给叶修跪下去,不过被及时制止了。

“没有的事,他是我最得意的学生,没什么不可以的。”叶修扶了一把王杰希的母亲,才让她没有跪下去。
“我们家也不算太富裕,自从他爸没帮方家开车以后,家里的开支就我一个人的收入来支撑,如果不是你们,我真得没办法帮杰希完成他的愿望了。”王杰希的母亲说着泪水大滴大滴得向下落,“杰希那孩子懂事比较早,但是面对感情真得是第一次,我原本以为方士谦是个很好的选择,可是最后结果却是这样,如果早知是如此,我就不应该在那一天把杰希带到方家。我也不图他们家什么,就是想让杰希过得幸福点,如果这是他想要的,我就给他吧,在这里也只是痛苦,倒不如出去换种心情。”

“他会幸福的。”不论最后是不是和方士谦一起,这孩子都会过得幸福的,因为上帝总是眷顾这样的孩子的。

神说要有光,所以就有了光。

“妈,你在和老师说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历了太多,王杰希的性格变得比从前更加沉默了,甚至能够算得上冷静得可怕。

“没呢,在跟你老师商量你到国外之后的生活。”王杰希的母亲悄悄摸了一把眼泪。

“没关系,我自己也能在外面找到工作,我口语还不错,能力也足够养活自己。”所以没有必要为我担心啊,母亲。

“可是……”王杰希的母亲话没有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他能看出来,王杰希似乎并不想进行这个话题。

“好了好了,快点把东西放上车,该去机场了,这些东西你自己收好,都会有用的。”叶修将行李箱放到后备箱里,把一搭厚厚的东西递给王杰希。

接过,收好,王杰希向自己的母亲挥了挥手,便坐着叶修的车扬长而去。

看着极速后退的风景,王杰希的心情前所未有的复杂,原来真正离别的时候才会发现割舍不下。不论是亲情,还是被自己抛弃的爱情,原来都不是那么容易放下的,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木已成舟,早已没了退路,就这样吧,还好他不知道。

“王杰希,出了国也偶尔打个电话回来。”到达目的地,叶修把车停好,对王杰希说,许博远在一旁点了点头。

“好,谢谢。”王杰希把行李拿出来,站在车外,对叶修重重地点了点头。

“那么我们就走喽。有缘再见。”

王杰希站在那里一直等到叶修的车子再也看不到影子,才慢腾腾地走进机场大厅。如果说遇到方士谦,是孽,那么遇到叶修和许博远,就是缘,还好在这段荒唐的青春里还能遇到能救赎自己的人。

办理好登记手续,托运了行李,过了安检,王杰希走到指定的候机大厅。此时的大厅里早已是人山人海,连一个坐的位置都没有,王杰希找了一个比较安静的角落站着,静静等待着,准备随时登机。

时间越空闲,就越容易想到一些原本就应该遗忘的东西,比如第一次见到方士谦的样子,又比如方伯父刚刚去世时方士谦的样子,再比如后来如此疯狂的方士谦。

其实他不明白他们究竟是哪里错了,才会走到这个地步。

为什么会喜欢上方士谦呢?大概是因为过去那么久,他都没办法忘记,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有一个少年,对他伸出手说了一句“快起来,地上凉”,就这么一句简单的话,就让他记了那么久。

“请王杰希先生到指定登机口登机,您所乘坐的航班即将起飞。”广播里机械的女声传来,将王杰希从回忆的苦海中拖了出来。该走了,所有的一切都会在今天落幕,方士谦,你会不会有那么一点忧伤呢?

从今以后,江湖不见。

而此刻的方士谦显然还不知道王杰希已经出院的事情,慌慌张张地提着保温桶跑到医院,走廊上没有看到王杰希母亲的身影,叶修和许博远也都有事没有过来,方士谦想王杰希会不会觉得很孤独呢?

可是当他走进那间熟悉的病房,看到苍白的床单上没有了那个熟悉的人,看到焕然一新的病房,看着已经失去生气的房间,方士谦突然明白了什么,他冲了出去,抓住一个护士就问:“你告诉我,住在这里的病人呢?告诉我!”

“啊?哦,这个病人啊,今天一大早就出院了,都走了好几个小时了。”护士想了想,想到来接他的两个人还真是般配啊,看样子和病人关系很好的样子。

“出院了?出院了?哈哈哈哈,竟然出院了。”方士谦一边笑一边喃喃低语,可笑,这样的事竟然是自己最后一个知道,王杰希,就真的一点机会都不肯给我吗?明明已经开始接受我了啊,为什么又变成这个样子?

“这人是疯了吗?”护士挣脱他的手,嫌弃地看了方士谦一眼,匆忙地逃走了。方士谦站在无人的长廊上,垂着头,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无数滴落在地板上的水渍似乎可以看出这个男人竟是在哭。

无可奈何,错过了,原来就真的错过了。

“小蓝,你说你干什么要把那么重要的东西丢在医院?”

“谁知道?今天早上不是时间比较赶嘛。”

方士谦听到两个熟悉的声音渐渐抬起头,眼神里闪过一丝不甘,一丝愤怒,他腾得站了起来,就朝两个人的方向走过去。

“老师,能告诉我王杰希去哪里吗?”方士谦的眼睛被藏在眼镜背后,让人看不出他的眼神,“我可以不追究你们骗我这件事,不过请告诉我他在哪里。”

“方士谦,你为什么不能放过他,也放过你自己呢?一直活在过去有什么意思?”许博远实在看不下去了,王杰希你太看得起这个男人的承受能力了,你的离开,说不定会彻底毁了他也说不定。

“你知道什么!我还没有告诉他我错了,我还没有告诉他我爱他,我还没有告诉他我害怕他离开我!我不甘心!”方士谦开始咆哮,精神已经到达了快要崩溃的地步。

“告诉我,他在哪里?你快点告诉我!”方士谦伸手抓住许博远的衣领,就开始不断地摇晃,下手的速度之快,让叶修都没有反应过来。

一开始许博远也只是觉得脑子被晃得有点晕,但是不知道是触发了什么不得了的开关,他竟然有一种想吐头晕反胃的感觉,有点挣扎地想要摆脱方士谦:“叶修,救我。好想吐,脑袋好晕。”

“你疯了吗?方士谦,快点把小蓝放开。”叶修大吼一声,看着许博远脸色苍白,他整个人都被一种恐怖的气息包裹着。 方士谦自知理亏,放开了许博远,只是谁都没有想到,失去支撑的许博远一下子就倒了下去,毫无预兆。

叶修慌张地抱着许博远,轻轻地拍着他的脸:“小蓝,小蓝,醒醒,听得到我的声音吗?”那双眼中的惊慌就这样毫无保留地透露出来,害怕不是你一个人才有的情绪啊,方士谦。

“叶修,肚子,难受。”

“不怕,小蓝,不怕,马上带你去看看。”叶修抱着许博远站起来,就往楼下急诊室冲,然而在最后的一刻,他还是转过头对方士谦说了一句话:“方士谦,记住,害怕不是你一个人才有的情绪,你怕,王杰希难道不怕吗?你如果真得还想和他有可能,你先学会怎么样去爱一个人吧。”

如何去爱一个人?现在的自己,还能去爱谁呢?

叶修坐在走廊的长椅上静静等待着接过,刚刚小蓝和医生进去了,还不知道会是什么问题,是不是上次的事故留下的后遗症?想想都觉得后怕。

“请问哪位是许先生的家属?”护士小姐从急诊室里走出来问。

叶修紧张得连平时的从容都不见了,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我是,我是他的恋人。”

“这位先生,跟我进去吧。”护士小姐也不告诉叶修到底出了什么事,只是叫他进去,而且把他送到门口就走了,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推门进去,叶修就看到了极其具有母系光辉的一幕:许博远摸着自己的肚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小蓝,你没事儿吧,”叶修一进去就着急地问,看着许博远只是笑有什么都不说,转而问了问医生,“医生,我爱人他没什么事儿吧?前些天刚刚受了点刺激,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啊?”

“能有什么问题,这位先生,我倒是要恭喜你了,你的爱人怀孕了,刚刚会晕倒觉得不舒服只是因为太过劳累,多让他休息休息就好了。”医生和颜悦色地对着叶修说道。

然后许博远见证了叶修变脸的全过程,先是一片茫然,然后越来越高兴,最后变成狂喜。叶修抱着许博远就又亲又啃,丝毫不管旁边还坐着一位医生,也不管许博远小声的抗议:“叶修,你收敛点啊,还有人呢!”

“听到没有,小蓝,你肚子里可是我的孩子,可要好好护着。”叶修把手覆在许博远还没有显形的肚子上,那样子真得很像个傻爸爸。“宝宝,我跟你说,如果你要是敢折腾你妈妈,出来有你好看的。”

“谁是妈妈?叶不羞,要当你当,我才不是妈妈!”许博远锤了叶修的背一下,有着气恼地说。这人说话怎么这么气人啊,虽然自己是会生孩子没错,可是怎么就成妈妈了,本宝宝表示不服!

“好好好,小蓝是爹地,我是爸爸,好了吧?乖乖的,我们回家。”叶修揽过许博远的身子,向医生道了谢,“我跟你讲,这个事一定要咱爸咱妈知道,好好高兴一下。”

“就你话最多!”

一种幸福的气息在两人之间弥漫。

和你在一起,再辛苦也是幸福。

小蓝啊,其实我还欠你一个婚礼,还有一个约定。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