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⑦

春日的上午十点过,阳光正好合适,穿过葱郁的树林,从隙缝中溜过来,轻轻地照射在林中人的脸上。这个时候叶修已经没有课了,他的微观经济只有上午那一堂课,剩余的时间很多,足够他用书来打发、消遣这段时光。


随意靠在一棵樱花树旁坐下,风夹杂着春樱的气息,悄悄地溜进他的鼻子,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被浸润在了一个樱色的世界里。


书页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像是某种神圣而不可侵的仪式,从那一个个跳跃的字符中,叶修似乎窥见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唇角微微勾起,成了一个很好看的幅度。


“爱,不是猎取或者占有对方,而是发自内心的责任感,爱是一生一世的承诺,就像信仰一样永不改变,永不背叛!”叶修的声音像一首怎么也听不厌的歌,轻轻地飘荡在这个空寂的地方。


这句话是叶修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出自他手中这本被翻的快要坏掉的《穆斯林的葬礼》,他和蓝河都异常偏爱的一本书。像是一个告诫,这句话曾不止一次的出现在叶修的脑海里,他在意过吗?似乎没有,那时候的自己在干什么呢?把别人的好当作理所当然,认为失去了也没有什么问题。


可事实上,却恰好相反。他对蓝河的在乎,远比他想象的还要多得多。


人总是在失去之后才明白应该怎么去珍惜,可是失去的东西往往却是曾经最珍贵的,用这么巨大的代价让人明白的道理,真得是残忍到让人永远都不能忘记。
老旧的书页已经有些泛黄,连字里行间都透出一股陈旧的气味,深吸一口气,竟觉得微薄的尘气都覆上了一阵书香。


随随便便地翻了几页,叶修的目光猛然被某一页上的清秀字迹吸引了,那一页正是他所背出的那句话所在的位置,那句话的旁边写着另一句话:“爱不容背叛,但是你若无情我便休。”那字迹即使化成灰自己也绝对认得,因为那是蓝河的字,他的决绝似乎从这几行蝇头小楷里完完全全地展露出来。


叶修不用猜都知道这绝对是在自己离开以后他写下的,他甚至可以从字迹看出那时的蓝河笔尖都在颤抖,书页上有几滴干了的水渍,或许也是蓝河留下的吧。


可是蓝河最喜欢的书,怎么会出现在许博远新进的书里呢?

叶修突然想起曾经见过一次许博远的字迹,当时就觉得异常熟悉,现在才反应过来,原来那字迹竟和蓝河的有八九分相像,当时他以为只是偶然,毕竟许博远和蓝河的长相只有五六分相像,就没有多想。


现在想起来,如果自己肯再多揣摩一下,是不是就可以早点认出他了呢?真是讽刺,自己一直想找的人竟然就在自己的身边,就像是上帝开的一个玩笑,而他们都只是这场闹剧的演员。


原来眼睛真得会骗人啊,文州那家伙一定早就知道了吧,所以才会用这样的方式提醒自己。可惜,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叶修,我跟你说这本书超好看的,我借给你你看看吧!”

 “叶修,今天晚上要不要去步行街吃烧烤啊?”

 “叶修,你就这样走了?你就这么走了?!”


……


蓝河的表情在叶修的脑海中不停闪现,高兴的,任性的,可爱的,悲伤的,决绝的,绝望的……一个一个都在他的记忆中如此鲜活,然后逐渐与另一个人的表情重合,变成了许博远的样子。


“站住!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撞了人就不认帐了?你没看到别人还在地上坐着吗?”

 “没……没事儿,刚刚真是谢谢你了,我就先走了。” 

“是的,我去你们家的时候,叶修你似乎不在呢,我只看到了叶秋,不过你和你弟弟还真是不一样。”


……


生气的,慌张的,故作镇定的……原来你已经在我这里透露了那么多讯息,可是我却从来没有在意,眼睛,欺骗了我的心,差点让我错过你。


一切不正常都有了解释的依据,那一直困扰着自己的亮光,在这时有了完美的解释,那一定是许博远的眼泪,因为自己根本不曾认出他。

没有迟疑,叶修从地上起来,转身就朝图书馆跑回去。胸腔里,身体中,每个细胞都在疯狂地叫嚣着,找到他,找到他,告诉他你已经想起来了,告诉他,告诉他。


很久没有运动过的身体,在清风中接受着洗礼。到达图书馆门口的时候,叶修早已上气不接下气,但他没有停留,径直走进去问代班的人:“你…你们许馆长呢?”大大地喘了口气,叶修缓了半天才恢复镇定。


“许馆长?哦,他今天上午文学系那边有课啊。”前台的工作人员还没说完,叶修就已经跑着离开了,一边跑,一边还不忘说一句“谢谢”。


许博远,小蓝,这一次,绝对不会再放开你了!


可叶修忘记了一个问题,文学系离图书馆起码有大半个学校的距离,当叶修赶到文学系的教学楼时,已经还有几分钟快下课了。也许是恋人之间还存在着一点点的感应,找到许博远的教室并没有花费他多少时间,他几乎是很粗鲁地推开门,大喊了一声:“小蓝!”


许博远轻轻瞥了他一眼,淡定地对下面看戏的学生们说:“好了,这节课就提前下课吧,作业我会另外通知课代表的。”等到教室里只剩下了他和叶修两个人,许博远比往常更加平静,似乎今天早上他从来没有因为叶修的一句话而伤心过一样。


“叶修你有什么事吗?”许博远面无表情地问,现在才想起来,还来得及吗?叶修啊叶修,我的心差点就死了,知道吗?


“小蓝,你是小蓝对不对。”明明是一个问句,却被叶修说出了几分肯定的意味。


许博远的嘴角逐渐勾起一抹苦笑,不觉得太迟了吗?“叶修,早些时候去干什么了?现在才认出来,会不会太迟了。”一直都是我等你,能不能换你等我一次呢?


叶修抓住许博远的肩膀,眼睛一直盯着他,就像看着自己的猎物一般:“你是什么意思?你又想逃开吗?”逃开?什么时候想过呢?从来没有想过,因为你已经把我绑住了啊,叶修,为什么你就是不知道呢?即使你不回来,我也不可能再爱上任何人了。


“叶修,你把我当成什么了呢?是你的猎物,还是爱人,”许博远觉得他从来没有现在这一刻如此清醒过,因为受过伤,所以才不会再次轻易地相信别人,“别慌着说话,再问一个问题,你到底是因为留恋过去的感觉才想和我在一起,还是因为现在的我本身呢?你应该明白,我变了,你也变了,三年,能改变的东西太多了。”


叶修的目光一直没从许博远的身上移开,他妄图从对方的脸上找到哪怕一丁点儿的软弱,然而没有,什么都没有,许博远表现得太过淡定,淡定得让叶修都害怕,害怕他连机会都不会给他。


现在他才发现,自己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几近用他和蓝河的所有温存来明白的道理,实在是太刻骨铭心了。痛,却无可奈何。


“小蓝……”叶修低喃着他的名字,像是讲述着一个不知应该从何讲起的故事。


“叶修,我承认我没办法再爱上其他人,但是这却不代表我必须和你在一起,如果你无法给我幸福,那我宁可一个人,也不会苟且地依附在你身边。”许博远总是这样,他身上有着一种不输于alpha的硬气,他不想轻易妥协,不想再让自己痛苦一次,后悔一次。所以叶修,请再给我一个相信你的理由吧,好吗?


教室里的空气快要凝固起来,可两个人谁都不愿意再多说一句话,最后还是许博远开口打破了僵局:“叶修,好好想清楚吧,机会我给你了,结果会怎样,还是得看你自己。”扔下一句话,许博远便从叶修身边擦身而过。



小蓝,如果这是我自己种下的苦果,只要你亲手把它交给我,我甘之如饴。

评论(9)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