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29)

迟到了那么久的更新,我的锅,主要是灵感和手感都没有,不敢随便写,之前写了好几次,结果写了不满意又全删了。这章呢把陶轩和绕岸垂杨给写死了,而刘皓也被抓了,可能把周泽楷的枪技写得有点神,不过那啥他不是无解的枪王大大吗,所以就不要在意这种细节了。。。😂😂😂😂😂希望各位喜欢吧。☺️☺️☺️☺️☺️还有,不要被最后一句话骗了,真得是he,真得是he,真得是he,这不是还没有完结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昏暗的空间里只能听到老鼠发出的“吱吱”声,许博远醒来的时候随手往身边一摸,指尖便传来了刺痛,嘴里发出一声低呼,猛地把手缩了回去。地上铺着的是凌乱的稻草,一些杂乱无章的枝桠成为了刺伤许博远的真凶,指尖的疼痛让他好看的眉毛皱在了一起。

黑暗的环境让有着轻微夜盲症的许博远无所适从,躺在枯黄的稻草上,他揉了揉眼睛,妄图用这种方式让自己能够看得更清晰一点,到最后却还是发现,并没有什么用处。

模模糊糊得,他似乎能够看到一些事物的轮廓,比如身旁堆放的木箱,还有老旧天花板上那摇摇欲坠的吊灯。

小心翼翼地从地上撑起身子,自身的情况让许博远没办法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即使才刚刚一个月也不得不极其小心。

在太过浓烈的黑暗过后,许博远终于找到了这个空间里的唯一一个光点——那是一扇破旧的窗户,风轻轻一吹都能发出一声幽怨的喘息。有那么一些稀疏的枝桠从窗外那棵高大的榕树上分离出来,悄悄探进这个黑暗的地方,像是绝望中透着的一点生机,让许博远一瞬间觉得它是那么的可爱。

可是这种欣赏美景的时间总会被一些讨厌的人或者事物给打扰,许博远表示,如果没有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两个人的话,说不定自己的心情会更愉悦。

“看来陶大教授也只会一些下三滥的手段,迷晕了我,又能做什么?”和叶修在一起久了,这开嘴炮的功夫也是精进了不少啊。一看到陶轩许博远的火气就“腾腾腾”得直冒,连带嘴上也是不留人。

“当然不能做什么,不过是你的声音实在是太吵了,”陶轩说着往旁边一瞧,一个许博远看到都会害怕的人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你说是吧,绕岸。”

“你……”许博远有些气结,他的眉头皱得很紧,似乎想到了那个让人恶心不已的触碰。

陶轩、刘皓和绕岸垂杨……太可笑了,狼狈为奸也不过如此了吧,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什么样的人就和什么样的人在一堆。

“绕岸垂杨?呵,怎么?已经堕落到要和这样的人为伍了吗?”许博远讽刺的笑了笑,这个笑在那张纯良的脸上显得那么刺眼,不可避免的,这句话中的讽刺深深地刺痛了绕岸垂杨,这个比他高大的男人猛地给了他一耳光,直打得他眼冒金星,身体也不由自主地向一旁的地上倒去,可是即便是这样突发的情况,许博远依然很快反应过来肘臂撑地,没让肚子给地面来个亲密接触。

脸和肘臂的疼痛让许博远的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细汗,到他还是吃力地回过头对着绕岸垂杨挑衅地笑了笑:“被戳到痛处了吗?绕岸垂杨,别以为我一直不言不语是不敢,只是给足了你面子,不愿意把你做的那些肮脏的事抖出来,谁想你自己沉不住气。”

绕岸垂杨听到许博远的话,刚刚下去的火气又冒了出来,不顾陶轩的劝阻径直走到许博远面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肮脏的事儿?你指的是哪件呢?是在办公室差点把你上了,还是一次一次用狼虎一样的眼神看着你啊?”

“绕岸垂杨,你简直不可理喻!”许博远狠狠地瞪着这个眼神贪婪的男人。

“哟,这脾气倒是挺冲,”绕岸垂杨拎着许博远的衣领把他提起来,又用另一只手抚摸着那被自己打伤的地方,“真不好意思,刚刚下手太重了,等会儿我会轻点的。”

“你什么意思?”许博远定定地看着绕岸垂杨,似乎想从对方的眼睛中看出个所以然,可却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贪淫。 一旁的陶轩抬手看了好几次手表,终于忍不住催促道:“好了绕岸,好戏马上就要开始了,该走了。”说完先一步走出了屋子。

“你这表情真不错,等会儿也要好好保持啊,”绕岸垂杨凑到许博远的耳边,温热的气息喷到许博远的耳廓上,让他有着颤抖,“接下来你可是要演一出好戏给叶修看呢。”

阴森的语气让许博远的后背一寒,他们到底在密谋着什么?

叶修打了一通电话过后就匆匆忙忙地下楼开车了,从小区到顺平路的那个老仓库至少要二十分钟的路程,他小心地计算着这样安排的时间到底正不正确,因为他不仅仅是要进入仓库救出小蓝,更要给一个人提供足够的时间来寻找最好的射击点。

一个人是不行的,这个道理,在很早以前,叶修就明白。 忐忑,害怕,不安……负面情绪几乎是在接到陶轩的电话的那一瞬间倾巢而出,可是他顾不得安抚好自己了,因为还有一个人等着自己呢。

小蓝,再等等,我很快就来了。

“滴滴——”叶修烦躁地拍了拍喇叭,这种时候都能遇上堵车,也是运气够好的。而更令他心烦的是,陶轩的电话在这个时候打了过来。

“喂,叶修,你不会是不想救许博远了吧,那可不得了了,如果十分钟以后,我没看到你出现的话,那不好意思,许博远就送给绕岸了。”似乎在刻意激怒叶修一般,陶轩把“送”字咬得特别清楚,像是深怕叶修听不清似的。

“好,不过你最好不要弄出什么幺蛾子,否则我也不清楚会发生什么。”深吸了一口气,叶修才把内心的火苗压了下去。

“当然,只要你如期赴约的话。”说完陶轩没有给叶修再次说话的机会,直接挂断了电话。

十分钟,这三环路上堵车起码得堵上半个小时,叶修暗暗地做了决定,便给叶秋打了个电话,正好对方也在这附近,就把车托付给了他,自己一路奔跑着来到顺平路的老仓库。

“陶轩,我已经到仓库门口了。”剧烈奔跑过后,叶修的声音有点微喘。

“看来我倒是低估了你对许博远的感情啊,三环堵车所以跑过来的吗?那可真是不好办了啊。”

叶修听着对方的声音,手忍不住地握紧了拳头:“陶轩,不要说那么多废话,你最好马上告诉我你们的地理位置。”

“直接从大门进来,会有很惊喜的东西等着你。”

叶修看了一眼里面漆黑一片的仓库,没有丝毫犹豫走了进去。而一个挺拔的身影,在仓库二楼的某个地方潜伏着,就等着给敌人送上最致命的一击。

不过在叶修看到许博远被蒙住眼睛,绑在这个宽敞空间对面的椅子上时,觉得自己果然没办法像最开始想得那样淡定。

陶轩站在许博远身边,有着耀武扬威地看着叶修,似乎是在告诉他:看吧你不是很厉害吗?可是你的相好,不是也落在我手上了吗?

强忍着一身上下的怒气,叶修告诉自己千万不要冲动,自己可不知道对方手上到底有没有武器,如果一有不慎,很可能就会波及到小蓝。

“好久不见,陶轩。”叶修的声音很轻,可还是被许博远轻而易举地捕捉到了,叶修,你终于来了。

“对啊,可不是吗?三年没见了,你还是像以前一样惹人厌啊。”陶轩的声音里无不透露出他对叶修的厌恶。

“你也一样啊,三年前把我逼得走投无路还不够吗?”

“当然,不把你整垮,我可是一百个不放心啊。”

“看来碍着你的路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天该有个了断了吧。”叶修望着陶轩的眼睛,突然有些释然,今天过后,一切都结束了,曾经的所有怨恨都会随着一个生命的逝去而逝去。

“了断?我可是准备了一出好戏给你看呢。”陶轩嗤笑,拍了拍手,从暗处走出一个让叶修意想不到的人——绕岸垂杨!

陶轩的这一步棋走得确实让叶修都没有反应过来,甚至他连陶轩是如何找上绕岸垂杨的都不知道,但是叶修的脑海中突然出现的一件事,让他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会不会是陶轩用小蓝来引诱他的,那还真是贼心不死啊。

不过不管是出于怎么样的原因,如果想要伤害他的话,那还得问问我同不同意!这样想着,叶修的眼神变得像是一把出鞘已久的利剑,迫不及待地想要斩断来敌。

“眼神终于和那个时候一样了,这样才有趣,不是吗?”陶轩眼睛看着叶修,下半句却是说给绕岸垂杨听得,“下面就是你的舞台了,你知道该怎么做。”

“那当然,这可是我渴望了那么久的事。”叶修的不安这一瞬间爆发出来,万万没想到,陶轩竟恨他到如此地步,不仅要搞垮他,连他身边的人都一个不放过。

叶修的手握成拳头,拼尽全力才让自己没有直接冲上去给对方一拳,如果自己冲动了,那么在暗处的那人就没办法找准时机给他们一击了。

再等等,再等等。

“叶修,别管我,快走吧,他们有枪啊!”许博远的大叫声打破了一直僵持的局面,也让在暗处的人猛地一怔。枪,这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东西啊,这一点就足够定罪了,更别说蓄意绑架以及猥亵omega。

话刚刚说完,许博远就“呜呜呜”得挣扎起来,因为他的嘴已经被一个异常的讨厌的气息堵住。

好恶心……

叶修,救救我。

被绕岸垂疯狂地在嘴里掠夺着,许博远的精神有点濒临崩溃,不论是他的身体还是他那可笑的自尊心,都不允许他和除叶修以外的其他alpha有太过亲密的接触。

手被绑在椅子上,没办法推开伏在自己身上的人,他只好抬脚踢向绕岸垂杨,沉醉在温柔乡里的绕岸垂杨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踢到了地上坐着,不过许博远的行为只能让他越挫越勇罢了。

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绕岸垂杨站起来,拉掉蒙在许博远眼上的布带,朝叶修的方向看了过去,却只见对方站在原地对自己的行为没有半点反应,不由得嘲笑:“看到了吧,你所期望的人也不过如此,这种时候,他连救你的勇气都没有。
真是可笑,你还以为三年过后他能给你什么?三年前和三年后都是一个样子。”

“你胡说什么!你根本不懂!”许博远不死心地辩解,即使他的心里也对叶修极其异常的表现产生了不相信的情绪。

“呵,看吧,你自己不也犹豫了么?乖乖跟着我好了以后。”绕岸垂杨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这么个尤物在自己怀里,还真是没办法坐怀不乱啊。

即使在心里说着相信他,可许博远的眼睛却还是不可避免的朝叶修在的方向望去。那个人站在那里,真得什么都没有做,似乎就是这么看着自己被一个陌生的男人侵犯。叶修,你他妈好样的!

看着叶修的样子,许博远突然就笑起来了,整个空荡的仓库里都回荡着他的笑声,叶修看着他把眼泪都笑了出来,然后露出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时,他突然感到了害怕,似乎有什么东西脱离了自己的控制。

“你走吧,叶修,我的死活跟你没有任何关系。”许博远面无表情地说。

原本叶修想要开口反驳,耳朵上的隐形耳麦里却突然传出一个低沉而动听的声音:“前辈,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吗?” 也顾不得安抚了许博远了,他抬头就看到了隐藏在二楼暗处的周泽楷,然后点了点头。不过这个点头在周泽楷看来只是一个指令,而在许博远看来就不一样了,他理所当然得认为叶修这是同意了自己的意见,更是心如死灰,原本孕期的omega情绪就不稳定,容易想东想西,这一次许博远更是想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
看着许博远逐渐冷却的眼神,叶修的心情无比的焦灼,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明明小蓝已经快要被救出来了啊,为什么心里的不安会越来越重了呢?

“许博远啊许博远,你看你的气话,叶修现在都听不出来了呢,他刚才可是点头了吧。”绕岸垂杨在许博远的耳边轻轻地说。

“你给我闭嘴!”被戳到痛处的许博远狠狠地瞪着绕岸垂杨,可眼睛却依旧不死心地看向叶修,他还是没办法相信啊。 叶修,叶修。

“怎么?叶修,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怂了?为了自己的命,连爱的人都不要了么?”一直在旁边观察这场闹剧的陶轩继续在许博远已经撕裂的伤口上撒盐。

“关你什么事呢?陶轩,管好你自己吧。”叶修没有直接回答对方的问题,可是这样的回避只会让许博远更加不安而已。

“要我说,许博远,你干脆就……”绕岸垂杨的话还没说完,就在许博远惊恐的眼神中倒了下去,他的额头上多了一个大大的血窟窿,眼睛睁得老大,像是在控诉着什么不公平的事实,比如他至死都没有得到自己喜欢的人。

许博远的嘴张得很大,很久很久都合不上,第一次看到有人死在自己面前,温热的鲜血喷了他一脸,眼睛开始失去焦距,嘴里也喃喃自语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陶轩看着绕岸垂杨被击毙,心头也不慌,倒是不紧不慢地走到许博远面前,一脚踹开绕岸垂杨的尸体,拎起许博远,把手里的枪抵在许博远的太阳穴:“叶修,我说过的吧,如果你敢叫帮手,后果可是你没办法承担的呢。”

“前辈,你,信不信得过我?”隐形耳麦中再次传来周泽楷的声音,这声音的出现让叶修有些动摇的心情再次坚定。

他微微点头。

“交给我。”接着再看时,周泽楷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了。 “帮手?我可不记得我叫过。”叶修现在什么都没办法做,只能硬着头皮在这儿给陶轩胡扯。

“不记得?刚刚那个把绕岸打死的人,恐怕是周泽楷吧?”陶轩拎着许博远,另一手把玩着枪,“该说你厉害吗?连警察局的局长也能被你找来,叶修啊,你知不知道,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这么讨厌你啊。”

你的光芒太亮,只有灭了你的光,别人才能看到我的光啊。 “陶轩,你不应该是这样的。”叶修微微皱眉。

“呵,还真是可笑,别以为你看到的就是真正的我,”陶轩冷笑,“为了让你放松警惕,我可是下了不少功夫,你还真以为我是任人宰割的软柿子吗?”

“何必呢?”

“何必?你这样的天之骄子当然不明白,因为有你,我永远都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我会变成这个样子,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你啊。”

“那你还得谢谢我?”

“我当然要谢谢你,这不是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吗?”说着,陶轩拿着枪的手再次抵上许博远的脑袋,可被威胁着的人却因为受到的打击太大已经神志不清,完全不知道反应,只是一个劲儿地念叨“我没有杀人,我没有杀人”。

“叶修,一切都要结束了。”

“不要——”叶修来不及阻止即将叩响扳机的陶轩,在这时,叶修看到一颗子弹划破凝滞的空气朝着陶轩的手飞去。“咔哒”,陶轩手里的枪毫不意外的掉落在地上,而人捂着被击中的手臂蹲在原地,眼里是满满的不甘心。

“叶修,你不可能赢得了我,不可能的!”看着早已癫狂的陶轩,叶修更多的不是仇恨,只有满满的叹息,妒忌,真得会毁掉一个人啊。

“陶轩,跟我回去自首吧,重头来过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叶修怜悯地看着蹲在那里的人。

“哈哈哈,还真是可笑,你这是在同情我吗?很抱歉,我不需要,”陶轩挣扎地拿过掉落在地上的手枪,“我是杀不了你们了,但是我也不会傻到回去自首,总归都是一死,倒不如我自我了断来得爽快。”

这一次叶修没有阻止,他闭着眼睛,听见耳边“嘭”的开枪声,再次睁眼就看到倒在血泊中的身影,陶轩的嘴角似乎有着一点释然的笑,终于从仇恨中解脱了,很愉快吧。

陶轩,下辈子,别再遇到我了。

叶修蹲下身,把陶轩的眼睛轻轻掩上。
叶修把许博远一把抱住的时候,周泽楷正好擦着枪从二楼上慢吞吞地走下来,直觉告诉他,还是不要太早下去好,毕竟小江说过,打扰别人谈恋爱是会被驴踢的。然后一个人默默给局里打了电话。

“我没有杀人,人不是我杀的。”叶修抱住许博远的时候,许博远下意识地想要挣脱,可是熟悉的气息却让他安静下来。

“好好好,你没有,不是你杀的,而且他该死。别怕,小蓝,”叶修轻轻拍着许博远的背,“小蓝,看着我,告诉我,我是谁?”

听着叶修的话,许博远迷茫地抬起头,看了一眼他,却立马想要挣脱:“放开我,放开我,我不认识你,我不认识你,别碰我!”

“小蓝,小蓝,你别吓唬我,我是叶修啊。”终于意识到不对的叶修激动地摇了摇许博远,却只是让对方反抗的更加激烈而已。

“叶修?叶修!你不是叶修,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许博远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小蓝,这到底是怎么了?

只是下一秒,叶修突然看到许博远的身后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刘皓!他的手里还拿着一把枪,看样子枪早已上膛,就等着自己放松警惕的时候了吧?算来算去,竟然还是算掉了一环。

猛然抱住不停反抗的许博远,在他耳边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小蓝,好好照顾自己啊。”如果宿命不让我活着,就去找个更好的人吧。

在许博远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叶修已经连带着他人一起转了个身,把自己的后背毫不保留的留给了刘皓,而许博远被紧紧护在叶修的怀里。

子弹没入身体的时候,叶修只是闷哼了一声,接着极为痛苦地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很好看的笑容,摸了摸许博远的脸,看着那双依旧没有焦距的眼睛:“小蓝,哥都这样了,还不看看我吗?”

“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啊。”刘皓疯了一样的大笑着,周泽楷连忙上前一个勾拳把人打倒在地后抓了起来。 “叶修?”许博远的眼睛终于有了一点神采,“叶修!你怎么了?别吓我啊!我错了,我错了,你别吓我,一点都不好笑。”

“小蓝啊,这一次哥可没有吓你,你还记得我真是太好了。”叶修虚弱地抬手抚上许博远的脸,这让许博远更加清楚地看到了叶修染血的胸口。

“叶修,你告诉我啊,怎么才能救你,我错了,你别抛下我啊!”许博远哭喊着,抱着叶修不住地摇晃。

这个时候叶修已经快要说不出话了,可是看到许博远的泪水,他心疼的不得了,一次又一次地抬手替他擦掉。

“小蓝啊,如果我不在了,照顾好自己啊。”叶修摸了摸许博远的头发,似乎笃定了自己今天活不了了一样,一直对许博远这么说。

“你傻啊,我跟你说叶修,如果你就这么不负责任的死了,就算是地狱我也把你拎回来!”许博远这样威胁着说,你不是一向舍不得我吗?所以不要这么轻易地就放弃啊。

“哥真是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乖乖地,我就不会走……”

“叶修,叶修,叶修——”

整个仓库里响彻着这样的哀鸣,像是失去了伴侣的动物,唱着一曲哀歌。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