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⑥

这章依旧有点混乱,希望大家别介意。。。😂也可以提意见,因为这章真得是挤出来的!!😂😂
————————————————————————
眼睛,真得会骗人吗?
躺在床上,叶修再次无可救药地想到了这个问题,他不相信喻文州会无凭无据说出这么一句话,可是他的确纠结了一个下午也没能想明白。
黑色毫无预料地笼罩了天际,夜晚就此来临,叶修望着窗外另一个灯红酒绿的世界,缓缓呼出一口气。闭上眼,他的脑海中似乎跳跃着许多记忆的气泡,它们跌跌撞撞,互相触碰,最后融到了一起,构建出了另一个世界。
“小蓝——”叶修又一次从梦中惊醒,那双透着愤怒和决然的眼睛是他无数个夜晚的梦魇,怎么都无法挣脱,像是世界上最温柔的锁,死死的锁住了叶修爱上另一个人的能力。
天际送来第一缕天光,不偏不正地照在他的脸上,本能地用手遮住刺眼的光束,呢喃了几句,叶修缓缓地从床上下来。懒散,是他的处事态度,却并不代表他本人就是这样的,相反他的动作很快,才不到一会儿,便收拾整齐准备出门了。
到达A大的时间并不算晚,但还是撞在了学生上学的高峰期上,那一张张稚嫩的面孔让叶修很容易地想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说起来自己似乎是个乖学生,其实逃课、早退、打架、作弊这些坏学生做过的事情,他都做过。唯一幸运的是,他遇到了蓝河,让他能心甘情愿被束缚的人。

“我是你们的微观经济老师,叶修。要怎么称呼我你们随意就好。”叶修靠在第一排的桌子上,懒洋洋得,看上去没睡醒的样子。
学生们似乎都没有见过如此开明的老师,一时间教室里热闹得像是沸腾了的水,冒着热气不说,还一个劲儿的“咕咕”响。“叶老师,这节课准备上什么呢?”前排一个戴眼镜的小个子男孩子问。
“第一节课,我们当然不会上正课,聊聊天也是好的,你们老师我才刚从国外回来,也还想休息休息。”叶修唇角一勾,露出一个笑。这些个学生在想什么他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可也是经历过的人,当然明白开学第一节课的效果永远是最差的,那倒不如陪他们闹闹。
“叶老师,国外是个什么样子?”
“国外不就是你们电视上看到的样子吗?没什么特别的,顶多就是时差和文化习惯有差异。”叶修突然觉得能来当老师也挺不错,看着这一双双充满希望的眼睛,就有种能被救赎的感觉。
……
“老师,你有伴侣吗?一般不是到我们这个年纪就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另一半了吗?”一个高个子男生问,他旁边的那个少年似乎是他的omega,这个少年的模样让叶修想起了什么不好的记忆,因为自己曾经也是这样的啊,把别人对自己的好,当作理所当然的东西。
“伴侣啊?”叶修仰起头看着天花板,像是在回忆什么美好的回忆,“曾经我也是有的,不过怪我自己把他弄丢了。这位同学叫啥名字啊?”
“啊?我叫方士谦。”那个男生显然没有想到新来的老师会问起自己的名字,迟疑了一会儿才开口道。
“你旁边那个是你的omega吧?还是个大小眼,好像是叫王杰希,是吧?”被突然点名的王杰希没有任何反应,就像没有听到一样。从小到大的家庭教育方式已经让他养成了处事不惊的态度,看他变脸最多的可能只有方士谦罢了。
“方同学,作为过来人我只是给你一个忠告,不管你听还是不听,那是你的事,”叶修收起吊儿郎当的表情,变得有些严肃,“好好对你身边的人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有后悔,别把别人对你的好,当作理所应当的东西。”不懂得珍惜,迟早会失去的。
叶修的话,像是落在大海里的石头没有得到任何回音。不过,他也不需要,因为感情的事,不亲自体会,根本不可能如此轻易明白个中滋味。王杰希的心里充满了震惊,不过他也只是微微睁大了眼,第一次有人如此清楚地看清了他的处境。
“好了,离下课时间没几分钟了,就提前放学吧,走好。”说完叶修就站上讲台,把足够大的空间留给奔跑出教室的学生们。
一个班总有几个特例,叶修带的这个班唯一的特例就是王杰希。从见到这个少年的第一眼他就知道,这个人和当初的蓝河是多么像,不想那么轻易地向性别的缺陷妥协,如此固执地坚守着最后一点尊严。
“老师,”叶修在要离开教室的时候被王杰希叫住了,“为什么?”
“太可惜了,不是么?我很看好你,有什么事就打我电话,或者到办公室来找我。”叶修说了一句让别人都听不懂的话,但是他相信这个少年一定能听懂。
老实说,叶修自己都没有想到第一堂微观经济竟然会变成情感指导,真是年纪越大越不按常理出牌啊。罢了罢了,这个忙算是帮了,能不能懂就看他们自己了,我这个大灯泡还是去看看书比较好。
很幸运的是,今天正好是许博远上任的第一天,所以他不得不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叶修一进图书馆就看到许博远正坐在前台为借书的学生认真地登记着。此时图书馆里的人还不是很多,许博远一人也完全可以迎刃有余地处理很多事情。
“小许啊,上任第一天就那么忙?习不习惯啊?”叶修完全是作为一个前辈在关心许博远,而早已认出他的许博远却不想理会他的这种关心。是的,不需要,出于这样的关心只会让自己徒增许多烦恼罢了。
“关你什么事,课上完了?没去误人子弟?我表示怀疑。”许博远看着眼前这个无比熟悉的人,心情有点复杂,如果说他昨天晚上还在纠结怎么和叶修相处的话,那么见到叶修瞬间,所有的设定都会被打破,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结果吧。
“怎么能这样说呢?虽然第一堂课没讲什么正常的东西,不过发现了一个孩子和我以前挺像的,就提醒提醒了他,不知道他明不明白。”叶修撑在前台的桌子上,一双眼无神地望着许博远不知在想什么。
和他自己很像?许博远有点奇怪,因为在自己的印象中,叶修是个很少说别人和他很像的人。“哪方面挺像?”语言总是比思维更快,来不及阻止自己的思维越来越偏离航道,许博远已经问出了自己想问的东西。
“哟,没想到你还挺关心我的嘛,看在你如此关心的份儿上,就勉为其难地告诉你,”叶修刻意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都和我一样肆意挥霍别人的感情嘛,一直以为别人对自己好是理所应当的,以前没有失去的时候总感觉就算失去了也没什么,可等到真正失去的时候又不一样了。”
不小心听到真相的许博远竟不知应该是高兴还是悲伤,高兴是最后知道叶修是真得爱着自己,而悲伤竟是因为自己的感觉是如此正确,他真的曾经只是想和他玩儿玩儿而已,虽然最后把自己玩儿进去的结果让他喜闻乐见,可心里还是不舒服的。
“所以呢?你说了,他就会听吗?”许博远有些不以为然,叶修啊叶修,你让别人拿什么来听你的话呢?
“我不指望他听啊,不过他的那个omega倒是可惜了,和我记忆里的那个人一样,都是个不服输的人,”叶修感叹道,“算了,我去借本书看看,我来的时候听说你进了许多新书回来。”
“去吧,是很多新书,说不定能找到你喜欢的。”许博远低头整理着学生们还的图书,也不多做解释。叶修见许博远认真地工作,也不方便再打扰,就自己进文学区去了。

叶修有个不算是秘密的秘密,他作为一个理科生,却是对文学爱之如命。最开始他和蓝河就是因为文学才走到一起的,尽管那个时候他们只是普通朋友。
他已经不记得是哪个作家说过了:爱情是一百年的孤独,直到遇到那个矢志不渝的守护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涩的孤独,都有了归途。那么遇到蓝河,是不是可以摆脱这种孤独了呢?应该是吧,可是那个浅笑盈盈的少年被自己亲手推开,再也没有回来过。
随手在书架上拿下一本书,书的书脊有些老旧,书页脱胶很严重,不知是什么时候的老书了。再仔细一看书名,叶修惊喜地发现这是他大学时候最喜欢看的书之一,当时自己懒得去书店买,还是借的小蓝的呢。
叶修轻轻抚摸着粗糙的封面,像是在对一个许久不见的朋友打招呼,亲切的问候着,他觉得自己从没有像这一刻那么思念过一个人,因为一本书,一件旧物引发的思念才是最不可止的。
“小蓝,你到底在哪里呢?”许博远躲在高大的书架背后,听到这句近在咫尺的呢喃,苦笑着。
我到底在哪里?我就在你面前啊,叶修。
许博远突然一刻都不想待在这里,暂时逃开吧,他这样告诉自己。找来代班的人,说了句抱歉,他就离开了图书馆。 等到叶修出来的时候,许博远已经离开很久了,看他不在,叶修也没多做停留,借了书就走了。

走到门口,一阵风起,风中似乎夹杂着几声低喃,叶修,叶修。

评论(1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