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正文完结)

后来发生了什么,许博远已经不记得了,他似乎哭了很久,直到他的肚子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他捂着肚子倒了下去,周泽楷着急地跑了过来,把他抱到了刚到的救护车上。许博远不知道,后来叶修又清醒了一段时间,他对周泽楷说了一段话:“小周啊,我这辈子最舍不得的就是小蓝了,我真得真得不甘心,原本啊,我是打算在他生日那天跟他求婚的,可是这个愿望会不会也是奢望呢?”

许博远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两天以后了,精神上受到的刺激差点让他不愿意醒来,因为谁都不愿意一醒来就听到自己爱的人已经不在了这件事。

“伯母……”许博远一睁眼就看到坐在自己身边削苹果的叶母,连忙想要撑起身。

“小蓝啊,你别动,那天你差点就就流产了,即使是为了我家那个混小子,你也要好好的啊。”叶母把苹果塞进许博远的嘴里,突然说。

听到叶母的话,许博远的泪水有点忍不住,一边咬着嘴里的苹果,一边流着泪:“伯母,叶修他到底……”剩下的话许博远不敢再说下去,或者说,他根本没有勇气去听,他终究是宁可自欺欺人也不愿意听到那个人去世的消息。

叶母见许博远一下子就泪水横流的脸,有些不知所措:“小蓝,别哭啊,叶修他没事儿,子弹没伤到要害,你别哭,你要是再哭那小子醒了就得怨我了。”抹了抹许博远的脸,叶母的话果然是最有用的。

“伯母,我能去看看他吗?就一眼。”许博远可怜巴巴地望着叶母伸出一根指头,这种服软的样子任谁见了都得被萌化,在这种萌物一般的眼神中,叶母只好答应了,不过也是让叶秋过来扶着他过去的。

“小蓝,你为什么那么想见我哥?”叶秋扶着许博远走到隔壁病房,忍不住问。

“大概是我欠他一句‘对不起’吧,我不应该不信他的,我差一点就动摇了,我害怕了,”许博远想起那个时候的画面,心里又是一阵害怕,“那个时候,他在想什么呢?他明明是想要救我的……”

“放心吧,他那么爱你,舍不得怪你的。”

就是因为知道他那么爱我,所以才更不忍心,他因为我而受伤。

许博远到叶修的病房时,叶修已经醒了,精神看起来还不错,只是脸色有些苍白。病房里全是叶修的好朋友,一看到许博远过来了,都纷纷向叶修使了使眼色退出病房,把空间和时间留给这两个人。

“好好把你的想法传递给他吧。”擦肩而过的时候,喻文州对许博远说了一句话,却让他茅塞顿开。

是啊,我要告诉这个人,我好怕好怕他离开,好怕好怕他不要自己,还有,好怕好怕他因为自己而受伤。

可明明有千言万语想要说,在看到那双眼睛时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两个人之间存在着一种诡异的沉默,最后打破沉默的是靠在枕头上的叶修。

“小蓝,还好吗?身体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话语中的担心,再怎么迟钝的人都能听明白。

“你是傻瓜吗?”明明自己那么痛,还有心情安慰自己,“不应该是你更痛吗?你干嘛帮我挡啊,明明你都不想救我了。”

虽然口头上说一点都不介意,可是许博远心里还是很想知道为什么叶修听到自己的气话时,会点头。

“不想救你?听谁说的?绕岸垂杨?”叶修挑了挑眉,“我就知道是他,那个时候看你脸色一下子变得那么差,当时本来想解释的,可是小周的语音来得太突然……”

“所以你点头是朝周前辈点的?”许博远接过叶修的话问,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自己这个气也生得太莫名其妙了。

“对啊,那个时候他问我可以开始了吗,我又不能直接说话,只能点头了啊。”叶修有点委屈地望着许博远,小表情让许博远一瞬间有种被萌到了的感觉。

“别对着我卖萌,没用!”许博远走过去,坐到叶修的床边,颤抖地伸出手,直到现在他都还不能够从那种差点失去的感觉中出来。他的手抚上叶修的脸,真好,是真得,就这么确认了一下,许博远再也无法忍住内心的情绪,扑进叶修的怀里大哭起来。

“叶修,不要再这样了,我好怕啊,不要留我一个人。”滚烫的眼泪浸湿了叶修的衬衫,他也没有在意,只是用手揉了揉许博远柔软的头发,亲昵地把下巴抵住许博远的头。“抱歉,小蓝,吓到你了,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其实叶修也被许博远给吓着了,他没想到自己的昏迷会成为许博远差点流产的导火线,所幸最后并没有什么大问题,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对了,小蓝还没吃饭吧,这样对孩子可不好,”叶修把床头喝了一半的粥端了过来,“嗯……虽然是我喝过的,不过小蓝不嫌弃吧?”

白了叶修一眼,许博远顺手接过对方手中的碗:“我什么时候嫌弃过你了?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有病人的自觉啊,你好好休息,我的话你不用担心,伯父伯母,还有我爸妈都会看好我的。”

又把剩下的粥喝了一半,许博远把碗放回原位,盯着叶修看了几秒,伸出手抚上他有些苍白的脸庞:“所以啊叶修,你一定要毫发无伤的回来接我回家。”

别总把自己当超人一样使,你也会受伤,你也有人担心啊。

安安静静的在医院静养了好几个星期,叶修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恢复了元气,而就在叶修住院期间,法院也受理了关于陶轩等人的案件。最后皆大欢喜,法院还了叶修一个清白,被捕的陈夜辉也对陷害黄少天的事实供认不讳,似乎一切的事情都走上了正轨。可是,总有一个例外。

不知道从第几天开始,许博远每晚都会被噩梦萦绕,他的梦里总会出现绕岸垂杨鲜血淋漓的脑袋、陶轩倒在血泊、叶修冷笑着把他一把推开的画面,每次从梦中惊醒时,全身上下都是冷汗。

“我没有杀你,我没有!不要抛下我,不要!”许博远躺在叶修身旁大声的哭叫起来,动静大得连一向睡眠很深的叶修都醒了。

他看着许博远胡乱地挥舞着手臂,泪水不停地从眼角落下,漂亮的眉毛紧紧地皱到了一起。到底梦到了什么,会让小蓝这么害怕?

“小蓝,小蓝,小蓝!”叶修一边喊,一边使劲儿摇晃着许博远,试图把他从噩梦中唤醒,但是最后却是许博远自己一下子撑起来,猛地睁开了眼睛——呀,又被吓醒了。

许博远看了看四周熟悉的环境和在一边满脸担心的叶修,松了口气。还好只是梦而已,太可怕了。

“小蓝,告诉我,你梦到了什么?”叶修抓住许博远的肩膀,逼迫那人与自己对视,可是却被许博远笨拙地躲开了视线。

“没……没什么……”这个梦,许博远不愿意告诉叶修,原因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也许过段时间就不會梦到了吧,他这样安慰着自己。即使这个梦已经出现了好多次,重复,且真实。

“小蓝,明天跟我去一趟小江那里。”叶修定定地看了许博远一眼,然后没有一点犹豫地对许博远说。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再这样下去,还没有到妊娠反应的时候他就因为神经衰弱病倒了。

“我又没病,干嘛要去看心理医生?”许博远当然知道叶修口中的“小江”是谁,江波涛,本市有名的心理医生,周泽楷的伴侣。可是他不认为自己已经严重到要去看心理医生啊,不就是做噩梦吗?

“小蓝,你知不知道自己这样已经多久了?你是想因为神经衰弱病倒吗?”叶修看着许博远的眼睛,声音里竟然带了点请求,“你现在不是一个人,想想我和孩子吧,如果你有事,我怎么办,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我真的没办法再尝试一次差点失去你的痛苦了。

“叶修……”许博远怔怔地看着叶修,然后把头放在对方地颈窝处,“好,我跟你去。”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的状况,噩梦导致的睡眠不足让他很困扰,现在的他,怕是走在路上都很可能会因疲乏而摔倒。

“叩叩叩”,诊室的门在一个不那么恰当的时间点被叩响了,所幸今天江波涛上班的时间比较早,不然这个病人就要错过就诊时间了。

“请进。”门推开后,江波涛就看到的是两张熟悉的面孔。

“叶神?小蓝?你们怎么过来了?如果要找小周的话,今天局里有事儿,他没过来。”江波涛看见两个人还以为他们是过来找周泽楷的,却不想两个人很有默契地同时摇了摇头。

“不,今天我就是来找你的,小江。”叶修的嘴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叼了一根烟,含糊不清地说。

“叶修,你干嘛呢?诊室里是不能抽烟的,”许博远眼疾手快地从叶修嘴里抢过烟,毫不留情地扔进了垃圾桶,“也不知道是谁说在我怀孕期间不抽烟的,我就说你不会遵守,看吧。”

这下被自己打脸了吧?

叶修尴尬地挠了挠头,语气里却没有丝毫做错事被发现后的心虚:“小江啊,今天我是想让你帮小蓝看看的,他这段时间总是做噩梦,睡觉也不安稳,这个样子也不是办法。这不,孩子都快两个月了,如果这个时候出点什么事,我承受不起。”

听着叶修话语中的担心,江波涛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毕竟他们这群人都知道许博远对叶修来说算什么,大概是比自己都更重要的存在吧。

“那能麻烦叶神带着小蓝进来吗?”江波涛打开一间屋子,把里面的灯打开,站在门口邀请着叶修和许博远。

叶修牵着许博远的手,感觉到对方的手里冒了好多冷汗,似乎还在抗拒着什么。微微地握了握许博远的手表示安慰,叶修侧头在许博远抿得紧紧的嘴角处轻轻一吻:“不要怕,小蓝,我不是跟你在一起的吗?有什么不舒服告诉我就好了。”

大概是真得很抵触,被叶修吻了嘴角的许博远连脸都忘了红,只是像个木头人一样点了点头。

房间里和房间外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房间里的布置和灯光都更能让人安静下来。鉴于许博远的情况并不是想象中那么严重,江波涛只是问了他几个简单的问题,然后便更加笃定心中早有的一个答案——心结,而且是很严重的心结。

“小蓝,下面我再问你一个问题,这个问题,请务必要如实回答。”也许是江波涛的语气太过于认真,这让许博远没办法以敷衍的态度去应对这个问题,他甚至可以猜到江波涛到底要问他什么——

“绕岸垂杨死前,是不是还对你说了什么?”如果小蓝没有隐瞒梦的内容,那么这个结点就必然是这句至关重要的话。

许博远一瞬间如释重负的感觉让江波涛知道,他的猜测是对的,那必定是一句连叶修都没办法用行动来来证明它不对的一句话,因为没办法反驳,所以才会纠结,才会反复梦到已逝的人在梦中的嘲笑和讥讽。

“小江还是那么厉害呢,”许博远的头低着,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他说啊……”

“他说什么?”叶修紧张地问。

“该说不愧是我们文学系的老师吗?他说了一句挺文字的话呢,”许博远轻轻笑了笑,语气中却是一种叶修和江波涛都说不出的感觉,“他说,死亡终有一日会代替他,把我们分开。”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就懵了,他想过很多很多可以分开他和叶修的方法,但是或许是因为叶修的强大,他都把那些东西从脑子里清除了出去,但是却没想到能够真真正正分开他们的,是死亡那种无声无息的东西。所以他怕,不仅仅只是单纯怕叶修会再次抛弃他,他还怕叶修会比他先去赴那场死亡的盛宴罢了。

是的,那个时候他突然没办法反驳那个人了,因为连叶修都没办法阻止死亡的发生,他很怕很怕被那个讨厌的人说中,其实自己也是个胆小到极点的人呢。

一时间,房间里诡异的沉默极速的蔓延开来,像是没办法扑灭的火,瞬间把三个人包围起来。最后还是叶修最先反应过来,他轻轻地笑了一声:“傻瓜,这么多天没睡好觉,就因为这个?”

听到叶修毫不在乎的语气,许博远怒了。

“什么叫做‘就因为这个’?难道你不怕吗?叶修,你一点都不怕我比你先……”许博远的话没有说完,就被叶修的食指堵住。不怕?怎么可能,就是因为怕,所以连听到你说这个字的勇气都没有,总觉得说出来不吉利。

“别说,”叶修对许博远轻声道,“怕,我怎么可能不怕,但是小蓝,因为死亡总有一天会把我们分离,所以我们才要比任何人都过得幸福,这样的话,即使有那么一天,我在你的回忆里也是最好的样子。”

说完,捧着许博远的脸,把额头抵在对方的额头上,所以请不要害怕了,牵着我的手,我们就能走到很久很久的以后。 “叶修,我当时真得好怕啊,这段时间梦里绕岸垂杨总是在讥讽我,因为连你都无法反抗死亡呢。”

“傻小蓝,就这么不相信我吗?哥的身体还是很健康的。”说完还摆出一个秀肌肉的造型,不过长期没有锻炼的身体,除了肥肉就是软肉了,肌肉那种东西,根本没有。

许博远特别捧场的笑出了声,这大概是这几天他笑得最开心的一次吧。

“好了,症结也找到了,心结也算是消了,两位就别在我的小诊所里秀恩爱了吧。”江波涛觉得他的眼睛快被闪瞎了,小周啊,为什么就今天你回去加班了,让我一个人在这里忍受伤害。

“今天真是谢谢你了,小江。”许博远转头看了看对他们这种当众秀恩爱行为略不满的江波涛道。

“那小江,我们就不麻烦你了,下次见。”叶修牵着许博远的手,愉快地走出了诊室。

夏日的风带着一点燥热,吹向两个人,温柔地诉说着他们的故事。

“叶修,你说世界上这么多人,你为什么偏偏爱上了我呢?”

“哦,那大概是因为宿命吧,”叶修抬头望着苍翠的树叶,“他告诉我,世界上只有一个许博远,他在这里等我,所以我来了。”

许博远暗暗说一声“贫嘴”,偏过头,露出羞红了的耳朵。

你看,就是这个人,让我在世界上千千万万个人中偏偏就爱上了他。

——END——

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原本是打算两个月写完的,但是却前前后后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还真是有点小激动,毕竟是我第一个写完的文嘛,后面两个小番外会陆续放出来,而且休息一下,也会马上开始写喻黄篇。

最后一章可能心理医生那里完全是在放飞自我,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深究😂😂😂😂

评论(1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