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方王——喝奶吗!】一见不钟情

#这里是22:00的生贺#

#感觉拉低了整体水平,希望不会让大家失望#

#最后祝我方神生日快乐!治疗之神的白光会永远追随着魔术师,让他更坚定得扛着微草向前走!爱方士谦,更爱王杰希!#

#感觉有点儿混乱?#

————————————————————————

01.

对着镜子理了理洁白西装上的领带,王杰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作为王氏集团的唯一继承人,却是一个omega,而且他今天还会嫁给一个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嫁的人——五方制药的三公子方士谦,一个花边新闻多得都能当饭吃的家伙,偏偏这人还傲得厉害,任性到了极点。

“喂,王杰希,我给你父亲说过,结婚可以,不过不要干涉彼此的私人生活。”方士谦还是那种没人管得了的模样,斜倚在门外。

“正有此意,我和你对这场婚姻的态度都没有认真,倒不如相敬如宾,各取所需好。”王杰希转身对方士谦认真地说。

其实王杰希也并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他是个知足的人,这辈子能出生在这样一个富裕的家庭,总是得付出一些代价的,所以和一个不爱的人结婚,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走吧,该出去了,外面还有人在等呢。”方士谦大踏步地往里走,过来就牵着王杰希的手往外走。有那么一瞬间,王杰希真的觉得这个男人可以给他温暖,不过片刻之后他便反应过来,呵,不过都是骗人的把戏,这场婚姻里,谁先动心谁就输了。

风月场上,全都是触目惊心的虚伪,明明不是真心的祝福,却依旧要摆出一副真心的笑脸,生意人啊,大概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演员了。

把所有宾客都送走以后,王杰希坐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整天的劳累让他有点儿疲惫,竟直接在沙发上歪着头就睡了过去。等到方士谦在自己父亲那里听够了教导,准备过来叫王杰希一起回他们的新家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

那个平时里沉稳得不像比自己小的男人,在睡梦中的模样竟然这样乖巧,长长的睫毛时不时的轻轻扇动,像是蝶翅,脆弱而美好;平日里总是狠话连篇的嘴,不停得翕动着,像是一条游鱼。

方士谦鬼使神差得想要凑上去吻他,不过却止住了,别真动了心才是,玩玩儿而已,就别把自己搭进去。这样想,方士谦的脑子里又浮现出父亲告诉自己的话:“我不管你对这婚事有多不满意,但是杰希是个好孩子,你就算还收不了心,也得把该演的戏给我演好了,才到外面沾花惹草!”

说起来,谁比谁更残忍,都残忍不过他们俩的父亲,明明知道,却依旧把他俩绑在一起,罢了,总归是要演这出伉俪情深的戏码的。

方士谦弯下腰,小心翼翼得把王杰希从沙发上抱起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动作有多轻。就像是稍微重一点都会把怀里的人揉碎。比起他的其他情人,王杰希不知道有多轻,就像是没吃饭一样,抱在怀里也是轻得跟张纸似的,方士谦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盘算着怎么把这人的身子好好补补,不然外面别说什么他方士谦虐待自己的“发妻”之类的。

02.

第二天阳光刚刚透过窗外层层叠叠的树叶枝桠照射到木质地板上时,王杰希就醒了,不过他大概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场面,他昨天晚上竟然就这样窝在方士谦的怀里睡着了?!开什么玩笑,他们不是演戏而已的吗?为什么要躺在一张床上?

面对着铺天盖地的alpha的气味,王杰希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想要轻轻地退出这个温暖的怀抱,王杰希却被一把搂住了,他的身子一顿,感觉到方士谦在自己的脖子上蹭了蹭,用一种类似于撒娇的语气说了句:“阿狸,别动,再睡会儿。”听到别人的名字,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儿不舒服,大概是因为自己被当成了别人了吧,自己怎么能跟那些方士谦养在外面的小情儿作比较呢?

“你最好从我身上下来,方士谦,看清楚,我不是你的小情人。”最后方士谦是被王杰希一脚踹到床下疼醒的,揉了揉被地板磕得有点儿疼的额头,方士谦简直要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担忧,这人怎么这么暴力?还能不能愉快地演戏给那两个老头儿看了?

“王杰希,你别忘了我们是要演戏给他们看的!”方士谦气急败坏地从地上爬起来,王杰希觉得他现在还是非礼勿视比较好,毕竟AO授受不亲啊。

不过王杰希显然比他淡定了不少,摸了摸自己身上到底穿了多少衣服,又看了一眼方士谦,果断选择掀开被子直接走到那边的椅子上把衣服拿来穿上:“对了,忘了告诉你,今天有应酬,我就不回来了。”

“喂,你爸不会让你婚假都不请吧?”方士谦完全没有想到他是这样的王杰希,哪有omega结婚第一天就跑去上班的。

“第一,我不叫‘喂’;第二,别忘了只是演戏,在外面演演就好了,不要入戏太深;第三,这倒是你证明自己是个好伴侣的机会,至于知不知道把握,就是你自己的事了,我走了,到时候见。”王杰希就这么无视了方士谦精彩的表情,一脸淡定地就走了。

方士谦觉得他似乎娶了一个难搞的omega回家,他感觉满满都是套路啊,不过本来就只是演戏罢了,谁先认真谁就输啊。

到饭点的时候,方士谦果然开着他的豪车在王杰希公司门口等他了,看到王杰希和旁边那个年轻的男人有说有笑地从大楼里走出来,他不知道为啥心情莫名就不好了。王杰希倒是看见了那人苦闷的表情,又看了一眼自己身边这个笑得谄媚的男人,果然还是自己的原配来的好,虽然没什么感情,也好过别人有所企图得接近。

看到方士谦的时候,那个一直缠着王杰希的男人也自知无趣了,别人都有那么优秀的丈夫了,怎么还会看得上自己啊。这样想着,他便只是在饭局上多灌了王杰希几杯酒,王杰希本就不是那种很会喝酒的人,到饭局结束的时候,他的意识已经有些不清楚了,如果不是方士谦在身边,他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喂,我说王杰希,你不能喝酒就不喝啊。”方士谦也参加过一些饭局,但是他毕竟不是公司的主要人员,所以并不知道参加各种各样的饭局是有多累人,现在看到王杰希这幅模样他才知道自己上面那两个哥哥怎么会经常喝得醉醺醺的回家。

“你不懂,一个公司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支持到现在的,不管是五方制药还是王氏集团都不是轻而易举就能成立的,方士谦,你活的太天真了。”王杰希几乎是整个人都瘫在了方士谦的身上,酒气顺着呼出的气息喷进方士谦的鼻子,他却丝毫没有介意的意思,就抱着王杰希坐上了车子。

方士谦一路开着车子,时不时看一眼不太好受的王杰希,如果说一开始只是为了玩玩儿,那么才不过两天的时间,这个人就已经完完全全得吸引了自己的所有目光,王杰希大概就是这样一个自带发光体的人吧。

“你说,你为什么就不能偶尔示示弱呢?”方士谦喃喃道。

“谁能是那个依靠呢?就连你也不过是做戏而已。”醉意朦胧中,王杰希睁眼回答了方士谦问题。那一刻,方士谦分明的看到了王杰希眼中有一闪而过的水光,这人总有让人心疼的本事啊。

这样的人,既然现在属于他,那么以后,也只能属于他。

03.

这几天王杰希分明感受到了方士谦对自己的变化,他说不出来是什么东西变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这个家里似乎更有家的味道了,而他们似乎也不再只是演戏这么简单的关系了。

虽然王杰希依然没有允许方士谦和他同房睡,不过很多方面,态度都比以前温和了许多。他知道这样下去自己的态度也许会软化,也许会很想就这样和这个人在一起,可是他和方士谦终究有太多不可能,首先他的那些小情人就是他没办法接受的。

时间就是过得那么快,转眼他和方士谦就已经相敬如宾快要一年了,由于方士谦并没有标记过王杰希,王杰希也不愿意被方士谦标记,所以每次发情期快到的时候王杰希总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离开家,到外面度过发情期以后才回来。

久而久之,连一向对王杰希没有任何要求的方士谦也有些不爽了,你说我这么一个大alpha就在你面前,你不用,倒是每次都往外跑,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不行呢。这么想,方士谦决定找王杰希来一场心贴心的交流,就是不知道那人愿不愿意配合啊。

“王杰希,我们谈谈吧。”方士谦拉开椅子,坐到王杰希面前,表情是少有的严肃。

“有什么事儿吗?等会儿还要上班。”王杰希用餐巾擦了擦嘴,一举一动在方士谦眼里都优雅得不可思议,他算是真正的认栽了,他这么个纨绔子弟就这样栽在了王杰希手里,也是奇迹,说好的不干涉私人生活呢?结果现在稍微问起一点儿什么,那家伙就用这句话来搪塞自己,挖坑给自己跳,也是没谁了。

“你发情期能在家里过吗?我不会碰你的。”

“但是你会去碰别人,不是吗?”王杰希瞥了一眼方士谦,他倒是不信omega发情alpha会坐怀不乱,他看过了太多例子,早就对这样的说辞不信了。连王杰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话里,到底有多大的醋劲儿,他从小没喜欢过什么人,也不太懂这种感情,只是一想到方士谦会去找别人就浑身上下不舒服,那倒不如自己出去,这样方士谦大概就不会去找那些人了。

空气都因为沉默而凝固了,方士谦近乎于莫名其妙得看着王杰希,所以说这样的言论是从哪里来的,他发誓从和王杰希结婚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到外面沾花惹草过。劳资心都是你的了,你还有啥不放心的?可是方士谦大大,你喜欢王杰希他知道吗?也许他还以为是你导演的戏呢。

“你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吗?”方士谦有些挫败,被自己喜欢的人这么说,果然是以前花边儿新闻太多了吗?可是那些都不是真心的啊。

“是你自己没办法让我相信,方士谦你求得太多了。”你自己都不曾拿出真心,又怎么能求得别人的真心呢?王杰希说完话就去公司上班了,即使是集团的继承者也是少不了这些必要的工作的。

等到王杰希离开,周围的空气都变得冷漠,方士谦才发现这个空间真是寂寞得可怕,如果我变得干干净净,把那些人通通甩掉,是不是你会看我一眼呢,王杰希。

04.

他们结婚是在年初,此时早已是年末,一出门连呼出的气体都能凝成水汽,方士谦围着那条王杰希口是心非说是随便买的地摊货的驼色围巾出了门,他能感觉到王杰希的挣扎,如果现在的他还没办法让王杰希放下芥蒂爱他,那么他就只能用行动来证明了,王杰希不喜欢的,那么他也通通不喜欢。

在他的所有花边新闻中,所有的人在他和王杰希结婚以后就好聚好散了,只是有一个大麻烦还好死不死地赖着他,当初也是看他是个雏儿才想试试看,结果现在好了,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年头,渣男永远最好做,想要洗白就难了。

方士谦叹了口气,认命地走进一栋看上去很豪华的房子,虽然用围巾把自己围了个严实,他依然很害怕被人认出来,要是被王杰希误会,他就真的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亲爱的,你来了啊。”听到门里那个甜得腻人的声音,方士谦觉得自己脑仁儿疼,自己当初果然是太年轻太不懂事,怎么就招惹了这么个难搞的主呢?

“别叫我亲爱的,我已经结婚了,今天来这里只是想跟你说清楚。”方士谦一把推开了想赖在自己身上的人,冷漠地说。

“哟,我倒是不知道方三少怎么就收心了,是哪家的人,竟然运气那么烂,也不知道会被扣多少顶帽子。”那长相可人的男人说起话来竟是这般恶毒,方士谦觉得当初绝对是自己太年轻,连人品都不看,唉,还是原配来的好啊。

“你说话注意点儿,我看在你父亲的面子上才没有直接给你撕破脸,别忘了当初可是你自己赖死赖活爬上我的床的。”这便是最关键的问题所在了,这男人的父亲,是方士谦的干爹,当初他就一直对方士谦抱着非分之想,那个时候方士谦还没遇到王杰希,还不明白什么是感情,所以才想着和他玩玩儿也没什么,现在挖坑给自己跳了。

“那你敢不敢跟我爸说你上了我啊?方士谦有本事你就说啊。”那人有点儿咄咄逼人的感觉,像是捏住了方士谦什么把柄,其实方士谦根本就没标记他,一开始就是你情我愿的,难不成你不乐意我还能逼你不成?

不过,他倒是真的不敢跟他爸说,说不定他爸不来找他算账,倒是自己的父亲先把自己打死了。

“你不是要谈吗?你等着,我过会儿就出来。”说着那个男人便走到卧室里,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更加阴险,方士谦,如果你的男人知道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他还会和你在一起吗?那个时候你就会知道,和你最般配的只有我。

05.

接到陌生电话的时候,王杰希正准备下班回家,可是却对电话那头的人所说的内容很感兴趣,便又转道去了那个有些著名的小区,那里的房子倒是卖的不错,就是不知道是怎么样的小情人才能住这种地方。

那人完全没有想到王杰希只是过来看戏的,其他什么情绪都没有,包括在“不小心”目睹了方士谦抱住那人的情景时,王杰希也只是轻轻瞥了一眼方士谦,接着方士谦就像是碰着什么脏东西似的,把他扔到了一边。

“媳妇儿啊,你听我解释啊,我和他什么都没有啊。”方士谦欲哭无泪,怎么就那么背呢,背着出来找老相好谈事儿就算了,还被王杰希逮了个正着,虽然他身正不怕影子歪,但是这是非常时期,要是媳妇儿跑了怎么办。

“哦?我允许你叫我媳妇儿了吗?还有,你的小情儿都亲自打电话给我了,我不来岂不是辜负了他的好意?”王杰希挑了挑眉,他倒是不怕方士谦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毕竟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方士谦对他是真心的这件事改不了,他接受不了得只是他欠的那些风流债,本来只是想刺激刺激他,谁知道这人想不开就跑来找这最麻烦的一个摊牌,这人平时不也挺机灵的吗?怎么到这时候就不顶用了。

“杰希,你别生气,我跟他真的没什么。”

“可这位先生像是想跟你有什么的样子,这样的话,我会很难办的。”

“不用管他,该说的我都说了,我们回家吧,杰希。”方士谦的声音尾音微微上翘,像是在撒娇的样子,这个样子的方士谦,那人从来没有见到过,或许从一开始就错了?

“可以,不过我有句话想对这位先生说。”

“唉?你有什么话好对他说的,给我说吧。”

“瞎说什么呢,”王杰希掐了方士谦的腰一下,满意得看着对方因为疼痛而龇牙咧嘴的脸,“这位先生,如果你不想接到王氏集团对你们家族企业的收购通知的话,那么早点儿收手,这样对你对我对他,都好。”

“我的东西,别人都碰不得。”

王杰希拉着方士谦的手离开那栋建筑的时候,心里顿时豁然开朗,似乎有什么变得清晰起来,他以前都没办法下定的决心,现在似乎都可以下定了,这样的人,不论他以前是怎么样的,终归他现在不想错过。

“王杰希。”突然方士谦叫了他一声。

“什么?”

“我很高兴你能相信我。”

“最基本的信任还是有的,不过你是真的决定改过自新了?”

“怎么?不相信?”

“说起来,之前是不信,但是现在大概是信了吧。”

“那么你信不信我对你是一见钟情?”

“你又在哄鬼呢,正经点儿,别给点脸就上房揭瓦。”王杰希装作一副发怒的样子,嘴角却不自觉得扬起笑容,很久都没那么轻松得笑过了,这个人就是那个值得托付一生的人吧。

“媳妇儿,你呢你呢?”

“我对你,从来都不是一见钟情。”

所以方士谦,余生,也请多多指教了啊。

06.

后来的后来,王杰希完美得解决掉了情敌,走上了人生的巅峰。再后来,他们有了一个孩子,在给他们的孩子讲述他们之间的故事时,王杰希总是会这样说——

“我对你的爸爸啊,从来都不是一见钟情。”

评论(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