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毕侃】小情歌(一发完)

#祝我们的小狐狸生日快乐🎉🎉🎉#

#这篇是昨天晚上直播的脑洞,请勿上升到真人啊,讲真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重要事情说三遍#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吧,小小的ooc,勿喷!!#

#先打上单人tag,不行就删#
————————————————————————


我为你唱一首小情歌,不管你是否能听得。




01.



李希侃二十岁的生日是和麦锐娱乐的兄弟们一起过的,这是偶像练习生结束的第五天,是毕雯珺和他分别的第五天,也是满怀思念的第五天。



喜欢是种极其奇妙的情绪,好像就这么一瞥一回眸之间就能轻而易举地喜欢上一个人。而他喜欢毕雯珺也不是秘密,至少罗正是清清楚楚的,不然又怎么会在离开大厂的时候特意告诉毕雯珺让他管着自己呢,大概只是想要多给自己一些留下去的理由吧。



小狐狸看起来永远那么乐观开朗,可很少有人知道他心里也是自卑的,在生活上不自信,在爱情上不自信,连告诉对方一句喜欢的勇气都没有。



他常常被那样一个梦境吓醒,他站在毕雯珺面前告诉了对方自己心意,最后毕雯珺却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他害怕这样的结局,就算当一辈子的普通朋友,也比这样好很多吧。



他这样想着,拼命压抑自己心中的感情,却殊不知爱情这种东西又怎么会是人为可以克制住的呢,爱意从一个人的神情,一个人的语言,一个人对另一个的欲言又止里都能慢慢渗透出来,不是不爱啊,只是求不得。



李希侃和毕雯珺之间永远隔着一层什么,这让李希侃无法像面对黄新淳那样自在,他害怕会一不小心在那个人面前暴露了自己的心思,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接受得了这种感情,有的爱注定是不可说。



可能所有人都忘记了,可李希侃记得,毕雯珺每一次回眸,他的眼睛里都只有他一个人,他或许真的只是在遵守约定照顾自己,但是有着玲珑心思的小狐狸啊,总是容易多想的,他想啊,如果他的眼中真的只有他一个的话,那大概睡着了也会笑醒吧。



毕雯珺笑着的时候很好看,第一次看他笑的时候,李希侃直接愣住了,这么温暖的人怎么可以不笑呢,后来他才发现,那个人哪里是不会笑,只是不习惯对不熟悉的人露出温柔罢了,那么毕雯珺,在你眼里李希侃是属于哪一种类型的人呢?



我希望是朋友吧,至少也要是朋友啊。



晚上直播的时候公屏里偶然有粉丝提到了新淳,李希侃也没多说什么,毕竟比赛结束一旦回到各自的公司想要聚会就不仅仅是看个人意愿了,当然还需要看公司的安排,乐华出外景的时间跟他的生日撞了也只能是工作优先了,唯一可惜的是,他没办法见到毕雯珺。



说来也可悲,以前只是希望能和毕雯珺呆在一起就很好了,而现在他只要能见他一面就满足了,大概现实都会让人清醒吧。



后来是粉丝们催他早点儿休息,他才把直播关掉的,回过头几个幼稚鬼竟然还在泳池里打打闹闹,李希侃兴致已经没有之前那么高了,和兄弟们打了声招呼便回了房间。



“唉,希侃这是怎么了?”余明君拉了拉罗正的衣服问,看上去有些不开心的样子。



“我去看看他啊,你千万别把等会儿的事搞砸了。”罗正擦了擦自己的头发,披了块浴巾就跑上去找李希侃了,他总有种感觉,等会儿放视频的时候,估计李希侃得哭死。




02.



看着逐渐变暗的天色,佛系少年毕雯珺烦躁地薅了一把头发,就在不久前他们因为在机场迷了路错过了航班,现在不得不在机场留守,等经纪人想到解决的方案。



“哥,你没事儿吧?”Justin也是第一次看到毕雯珺这个样子,其实雯珺哥平时都挺温柔的一个人啊。



“没事儿,就是有点儿急躁了,是我不好。”毕雯珺对着Justin摆了摆手,他对于自己喜欢李希侃这件事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或许一开始真的只是对待普通朋友那样对待他,可是那只小狐狸太磨人了,怎么可能让人不喜欢他呢。



原本他是打算把这边的工作完成,然后偷偷请假跑去找李希侃的,但是因为错过了原本的那一班航班,他们现在所有的行程都被打乱,工作估计也只能往后延,陪李希侃过生日的念头也只能打消了。



几个人在角落里坐着,都是无所事事的样子,有的人刷微博,有的人看剧,玩游戏的也是大有人在的。毕雯珺是个不太喜欢发微博的人,如果不是工作需要,或者是公司要求,他是不太想要动手发的,比起发微博,他更喜欢看微博,而且更喜欢看李希侃的微博。



李希侃其实也没有几条微博,但总的来说比他的要多,他总是很遗憾没有早点儿遇到李希侃,他缺席了李希侃的从前,所以他才会想要知道曾经的他经历了什么,可说到底还是不全面的,他想要知道他的全部,他想要参与他的余生。



人总是不知足的,得到了一些就好想要另一些,他想,如果李希侃知道他是这样的,会喜欢他吗?或者应该问,李希侃喜欢他吗?



“哇啊,”范丞丞坐在毕雯珺身边,余光一瞥就看到毕雯珺竟然正在看李希侃的个人站,这就很耐人寻味了啊,“哥,不是吧,你喜欢小狐狸啊?那你咋不说呢,憋着心累不?”



范丞丞这一声不大,但是也足够让乐华的另外几个人听到了,看着这一双双散发着八卦光芒的眼睛,毕雯珺只觉得自己的脑壳痛,谁能管管这群让人心更累的孩子,然后他把目光落到了朱正廷身上,然而这一次连他唯一的哥哥都没有帮他。



“老实交代,这么重要的事儿怎么可以不说呢?”



“对啊对啊,我还不知道你对我老铁抱着这样的想法,危险极了。”



“哥,你知道你这叫什么吗?你这叫闷骚啊!”



……



“十一号他生日,你不会是因为赶不上了刚刚才那样吧?”最后黄新淳一句话点明了今天的主题,没错毕雯珺计划了很久的告白就因为这场意外而付之东流了,他是想亲口告诉李希侃的,他想告诉他自己已经不能满足了,普通朋友怎么够?



他希望自己可以驯服那只狐狸,彻底占有这只狐狸。
看着毕雯珺一脸郁闷地点点头,众人再次觉得,这哥们儿真能憋,要是他们喜欢一个同性,估计早就憋不住想跟你人说一说了,毕竟这是件很痛苦的事。



“所以你是想那天告白的吗?”



“是啊。”



“可是我们肯定赶不过去了,我之前都告诉他了,估计没办法陪他过生日。”



“那有没有别的办法,帮雯珺哥想想呗。”



然后一群xxj就这么围在一起讨论起来,据队长兼大哥朱正廷回忆,他自己就连上学的时候都没用过那么多脑力,那一天就全用来拯救兄弟的幸福了。



后来毕雯珺在所有方案中选择了最实际的那一个,在没有工作的间隙拍成了视频,发给了和李希侃关系最亲密的罗正——



“老铁,拜托了,要保密啊,为了兄弟我的幸福。”



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罗姓男子讲述,这个视频有严重虐狗嫌疑,说什么单相思,其实都TM是套路。




03.



屋子里一片漆黑,罗正进去的时候还差点儿被椅子绊了一跤,巨大的响动在这个安静的空间里格外明显,连蒙在被子里的李希侃都被吓得掀开被子就问:“罗正?你没事儿吧?”弄弄的鼻音传进罗正的耳朵里,无可奈何地笑了笑,他就知道这只小狐狸伤心了,可是接下来的事情估计得让他开心很久吧。



“我没事儿,”罗正拍了拍裤子站起来,“我就说你怎么那么早就上来,原来是在这儿哭鼻子?都多大的人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就是有点儿小失落,这一次过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了,正正,你懂吗?我想他。”



李希侃觉得自己大概是中了毕雯珺的毒,不然为什么总是一闭眼就是那个人眼角的那颗泪痣,为什么一看到柠檬茶总是忍不住买一杯最后只能浪费地扔掉,大概这就是爱吧,把爱一个人当成了习惯,然后就很难戒掉。



“我怎么不知道,好了,把眼泪擦擦,我带你去看一样东西,我觉得你会喜欢。”罗正把李希侃从床上拉了起来,他再次发觉李希侃又瘦了,如果这次李希侃和毕雯珺能成的话,以后就让毕雯珺让李希侃多吃点儿吧,瘦的让人有点儿心疼了。



“什么东西?”



“去了就知道了。”罗正把李希侃的眼睛蒙上,牵着他一步一步走到客厅,余明君和其他人已经做好了播放视频的准备,剩下的就只差一个李希侃了。不知道为什么,罗正牵着李希侃走过长廊的时候我总有一种错觉,自己是在嫁女儿,想到这儿他自己都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



“唉?罗正你笑什么?”



“你不觉得这样像在嫁女儿吗?”



“你才女儿呢!真是够了啊。”李希侃佯装发怒道,实际上他自己都笑得不行了,也许在所有不幸的事情中,遇到这群朋友,遇到毕雯珺都是值得开心的事情吧。



等到罗正拉着李希侃到目的地已经是十分钟之后了,他慢慢地拉开李希侃眼前的布条,在李希侃睁眼的一瞬间,一道道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李希侃,我们现在在工作,没办法陪你过生日特别抱歉了,我回来给你带礼物啊!祝你生日快乐!”这是黄新淳的声音,真是个逗比,要是忘了我每天私信骚扰你啊!



“希侃,生日快乐!”这是朱正廷。



“小狐狸,生日快乐!



“希侃哥,生日快乐!”这是剩下的三小只。



然而还有一个人没有出现在视频里,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在李希侃觉得估计视频已经结束了的时候,一阵轻快的吉他声响起,是《告白气球》的前奏,他睁大了眼睛看着视频里的人,那人有世上最温柔的眉眼,有着一颗漂亮到极点的泪痣,他对着镜头如此温柔地弹唱着:“亲爱的,爱上你,从那一天起,甜蜜的很轻易。”



“希侃,”他听到毕雯珺的声音在他耳边温柔地响起,“我喜欢你,你能听到吗?祝你生日快乐。”



然后视频到了最后,这时候李希侃的泪水已经布满整张脸了,有些人总是有一种神奇的能力他能让你坠入地狱,也能让你如同漫步于天堂。



这太让人快乐了,就像是一切的因果循环都有了结果,原本即将无疾而终的暗恋有了回答,这是在做梦吗?他都快要不想醒来了,嘘,如果是梦请不要吵醒我。



“希侃,希侃,你手机响了。”



“哦,哦。”



李希侃手忙脚乱地拿出手机,就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在屏幕上肆意跳动,就像在他心上肆意跳动一样地嚣张。



“喂,老毕?”



“李希侃,你看了视频了吗?”毕雯珺的声音里似乎充斥着某种焦虑的就像是在接受审判一样,让李希侃不禁破涕而笑,这人怎么能这样让人喜欢呢?



“我看了。”李希侃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然后他收获了着急的毕社长一枚。



“你愿意吗?”



“愿意什么?”继续装傻中。



“李希侃,你…你愿意当我一个人的小狐狸吗?”我想要驯服你,已经很久很久了。



过了很久,他都快要心灰意冷的时候,他听到听筒里一个带着浓浓鼻音的声音道:“好。”



“别哭,希侃,乖乖的,等我回来。”



“好。”



李希侃把眼泪全都擦在了他自己那件很帅的黑衬衫上,眼睛红红的,像一只兔子。



一切都是值得开心的,在这个重要的日子,他得到了一个最重要的人的爱情。




04.



李希侃,你能听到吗?



我喜欢你。



———END———

评论(4)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