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超朋/高干】大海总在无声哭泣(28)

#发完就睡觉去了!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吧!哥哥弟弟们马上就要开始助攻起来了!#


#给大家笔芯啊#


—————————————————————————————


马不停蹄地坐飞机回国,确实让梁朋杰和阿夏都有些疲惫,简单地收拾了一下,两个人一沾上枕头就睡着了。因为梁朋杰在决定回国的时候已经提前告诉了大龙哥和嘎子哥,所以两个人回家看到鞋架上多出来的那一大一小两双鞋的时候并没有多惊讶,倒是方方和黄子高兴得差点儿跳起来。



“小点儿声,别把他们吵醒了。”阿云嘎提醒着身后吵吵闹闹的弟弟们,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噤了声,没有人愿意吵醒沉睡的天使,于他们每一个人而言,梁朋杰都不仅仅是弟弟亦或是哥哥的身份,他还是拯救了他们每一个人的天使,如果没有这样一个人,就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在这个尔虞我诈的世界里,自己还能保持多少真实。



等到梁朋杰和阿夏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替阿夏穿好衣服,梁朋杰就牵着阿夏下了楼。楼下一大家子人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无声电视,每个人的表情似乎都很认真,但是梁朋杰却清楚地知道,这群人的思绪都不知道飞到哪个外太空去了。



梁朋杰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黄子旁边的高杨,高杨显然也看到了他,朝着他所在的方向挥了挥手:“他都已经这么大了。”高杨有些感慨,明明上次在佛罗伦萨见到梁朋杰的时候,阿夏还只有两三岁的模样,现在也已经是可以自己走路的小朋友了。



“嗯,小孩子都长得快,一天一个样儿,”梁朋杰笑了笑,他和他们之间像是完全没有经历过那几年毫无交流的空白期,依然能够自然地跟对方交流,“你还是回来找黄子了啊,我以为你不会信我。”



“我哪里敢不信,要是再晚一步,这家伙可就要和别的人订婚了。”高杨想起当初的事情还觉得有些生气的,毕竟他就差那么一点儿就要错过黄子弘凡了。



“看到你们能在一起,我的愧疚大抵可以少一点儿,”梁朋杰把阿夏抱起来坐到高杨身边,余光瞥见他们手上戴着的戒指问,“你们现在是已经订婚了吗?”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一出口,气氛就变得异常沉默,好像所有人都不敢继续这个话题,怕触碰到梁朋杰的伤心事,可是有的事情总是要面对的,比如他和张超的感情,他们没能赶上这个时候是他们没有缘分,所以他并不怪任何人。



“你们在搞什么啊?我哪有那么脆弱,恭喜你们啊,什么时候的事儿,红包到时候我再给你们补上。”梁朋杰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祝贺着高杨和黄子,没有眼泪,也没有过分的悲伤,他像是已经被异国他乡的那几年磨平了棱角,懂得了什么叫做有缘无份,所以连带着对命运都有了一点儿宽容,学着去接受了它。



梁朋杰自以为洒脱的表现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每个人都望着他,眼神里有愧疚,有痛苦还有自责,他其实很想说,你们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我,可是话哽在喉咙里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直到一双肉乎乎的小手触碰到他的脸颊,软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爹地,你为什么哭了?”



他随手往脸上一碰,就碰到了一行泪,在这个时候他无法欺骗自己,他依然放不下那个人,所以才会觉得遗憾,才会心酸得落泪,可是没有办法啊,这是他自己选择的一条不归路,从一开始他就没想要回头。



“阿夏是笨笨吗?因为爹地太开心了啊。”梁朋杰随便揩了一下眼泪,便再次笑着对阿夏说,或许是知道这个时候不太适合再继续谈论这个话题,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转移了话题。



“对了,朋朋,我们想为你开一场欢迎会,高调一点儿也无所谓,毕竟你原本就是我们老云家的人。”郑云龙沉默了很久,才缓缓开口道,这件事他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不再将梁朋杰藏在身后,梁朋杰是他们的骄傲,而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存在,所以应该被所有人知晓。



梁朋杰对宴会这样的事情一向不怎么感冒,从前也只是看在方方的面子上,陪着张超参加了一次他的生日宴会,其余的社交活动他通通都是拒绝了的。比起这样没什么意义的宴会,倒不如办一场画展来得好,毕竟没有了老云家,他就是个“穷画家”不是吗?



“大龙哥,欢迎会就算了,如果可以的话,我更想办一场画展还有拍卖会,把我从国外带回来的那些获奖的作品卖掉,然后成立一个基金组织,专门帮助那些和我一样的人,我想告诉那些人,我们跟正常人没什么不一样的。”不管经历了什么,梁朋杰的内心总是善良而干净的,这是整个老云家缺少的东西,却是上天单独赋予梁朋杰的宝藏,所以他总是迷人而不自知。



郑云龙和阿云嘎显然也没有料到梁朋杰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不过作为家里的老大哥,两个人考虑了一会儿,还是同意了梁朋杰的提议,倒是高杨突然问了一句:“梁朋杰,你是要把那幅画也一起卖掉吗?”



那幅画是哪幅画梁朋杰心里最清楚不过,那幅被琼斯教授返还到他手中的画,包含着他所有可念不可说的感情的画,也许也是永远不可能到达张超手中的画。



“不过是一幅画而已,高杨,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也可以便宜些卖给你啊。”梁朋杰收拾起满心的创伤,像是没事人一样跟高杨开着玩笑,试图营造一种即便失去了那样一个重要的人我也一样很快乐的样子。



“梁朋杰,你到底有没有...”高杨后面的话没有说完,就被黄子拉到一边去了,也不知道黄子跟他说了什么,梁朋杰看着高杨的火气渐渐消了,只是看他的眼神还是有些说不出来的愤怒。



梁朋杰,你到底有没有心啊?



高杨想问的不就是这个吗?如果没有心倒好了,就不会因为这样的事情痛苦一次又一次,他不是没有心的,只是他的心丢到了张超那里,再也捡不回来罢了。



而那幅画的秘密,就让它永远只成为秘密吧。



反正谁也不会在意。



高杨从没想到梁朋杰会如此绝情,比起在家里成天活得没有人样的张超,梁朋杰简直活得自在快乐很多,他情不自禁想为自己的兄弟说点儿什么,却屡次被黄子弘凡打断了,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有告诉梁朋杰,没有告诉他张超这些年过得也并不好,也没有告诉他张超曾经也发了疯一样找过他很久。



晚饭过后,黄子弘凡惯例送高杨回家,在车上高杨才开口问:“今天晚上为什么不让我说?你也看到我弟这些年的样子了,凭什么梁朋杰就能这样洒脱的放手了?”



“凭什么?高杨,如果你能站在朋朋的角度思考问题,就知道凭什么了,他不是想放手,而是不得不放。即便他真的爱张超,张超也还爱他,他也会害怕他们之间因为他做过的那些事情而心生间隙,与其到时候互相折磨,倒不如当断则断。”黄子弘凡太了解梁朋杰了,他们是一起长大的,他从来都知道梁朋杰的心思细腻,也不喜欢麻烦别人,这个人总是把所有因素都考虑在一起,而放手估计是他能想到的他和张超之间最好的结果。



“你明知道张超不怪他...”



“张超不怪他,可是他怪他自己,你以为朋朋是个怎样的人,他是我们家最干净的一个,”黄子弘凡叹了口气,也许就因为他的善良,反而让他背负了更多本不该由他背负的东西,“现在朋朋回来了,阿夏也回来了,你找个机会,跟张超稍微透露一下吧,如果他聪明,应该会很快查清楚来龙去脉的。”



黄子弘凡到底不舍得高杨再为这件事费神,如果想要这段感情有结果,唯一的办法就是张超自己主动,要让梁朋杰再主动一次,大概是只有在梦里才能遇到的事儿了。



“我明白了,回去之后我会无意识跟他透露一些东西的,希望他们能快点儿和好吧,毕竟孩子都那么大了。”阿夏大概也想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吧,希望梁朋杰没再孩子小时候讲那些什么“变成了天上的星星”之类的童话故事来美化事实的真相,不然还真不知道张超可以从哪里入手了。



“啊啾——”趴在床上啃手指的阿夏突然打了个喷嚏,吓得梁朋杰立马从浴室里跑出来,手上还沾着还没有冲干净的泡沫。



“宝贝儿,怎么了?感冒了吗?”



“爹地,有人骂我。”阿夏委屈巴巴地揉揉鼻子,刚才那一下把他的鼻子都弄疼了。



“好,阿夏乖乖睡觉,爹地去帮阿夏打那些骂宝贝地坏人好不好啊?”梁朋杰用另一只干净的手抚摸着阿夏的头发,接着在他的额头上亲亲的落下一个吻。


晚安,阿夏,我最亲爱的宝贝。


评论(5)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