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21)

天啊撸,熬夜写完了第二十一章,依旧是文力不稳定的一章,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吧,感觉看文的越来越少,是我的错觉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许博远再次醒来已经是傍晚了,叶修进来的时候他的肚子特别丢人的发出了“咕咕”的声音,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许博远看着叶修想笑不敢笑的样子更是丢脸的把脸埋在被子里。

“都怪你!我饿了,有东西吗?”从被子里探出半个脑袋,许博远控诉着叶修的“暴行”,虽然从某种意义上讲,发生这种事有一半原因是自己造的虐,不过如果真得能怀上叶修的孩子,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呢。

这样想着,许博远的手不自觉地抚上小腹,似乎那里真得正在孕育这一个新的生命。

“怎么?小蓝,那么想怀上哥的孩子,要不我们再来一次?”叶修显然看到了许博远这个不太明显的动作,戏谑道。结果被许博远毫不犹豫地瞪了一眼,自知自己理亏的叶修摸了摸鼻子:“好了,不逗你了,小蓝,起床,我们去吃晚饭!”

许博远原本还想要拒绝,来表达一下自己的矜持,但是肚子很煞风景的又一次叫了起来,红晕渐渐浮现在他的脸上,怎么老是在这人面前丢脸啊,好讨厌!

虽然许博远表现的很淡定,除了脸红以外没有任何反应,但是心里却已经开始抓狂了,他也好想在叶修面前表现好一点啊。

“好了好了,小蓝,快起来了,不然我就直接掀被子了啊?”叶修走过来抱了抱他,在他耳边这么说。引得许博远当场跳脚,真是的,永远都帅不过三秒!

等到许博远彻底收拾好天已经快黑完了,所以叶修就带着许博远在小区门口找了一家比较好吃的小餐馆解决了晚饭。
晚饭过后,夜幕已经笼罩着天空,星星成了黑色幕布上唯一的点缀,许博远好心情地抬起头,顺口就溜了一句诗出来:“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

“仿佛梦魂归帝所,闻天语,殷勤问我归何处。”叶修缓缓说出这句词的下一句,“怎么?兴致这么好?李清照的《渔家傲》,背得那么溜。”

“废话,别忘了我好歹也是文学系的好吗?”许博远难得不那么雅观的翻了个白眼,对于这么鄙视自己专业水平的人,他可是从来不客气的。

叶修原本还想再说一句话来撩一撩许博远,却没想到在要开口之前,许博远的电话响了。看着许博远一脸紧张兮兮的接起电话,叶修一时有点摸不准是谁打来的,也不敢随便开口,便在一旁观望。

“爸,什么事儿啊?”许博远将食指放在唇间,示意叶修先不要说话,估摸着是来查岗的。

“小蓝啊,我听说你下午请假了,能汇报一下你去哪里了么?”许父的声音像是在引诱许博远说出一个答案,不过又不是什么不敢说得,和自己的伴侣一起又不犯罪!

“有点不舒服,就请假了啊。”许博远的答案明显不是许父想要的,明明就是和叶修在一起。

“小蓝,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跟叶修在一起。”许父的声音让许博远有点虚,因为怎么听着有点生气来着。

“爸,我们再给你制造抱孙子的机会呢!”实在没有办法了,许博远沉默了一会儿,才咬牙切齿地说出了这个答案。这次换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这记直球可让许父没办法接啊,因为他真得很想很想抱孙子啊,别人家的孩子像小蓝这么大的时候孩子都几岁了,这边还一点动静都没有,怎么可能不急啊,如果是这样就勉强原谅小蓝夜不归宿吧。

“啊,那什么,好好过二人世界啊,爸爸就先挂了。”许父还不等许博远再说什么就把电话给砸了,许博远听着电话里的忙音有些懵逼,这就完了,还有没有天理了?为了抱孙子轻易原谅儿子夜不归宿?

不过叶修显然不准备让许博远一直这样发呆下去:“抱孙子?制造机会?小蓝似乎很享受今天上午的事情呢。”慢慢踱步到许博远的面前,不出意料地看到许博远胀得绯红的脸,果然这话也只敢在电话里说说了,就这么一句就脸红了,如果当面说不是得找个缝钻进去?

“胡说什么呢!还不是因为你嘛。”不过爸他似乎不反对自己那么早要孩子,这真是个好开始呢。不过许博远宝宝你也真够迟钝的,你父亲只会嫌弃你生得太晚,怎么可能嫌早啊。

“好好好,怪我怪我,回去休息了,今天晚上不折腾你了。”叶修揉了揉许博远柔软的头发,一把将他拦入自己的怀里,熟悉的热度包裹着许博远,让他原本有些冰凉的手掌也变得暖和起来,真好,兜兜转转,我爱的还是你。

这一次叶修真得没有食言,说抱着许博远睡,就真的什么都没做。也许是因为两人都累了,回到家,躺在床上又讲了几句,就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一觉醒来已经是大天亮,怀里的许博远还没有醒,叶修只能任由他继续枕在自己早已僵硬了的手臂上,这种感觉真是痛并快乐着。

用另一只没有被压住的手拿过手机看了一眼,叶修就被满屏的未接电话给震惊了,十几个未接来电,全部是一个人打得,他甚至可以从来电的频率看出这人到底有多么想要掐死他。也只有他才敢如此正大光明地不接冯校长的电话了。

不过面子还是要给的,叶修只能认命地拨通了冯宪君的电话:“喂,老冯啊,有啥事儿?”他的声音压得很低,生怕吵醒了怀里熟睡的人。

“叶修,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儿心啊?今天要开会知道不,你们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不了后果自负。”冯宪君觉得遇到叶修是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因为这个人不论是在上学的时候,还是现在工作了,都有本事把他气的半死。

“啊?能晚点儿不?小蓝还在睡呢。”叶修低头看了看怀里正睡得香甜的许博远,轻声对着冯宪君道。

“叶修,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必须在此之前给我到学校!”冯宪君对着电话就是一通咆哮,那声音大得即使不用开免提都能听到。

似乎是听到什么声音,许博远在叶修怀里扭动了几下,睁开了惺忪的睡眼,一脸懵逼的问:“叶修,现在什么时候了?你在跟谁打电话呢?”刚睡醒的青年的声音里还带着气泡音,黏糊糊地,更有了种让人怜爱的感觉。

这声音传进冯宪君的耳朵里,瞬间有了种被秀一脸的感觉,深呼了一口气,他才让自己没有咆哮出来:“博远啊,今天上午有个重要的会,你们觉也睡够了吧?限定你们一个小时之内到达!”接着还不等许博远从晃神状态中清醒过来,他就先行挂断了电话。

许博远迷茫地看着手机,又望了一眼叶修:“叶修,刚刚冯校长说了什么?我怎么不太懂。”起床气严重的某人完全就没有从睡梦中清醒,所有在这个时候对他说的话全都是放屁,叶修是深受过其害的。

把许博远抱进自己的怀里,叶修又往床上一倒,亲昵地亲了亲许博远的眉角:“老冯说我们还能再睡一个小时呢。继续睡吧,小蓝。”正睡得高兴的许博远也没多想,又倒头继续睡了,结果很显然,他们华丽丽地迟到了一个小时,等到两人到达学校的时候,会议已经快要结束了。

许博远觉得自己有点霉运当头的感觉,不然怎么会开会迟到一个小时,然后进会场又正好遇到刚开完会出来的绕岸垂杨呢?

绕岸的眼神像是阴毒的蛇一样,盘踞在他的身上,让他浑身直冒冷汗。或许是感觉到许博远的不对劲儿,叶修将他护在自己的身后,一脸提防地望着对方。他能够感觉到小蓝对绕岸的恐惧,或许是昨天发生的事,让他心有余悸吧。

“叶老师,你可是迟到了啊。”说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绕岸垂杨便从他们身边绕了过去。呵,叶修,这点忍耐力我还是有的,不过过不了多久估计你就会尝到失去爱人的滋味儿了吧。

看着绕岸垂杨逐渐走远,许博远紧绷的身体才逐渐恢复正常,叶修握了握他的手:“小蓝,别怕,这不还有我在的吗?”许博远望着那双迷人的眼睛,突然觉得所有的恐惧都有了依托,就是这个人,可以带他逃离黑暗。

“嗯,我知道,不过叶修现在我们好像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呢。”许博远指了指叶修的身后,叹了口气,这次免不了被批一顿了。叶修的身后,冯宪君正吹胡子瞪眼地看着他们,满脸都是“终于发现我这个老人家”了的表情。

“还不错,还知道要来开会啊?我还以为你们会直接睡到明天呢。”听出冯宪君语气中的讽刺,许博远的脸就开始红了,毕竟这一次真得是他们错在先嘛。“对不起,冯校长,是我不好,睡得太久了,叶修都是为了等我才……”许博远着急地解释道,却被冯宪君阻止了。

“博远啊,不用解释了,我都明白,我直接告诉你们今天的事情吧。”看着你们秀恩爱冯校长表示心也好累啊。
听完冯宪君的阐述,叶修和许博远也表示他们的心好累,就是为了一个五四晚会的活动至于还要开个会来讲嘛?幸好他们明智,多睡了一个小时。

“你们懂我的意思了么?”冯宪君一脸狐疑地望着面前的两人,因为怎么看怎么都觉得他们都在神游,而没有再听他讲话啊。

“懂懂懂,就是每个班出一个节目是吧?可以两个班联合吗?”叶修打了个呵欠问。如果可以两个班联合的话,就和小蓝他们班一起好了,反正大家也熟了嘛。

“理论上是可以的,不过你也得征求别人的同意。”冯宪君显然忘记了许博远也是一个班的带班老师,直到他看到叶修一脸嘚瑟地问许博远愿不愿意跟他们班联合,才想起来。这算不算搬着石头砸自己的脚?

告别了冯校长,两个人都打电话叫来了自己班上的学生,看着台下一张张生动而活泼的面孔,叶修的脑海中闪过一个不错的想法。

“我想大家都应该听说了五四的活动吧?”叶修的问题很快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看来学校的宣传工作还是挺到位的,“我刚刚想到一个非常不错的想法,不知道你们同不同意?”

“你还在这儿卖什么关子,有话就说。”许博远是最不喜欢这样的人,所以一直催促着叶修快点说出内心的想法。

“别急嘛,我慢慢说,”叶修拉了一条凳子坐下,“我们两个班的情侣似乎挺多的,不如整一个情歌串烧什么的,这样也不错。”

情歌串烧?许博远在心里默念这个名词,心里也有些说不准叶修到底在想什么,虽然这个想法是不错,不过会不会太普通了?感觉五四晚会的档次挺高的,他们这样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啊。

“我同意这个方案,不过叶老师,你不觉得应该以身作则吗?”一个学生首先表示同意这个方案,不过后一句话却明显是想拉自己下水的。叶修笑了笑,也不着急,如果可以和小蓝一起唱情歌那还正合我意呢。

“好啊,只要你们能劝动你们的许老师,我们就跟你们一起上去,这个条件不苛刻吧?”叶修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光,小蓝,你可以拒绝我的请求,可这么多学生,你绝对拒绝不了吧?

许博远有些懊恼地瞪了一眼叶修,这人怎么这样啊?这不是存心为难自己吗?

“不要了吧,我唱歌很难听的。”许博远对叶修使了使眼色,却发现对方根本没有看自己。真得就这么妥协了么?可是情歌这种东西怎么能随便唱啊。

“算了吧,你们许老师他不愿意和我一起唱呢。”看学生们劝了半天也没拿下许博远,叶修装作很失落的样子说。许博远哪里见过叶修那么失落的样子,当即就心软了,走过去轻轻抱住他:“我唱还不行吗?叶修,你别这样啊。”

叶修把头埋在许博远的颈窝上,唇角忍不住得露出笑,他用头蹭了蹭许博远的下巴,接着稍微抬起一点,凑近他的耳朵:“小蓝,这可是你说的。”

这时许博远才惊觉自己又被叶修骗了,猛地放开叶修就想往外走,在场的学生对这样的开展也是看得目瞪口呆。结果还没走几步,就被叶修拉回了怀里:“你可不能赖账,那么多孩子都听到了。”

“那是你骗我的。”怀里传来一个闷闷的声音。

“如果不是你愿意,我能骗得了你?”叶修的声音再次让许博远有种想要揍他一顿的冲动。

不过也对,即使被骗,我似乎也是心甘情愿。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