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毕侃】花房少年(一发完)

#终于写完了,发完赶紧去学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吧!#

#我不喜欢夏天,可我喜欢你!#

#请勿上升到真人!#

————————————————————————


我不喜欢夏天,可是我喜欢你。



01.



窗外蝉鸣阵阵,热气从他离开空调房出来就一直缠绕在他的身边。



李希侃讨厌夏天,没来由地讨厌,或许是因为天气热得人能脱一层皮,又或许是因为夏天总让他想起一些不要美好的回忆,比如倾盆大雨,比如从那个夏天就消失不见的女人。



因为年幼时的经历,李希侃抗拒着接受别人的感情,他总是觉得那些好意总有一天都是会被收走的,那他又何必去浪费时间争取呢?这种思想让他到现在身边也只有几个朋友,其中罗正和余明君是和他关系最铁的,如果不是因为他们,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他是根本不愿意出门的。



谁知道走到半路他老姐打了个电话,所有计划都被打乱了,他姐临时有事要出门,花店没人看守不行,所以这种事情又落在了他的身上,幸好花店里是有空调的,不然不是得热si吗。



抱歉地跟罗正打了个电话,李希侃还是绕道去了他姐姐的花店,去的时候他姐姐正好准备坐她男朋友的机车去约会,被自己的老姐坑过不止一次的我李希侃已经习惯了,只是礼貌地向高大的男生点了点头,转身就进了花店。



说起来这间花房还是他妈妈还没离开的时候开的,以前他恨过自己的母亲狠心,扔下他们姐弟俩离开了这座城市,后来他想他妈估计还是有点儿良心的,至少没有把他们现在唯一的收入来源给卖掉。



“喂,希侃,一会儿有人要来取他订的花,你帮忙拿一下啊!”他姐临走前又嘱咐了一遍,他也只能不厌其烦地点头,这姐姐越来越啰嗦了。



“知道啦,你快走吧,哥快等不耐烦了。”



“那我走了啊,拜拜!”



李希侃目送着他姐离开,就跑到后面的架子上,找了许久才找到了那束放在角落里的玫瑰花,所以说,这年头竟然还有人拿玫瑰花表白的嘛?把里面的卡片拿出来偷偷看了一眼,李希侃就立马放了回去,然后脸不自然地红了起来。



【小狐狸,今天也依然很喜欢你。】



李希侃觉得今天他将无比接近事实的真相,那个整整送了他一学期花的人终于要出现了,说实话第一次收到花的时候他还有点儿小惊悚,根本不知道是谁好吗,但是看看这个外号,好像又只有自己人才知道,这不是为难他胖虎吗?



正在胡思乱想时,门口的门铃被带动着轻响了几声,他手忙脚乱地把卡片又放了回去,才快步走到前面去,可谁知道剧情总是惊人的相似,他看着面前挺拔的身影有些愣住了,直到那人先开口问候了他。



“唉,李希侃,你怎么在这儿?”



“老毕?啊…我啊,我在这儿…在这儿打工呢!对,暑期工。”李希侃看着毕雯珺的脸,竟然也忍不住开始胡诌了,这都什么跟什么,说好的讨厌夏天呢,还打什么暑期工啊!



“哦,好巧啊,”毕雯珺的眼神里透露着心虚,但是在同样心虚的李希侃面前他还是完美地隐藏了自己的情绪,试问在花店偶遇了自己的心上人是种什么感觉,他现在只希望李希侃没有看到卡片上的话,“我是来取花的,一束玫瑰。”



“哟,老毕,不得了嘛,有喜欢的人了?”李希侃过去撞了撞毕雯珺的肩膀,其实他现在也挺不好意思的,但是总不能说我看了你写的卡片,也知道你喜欢我,这得多尴尬啊。



“……嗯”沉默了许久毕雯珺才点了点头,“喜欢他很久了。”




02.



其实毕雯珺会喜欢李希侃也是个意外,他们之间能认识完全是因为黄新淳,隔壁班的黄新淳是整个年级有名的能侃,偶然有一次升旗仪式上,李希侃正好站他旁边,两个能说的人站着整整说了四十多分钟,就连教导主任站在他们后面了都没有感觉,后来不用怀疑,这两人都去德育处站了半天,随后培养出了深厚的革命友情。



毕雯珺也是在这以后认识李希侃的。在见到李希侃之前,他从来不相信什么狗屁一见钟情,那种感情太虚幻了,怎么可能见一面就喜欢上一个人呢?



这种论调一直到他见到李希侃之后消失了,他从来不知道一个人会的身上会出现两种完全相反、矛盾的情绪,在他的眼里,李希侃的身上既有着一种天生乐观的态度,但是在那些乐观底下又藏着深入骨髓的悲观,他好奇着这个少年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人们说,爱情都是从好奇开始的,或许从见面的那一刻起,李希侃就注定是他以后要选择的那一个。



靠得越近就越喜欢。



等他发现自己对李希侃的占有欲越来越强烈的时候,已经是无药可救了,又或者说他的良药从某一刻起就已经成了李希侃,真的就成了不疯魔不成活了。



受了他家里那个有些中二的老弟的影响,他开始学着买花送给李希侃,虽然这已经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表白手段了,但是毕雯珺觉得他能够学会就已经是极大的进步了,毕竟在不久之前他还是被称作“钢铁直男”的人。



他大概永远都不会忘记李希侃第一次收到花时候的表情,充满着震惊,眼睛睁得大大的,迷茫地望着四周,像极了被从天而降的食物砸中的小狐狸在四处寻找食物真正的主人。



他想,如果不是他在卡片上写的东西足够详细,说不定李希侃就以为是送给别人的了,毕竟这个班的小狐狸只有他一个人啊。



“老毕,你的花,拿好了。”



“谢谢了,那我走了啊,李希侃。”毕雯珺抱着玫瑰花跟李希侃说了再见,然后朝着某个李希侃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方向前进。



果然等到李希侃晚上关掉花房回家的时候,在自己家门口看到了一束熟悉的玫瑰花,这不就是今天下午自己给毕雯珺的那一束吗?所以说他并不是很明白,自己明明就在他面前,为什么不直接给他,而是要用这么迂回的方式呢,这难道也是老干部的套路?



李希侃摇着头把放在地上的花抱起来,找了许久的钥匙终于开了门,他把玫瑰花拿出来插到花瓶里,装了些水,这样应该能放久一些。说起来连李希侃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一种怎样的态度,不过他想,应该也是喜欢的吧,不然按照他的性格,早就把这种来历不明的花扔了,他没扔只是心怀期待罢了,所幸这期待并没有落空。



姐姐依然很晚才回家,李希侃是听着她洗漱的声音进入梦乡的,他想,或许他可以到店里去帮姐姐的忙,他想看看明天还能不能遇到毕雯珺呢。




03.



狐狸姐姐在知道小狐狸的想法后是震惊的,在此之前的每一个夏天,小狐狸从来都没有到花店里帮过忙,即便花店里也有空调,可这人就是不愿意多走那几步路,多流那一点儿汗,这次是突然开窍了,还是有什么阴谋?



“老实交代,怎么回事儿,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啊?”姐姐坐在餐桌上,就连手上吃饭的动作都停了,“姐姐不反对你谈恋爱,最主要是你要开心才好。”



“老姐,你胡说什么,我没谈恋爱,这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儿呢。”而且怎么着也该老毕先表白吧,先喜欢上我的可是他唉。



“这么说就是有了吧?是昨天下午拿花的那个小家伙,挺好的,你姐我也不是封建的人,你开心就好,”姐姐看上去很开心,似乎也对毕雯珺很满意,李希侃现在怀疑昨天姐姐也是故意走掉的,毕竟小狐狸这称呼她肯定也熟的不能再熟了,怎么可能不知道是写给自己的呢,“加油吧,那个孩子看起来不是特别主动的那种类型啊。”



“得了吧,他不主动就没有主动的人了,这学期我承包班上所有人的目光,送花都送到教室来了。”



“我看你就阴悄悄地高兴吧,脸都红成什么样儿了,还嘴硬呢,承认一句喜欢很难?好吧,今天我在家休息,你自己一个人去,记得把账记好。”看着李希侃可劲儿瞪着自己,姐姐终于还是憋着后半句没说,这狗粮撒的,连她这个谈了恋爱的都觉得虐,这还没开始就这样了,以后还有让人活的机会?



“我知道了,那我先走了啊!”



李希侃风风火火地拿了钥匙就去开了花店的门,夏天的早上依旧是有些热的,他的背上已经跑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刘海也被汗水打湿了一些,稀稀拉拉得贴在额头上。



原本他是最讨厌这种感觉的,但是现在却因为即将见到毕雯珺而暂时忘记这份感觉,他想,如果这能算是喜欢的话,他就勉强承认了,毕竟他曾经看过一句话,当你准备四点钟来时,我从三点就开始感到幸福。



不过今天毕雯珺比平时迟了一个小时,他在犹豫该不该还来这个花店买花,毕竟他才知道这是李希侃姐姐的花店啊,然后就被黄新淳骂了一句傻,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人倒一直躲得远远的,以这种速度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小狐狸呢。



“你今天是不是来迟了啊?”



“……没有啊,怎么会,我平时也是这时候来的。”



“可是我姐姐告诉我你平时都是九点来的啊,这都迟一个小时了,你是不是不想过来啊?”李希侃九点接到姐姐的电话时情绪就很低落,他觉得是不是因为毕雯珺不想见自己所以才故意迟到的啊,可是这又说不通啊。



“没有的事儿,还是和昨天一样的花,这是卡片帮我放进去,不要偷看啊。”



毕雯珺这次有点儿心虚,上一次是让李希侃的姐姐帮忙放的,看到了也无所谓,可是这可是正主啊,以他对李希侃的了解,这人肯定得看啊,算了,反正迟早都要知道的。



“对了,我下午的时候过来拿!”毕雯珺半只脚跨出花店又缩了回来,转身对李希侃道。



“好了好了,老毕你太啰嗦了,你下午过来就好了。”



等到毕雯珺的背影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里,李希侃才悄悄地偷看了一眼今天的卡片——



【今天的小狐狸是奶糖味儿的吗?】



李希侃的脸爆红,流氓毕雯珺,问这种问题和直接问“我想吻你可以吗”有什么区别?可是即使是这样,他依然觉得有些开心,这个人是真的那么喜欢他的啊。




04.



为了等到毕雯珺,李希侃中午没有回家吃饭,只是随便买了一桶泡面泡着吃了。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李希侃有些坐不住,从杂物间拿了扫帚和拖把准备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地拖到一半的时候毕雯珺就来了。



“你在打扫啊?那我在外面等等?”毕雯珺指着半湿的地面对李希侃道,说完就准备推门出去。



“等等,我把花给你拿过去!”李希侃看着毕雯珺准备离开,急忙跑去把准备的花拿过来,谁知道地上太滑,他一个踉跄就要以猛虎落地的姿态趴倒在地上,可是却没有接触到想象中的冰冷,反而是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还有自己嘴唇上面那个软软的东西是什么?!



李希侃睁开眼睛就看到了那双像海洋一般深邃的眼睛,很漂亮,之前他从来不知道毕雯珺的眼睛那么漂亮,他愣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从毕雯珺身上下来。



“我…我…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老毕啊,你要原谅我啊,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李希侃说完就很怂地跑到里面去了,留着毕雯珺一个人站起来摸着嘴唇笑得有些傻。



他不知道的是,毕雯珺那时候正在想,今天的小狐狸原来不是奶糖味儿的,是红烧牛肉面味儿的啊。



等到李希侃回到家的时候,在门口没有看到熟悉的玫瑰花,心底有些疑惑,那他今天把花带去哪儿了?很快这个问题就有了答案,那束他亲手选的玫瑰被姐姐放在桌子上,连带着那张小卡片也被放在那里。



“哟,小狐狸回来了啊,今天有看到小卡片吗?”



“姐!我生气了啊。”李希侃轻轻打了一下姐姐的肩膀,不管再怎么说也只是个孩子,还是会害羞的,他现在一点儿都不想提到那张卡片,一提到就会想到那个羞耻的问题,一想起那个问题就会不自觉地想到今天下午那个意外的吻。



那个时候毕雯珺的心脏跳得真快啊,都能赶上自己的了,那时候他在想什么呢?会是在想他吗?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些期待毕雯珺表白的那一天了。



之后的每一天李希侃都能在花店见到毕雯珺,卡片上的内容每天都在变化,有的时候是“今天也很想他”,有的时候是“我想让他成为我的小狐狸”。



有些时候毕雯珺有事不在,来替他买花的是另一个男孩子,李希侃也认识,但是不熟,是隔壁班的丁泽仁,跟老毕关系还可以,他每次都能从对方的嘴里套出一些关于毕雯珺的秘密,比如毕雯珺小的时候特别喜欢火力少年王,为了这个还去专门学了悠悠球,现在也是特别厉害的大神,再比如毕雯珺喜欢他仍然只有少数人知道,至少丁泽仁不知道毕雯珺要送花的对象就在他自己面前。



他们暧昧着,明明可以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却谁都没有轻举妄动,这好像是他们之间的一个比赛,谁先开口谁就输,所以大家都幼稚地选择闭嘴。




05.



暑假的最后一天,毕雯珺又过来拿花了,这一次李希侃叫住了他:“老毕,你没有什么想要告诉我的吗?”



就在昨天,李希侃想了很多,他觉得这样的事其实谁先说都无所谓,喜欢一个人大概也是这样的,喜欢就要说出来,考虑其他的事情根本就是多余的,他不愿意因为这个去错过一个真正喜欢着的人。



“我没什么要说的啊。”毕雯珺手里抱着花,犹豫着要不要把藏了那么久的秘密说出来。



“毕雯珺,你真的是太怂了,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李希侃见他根本就是软硬不吃,生气地走到他身边,踮着脚凑到他耳朵边轻声道:“雯珺哥哥,你送我的花我家里都快要放不下了,我就在你面前啊,为什么不伸手试着抱抱我呢?”



毕雯珺这一刻才明白,这哪里是只软萌小狐狸,明明就是一只又可爱又撩人的大狐狸,不过好像也没什么不同的,因为不论是大狐狸还是小狐狸,最后能得到他的,也只有自己一个人罢了。



他抱住了李希侃,抱住了这个他一直想去拥抱的人,或许他真的少了一点儿勇气,但是这一次他什么都不少了,最后的那一点勇气,李希侃给了他。



“小侃,我喜欢你很久了。”



“好巧啊,我也是。”等你这句话,等了很久了。



一个暑假,两个月,八个星期,五十六天,终于在这一刻盼来了这最想听的一句话,我喜欢你,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情。




我的花房少年啊,他是一只小狐狸,他讨厌夏天,但是却在这个夏天遇到了我,我驯服了他,拥有了他,还有我爱他。


———END———

评论(8)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