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毕侃】谎言者之歌(一发完)

#最近沉迷磕偶练cp,自己下海来一发#

#希望没有ooc,然而感觉不可能!同性婚姻合法背景,可能有毒,慎用!先加上单人tag不行就删#

#正在努力为pick的小哥哥们投票!#

————————————————————————


你信吗?我说的所有不爱你后面都藏着一句我爱你。


01.


李希侃又喝酒了,趴在吧台上不省人事。


这是他这个月第三次在酒吧里宿醉,每一次的原因都是同一个,关于毕雯珺层出不穷的绯闻。


原本他该是心如止水的,就像毕雯珺可以毫不在意他的感受一样,他也可以去做任何恶心毕雯珺的事,可是他还是没能做到,他不想自己因为这个人再变成面目全非的模样。


爱情总是让人盲目,他想,活了二十多年,最让他后悔的事就是在这场交易里他交付了真心,却什么都不可能得到。


直到现在,他仍旧记得第一次见到毕雯珺的场景,那次颁奖典礼他只是一个陪跑的小明星,而这个男人已经获得了最佳主题曲的奖项,他一眼就记住了这个高大帅气的男人,即使他们是多么遥不可及。


第二次见面李希侃是最佳男配角得主,而毕雯珺是颁奖嘉宾,听到自己获奖的时候他震惊地跳起来,那一瞬间他看到毕雯珺笑了,他很想说你笑起来真好看,但是却没有合适的立场,在说获奖感言之前,毕雯珺给了他一个拥抱,谁都不知道,那个时候毕雯珺对他说了一句话,他说,你真可爱。


就这么一句话,让他从上台开始脸红到典礼结束,期间还被罗正屡次询问是不是生病了,他想他是生病了,还是中奖概率极低的相思病。


李希侃喜欢上了一个他这辈子本来都不该去喜欢的人。


第三次见面是在咖啡馆,彼时已经成为了最年轻的影帝,毕雯珺坐在他的对面,脸上挂着公式化的微笑,对他说出了极其残忍的话:“我想我们彼此应该都需要一个挡箭牌,合作吧,我对你也有些好感,现在你也是影帝级别的人了,不用担心身份上有什么差距。”


明明是最不应该答应的话,可他出于自己的私心还是答应了,他想和他在一起,哪怕是用这样的方式。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甚至在国外最美的水上城市举办了婚礼,全世界都说他们站在一起是多么般配,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切都只是交易,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在这里面付出了真心。


李希侃觉得委屈,他觉得不该是这样的,从那一天起到现在已经有三年,是块冰也该捂化了,可毕雯珺到现在还是那个样子不冷不热,可能这就是块石头吧。


“宝宝,希侃,别喝了,你醉了。”余明君是这家酒吧的老板,也是李希侃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今天罗正有事不在,照顾李希侃的任务就落在了他的身上。


关于毕雯珺的那些事儿他也是略有耳闻,其实或许都只是狗仔和媒体在捕风捉影,胡乱搞事,可关键问题在于他一次都没有跟希侃解释过,即使是交易也得考虑考虑对方的情绪吧。


他也不是没劝过李希侃和平分手,可那个时候李希侃是怎么说的来着,对了,人一生只活一次,我没什么好怕。是,没什么好怕的,所以即使在南墙上撞得头破血流这人还是没有半点汲取教训的意思。


正愁着要如何处理已经睡成一团的李希侃,放在他兜里的手机却响了,哦,连铃声都是毕雯珺的歌,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备注,余明君只觉得辣眼睛,“雯珺哥哥”?这称呼你怕就只是看着过过瘾吧?


这狗虐的,就欺负他没对象是吧。


02.


电话响了多久,余明君就犹豫了多久,等到彻底做好心理建设准备接电话的时候电话却不响了,这敢情好,省得接了这电话被这两口子整得里外不是人。


可他没高兴多久,因为在他准备把李希侃带到备用房间的时候,电话又响了,这一次余明君的额角跳了跳,有些不耐烦地接起电话就吼:“你烦不烦呐?真当李希侃喝醉了不是你照顾啊,挂了!”


余明君觉得自己大概是被某个傻子传染了,不然怎么敢这么吼一代歌王呢?


电话对面的人沉默了一阵,最后在余明君马上要挂电话的时候开口了:“你是余明君?李希侃在你那里?还喝醉了?”


“我总觉得你的关注点有问题,算了,你如果没时间来接他的话,今天他就住这儿了,明早我送他回去。”余明君现在一听到毕雯珺这冷淡的声音就能想到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明明笑起来也挺好看的,就是不笑。


“等等,你们在哪儿?我过去接他。”毕雯珺开口问道,自己的媳妇儿怎么也得自己去接,哪有在别人那儿的道理,李希侃同意,他还不同意呢。


“不是,我说你们怎么回事儿啊?”余明君很无语,这跟李希侃说得不一样啊,“李希侃不是说你是块臭石头,怎么捂都捂不热吗?”


“臭石头?他这样说的我?”毕雯珺都快被那只蠢狐狸气笑了,要是没点儿真感情能允许他在自己面前作天作地?他脑子怎么想的?


“对啊,刚刚不小心说出来了,我听到了,”余明君直觉毕雯珺对李希侃是有感情的,但是他不能明白如果有感情,在那些绯闻爆出来的时候他从来不向李希侃解释。


“这倒像是他会做的事。”毕雯珺的声音里充斥着无奈,他想李希侃就是天生克他的,不然为什么他对他总是无可奈何呢,不舍地说一句重话,却又痛恨他不懂自己的感情。


“所以说你这是浪子回头了?他为了你那些破事儿都醉过好几次了。”


“那些都是没有的事儿,正廷哥他们和我是很好的朋友,媒体捕风捉影乱写的罢了。”


“那你从来不跟李希侃解释?”


“他不愿意听啊,第一次有这种绯闻出来的时候,我是解释过的,他不愿意听,我就再也没说过。”


“卧槽,你俩就可劲儿作吧,迟早得出事儿,快点儿过来把这个醉鬼接走,我看着他烦。”这次余明君是没有再给毕雯珺说话的机会,直接把电话挂断了,看着还趴在那里睡得没心没肺的李希侃就想去捏一把他的脸。


他们在这儿操心什么,以为是单相思,结果是双向暗恋,这都叫什么事儿啊。


03.


毕雯珺从来没有仔细思考过他和李希侃到底错在哪里,可现在想起来他似乎从来没有告诉过李希侃自己的想法,就像李希侃也从来没有说过他心里的那些小情绪,他们是最不像情侣的情侣,如果不是那场婚礼甚至不会有人知道他们是一对。


在余明君告诉他一切之前,他一直以为李希侃是讨厌他的,不然为什么对他总是一脸冷淡的模样,他希望有一天李希侃也能在他面前露出孩子气的一面。


“要过去接他了?”


“嗯,总麻烦别人不太好,”毕雯珺对朱正廷笑了笑,抱歉地对他的朋友们挥了挥手告辞,“而且我觉得我应该去把一切解释清楚。”


“嗯,解释清楚就好,希侃人不坏,我们之前合作过,他还跟我问起过你,很可爱的孩子。”


“哥,你从来没说过。”


“我以为你不喜欢他啊,谁知道你还真的喜欢人家,毕雯珺我跟你说喜欢人也不是这么喜欢的。”


“我明白的,之前是我错了,我回去说清楚。”


毕雯珺从朱正廷那里出来,直接驱车到了余明君的酒吧,说实话他好像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李希侃,脆弱的让人心疼,接过人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这个人那么轻,好像吃下去的东西都没能长在正确的地方。


“小侃,我们回家了啊。”


“家?我的家在哪里?温州吗?我好久没回去了。”李希侃喝醉了总喜欢说胡话,毕雯珺揉了揉他因为新电影而染成金色的头发,满眼的心疼,是自己把这个人变成这个样子的,希望还有机会补救吧。


“不是的,回我们自己的家。”


“那里也算家吗?可是毕雯珺那个混蛋根本不喜欢我,我好累啊。”


“他是喜欢你的,你可以再给他一次机会吗?”毕雯珺问这句话的时候悄悄拿出手机点开了录音功能,这只小狐狸很可能酒醒之后就不认账了,所以有的工作还是必须要做的。


“嗯…嗯…如果他态度好点儿的话,我就勉强同意啦。”李希侃说着摆了摆手,一副宽宏大量的样子,让毕雯珺有些忍俊不禁,就是这副样子才是让他最喜欢的,希侃,我希望你每天都能这样。


那一天晚上毕雯珺是抱着李希侃睡的,他怕这人半夜又把被子踢到床下去,如果可以他希望李希侃永远不要知道他睡觉会踢被子,因为他会在半夜的时候替他盖好,就这样就很好。


04.


李希侃是被吻醒的,他惊恐地准备一巴掌呼过去,但是却被握住了手腕,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看到毕雯珺侧躺在他身边,他的心又开始剧烈的跳动,像是马上就要蹦出来了一样,真丢人啊,李希侃,就这样看一眼心就跳得那么快。


“头疼吗?”


“关你什么事?”李希侃毫不犹豫地呛声道,这是他面对毕雯珺最常做的事儿,想逼他生气,想让他能表现得在乎自己一些,但是毕雯珺太淡了,像水一样永远起不了什么波澜,这样的试探只是让他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毕雯珺啊,他不爱他。


“我心疼,可以了吧,”毕雯珺早就醒了,只是在等着李希侃起来,他凑过去也不管李希侃拒不拒绝,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对不起,我以前都忘了说,我喜欢你,以后我会对你好的,那些绯闻都不是真的,不管你信不信。”


李希侃完全被这个消息震惊了,所以说他这三年受得委屈就这么一笔勾销咯?才不,这么轻易就原谅这个人了,他就不是喜欢作天作地的小狐狸了!


“我不要你假好心!”说完李希侃就跳下了床,完全没给毕雯珺任何解释的机会,“哒哒哒”得跑到隔壁换好衣服就出门去了,他今天有一个通告,但是不准备告诉毕雯珺,反正谁和谁也没有什么关系,干嘛要告诉他啊。


当毕雯珺听到楼下的关门声的时候,突然发现,今天的小狐狸也依旧是一副张牙舞爪的奶凶奶凶的模样呢。


虽然小狐狸没有告诉他今天有通告,但是毕雯珺自然有自己的途径知道,毕竟Justin和李希侃的关系也算得上是很不错的,他们俩会一起录节目的事情也早就提前告诉过毕雯珺了,甚至于毕雯珺还让这个弟弟帮忙照顾一下他那个傻乎乎的小恋人。


这些当然李希侃都是不知道的,所以在回到家里被扑倒在沙发上时他都还没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只是觉得今天的毕雯珺比他自己还要无理取闹,什么鬼,自己还没闹起来呢,他就先这样那样了,宝宝觉得委屈,也想无理取闹!


“你干什么啊,毕雯珺!闻什么闻,小狗变得吗?!”李希侃再次推开毕雯珺的脑袋时终于忍无可忍地说,今天录了一天节目本来就累死人了,哪个有这个闲功夫去跟他闹腾啊。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毕雯珺声音也闷闷的,他终于明白李希侃当初是什么感觉了,简直是难受得要死,想把他永远藏在家里,不要让任何人看到。


“你到底怎么了啊?说话啊。”


“你今天做什么靠Justin那么近?浑身都是他的味儿了。”


“喂,你这人讲不讲道理啊,不是你叫Justin看着我的吗?还有你真的是狗鼻子吗?我什么都闻不到啊!”


毕雯珺抱着李希侃以一种诡异的姿势趴在沙发上,整个人的头靠在李希侃的脖子上蹭着,像极了被抛弃的大型犬,李希侃绝对不会承认他有那么一瞬间真的很想原谅他。


“我好累啊,雯珺哥哥,我们睡觉好不好啊?”李希侃太困了,忍不住服了软,反正明天一大早起来又是一条好汉嘛,但是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个谜一样的称号可能会打开什么奇怪的开关。


接下来的事情李希侃一点儿也不想去回忆,原本困得不行想要休息,却被某个化身为狼的混蛋折腾到凌晨才睡,索性第二天自己没有通告,不然这又够他加上一笔了。


05.


早上毕雯珺比李希侃先醒,他看着对方的睡颜轻笑了两声,虽然动作慢了点儿,可最后的结果还是好的,小狐狸最后还是属于他的。


李希侃睁开眼就看到毕雯珺一脸痴样的看着他,毫不犹豫地一巴掌糊上去,转过身又继续睡:“你醒了就下去,别烦我睡觉!”刚转身那温热的气息就又贴了上来,燥得李希侃浑身发慌,谁能告诉他那个高冷的毕雯珺去哪里了,在毕雯珺看不到的地方,李希侃脸红得不行。


“让我再抱抱你,我喜欢你,小侃。”


“混蛋,放开我,我一点都不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


“我喜欢你。”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好烦啊!还睡不睡了?!”


一句一句的喜欢听得李希侃耳尖发红,喜欢,喜欢,好喜欢,情绪像是海水奔腾着冲向最高点,他靠在那个熟悉的怀抱里,再次沉沉的睡去。


毕雯珺低头吻了吻李希侃的额头,心里想,那段录音大概是用不上了。


你听,谎言者唱着赞歌,每一句不爱你背后,都是一句我爱你。


—————END—————

评论(4)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