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13)

车厢里的空气有点沉闷,让许博远忍不住将车窗往下摇了一点,风从缝隙里进来,又吹进许博远的衣领里,不一会儿边打了个喷嚏。叶修正开着车,不方便转过头去看他,不过倒是把车窗又摇上去了些,这人怎么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呢?本来身子就挺弱的,感冒了就不好了。


看着叶修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许博远心里有着一些小小的感动,那样子让他觉得似乎回到了叶修最宠自己的那两年。那几年,感觉空气都像是充了蜜一样,甜得腻人。

“小蓝,怎么了?不舒服吗?”叶修从车内后视镜里看见许博远一会儿皱眉,一会儿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笑,忍不住问道。这不会是受刺激了吧?(叶神,你这话要是被小蓝听到了,晚上就等着睡沙发吧!)

“没呢,就是想到我们以前那会儿的事了。叶修,你当时怎么就看上我了呢?”许博远不太明白,刚上大一那么平淡无奇的自己怎么就引起了大二的学长的关注了呢?

“可能是因为小蓝你长得好看,所以我一见钟情了?”叶修开着玩笑说,可是他知道并不是这样的,其实他真正知道蓝河这个人是在一次学校举办的征文比赛上,那篇获得第一名的文章就是蓝河的,青涩的笔触却写出了很多人的心声,那个时候叶修就想要认识他了。

“叶修,你别没皮没脸的,我明明听黄少说你还向他打听过我的!”许博远一听叶修在歪曲事实,嗔怒地说。真是个坏家伙,他明明听黄少说过叶修那段时间一直都在向他打听征文比赛第一名的那个人是谁来着。

“真是猪一样的队友,好吧,我承认我就是打听了你,而且第一次和你见面也不是偶然,是有预谋的。”叶修手握着方向盘,声音里满是笑意。那个时候他确实是故意在樱树林等他的,并不是像他说得只是偶然路过,想起那个时候清纯又呆萌的小蓝,现在他都忍不住笑。

事实上叶修也确实笑了。

“你笑什么?那个时候本来就什么事都不懂,你又那么会撩人。早知道那个时候就不应该搭理你,要不也不会有后来的这么多事了。”许博远嗔怪地锤了一下叶修的背,说真的,所以一切的开端都来自那场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邂逅,和那段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对话。

“不过那个时候我倒真得只是想要玩儿玩儿,谁想到把自己赔了进去?其实我和方士谦在某些地方也挺像的,一样的不懂珍惜。”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红灯,他的手指不安地在方向盘上不停敲打着,像是在害怕许博远会为此远离他,这可是他好不容易才追回来的媳妇儿啊,别被自己的话又给气跑了。

叶修正担心着,本还想再说什么,却被一根食指堵住了所有的话。“别这么说自己,叶修,你很好,好到让人不得不去原谅你的错误。是我输了,我输不起你,只能认输。”许博远凑到叶修的耳边,这样说。叶修此刻觉得他像是听到了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一般,转过头就看到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全部都是自己的身影。

真好,你是属于我一个人的。你的目光,是围绕着我的。

叶修熟练地擒住许博远的嘴唇,轻轻地吻上去,慢慢地摩擦着,像是要钩动他体内放纵的因子。可许博远这次没有回应,也没有拒绝,就这样一动不动地承受着叶修带给他的快乐。似乎是为了宣泄自己的不满,叶修的唇变得有些疯狂,不停地碾压着许博远的薄唇,不一会儿便变得红润不已。

他毫无章法地在许博远的口腔里攻城略地,很快许博远就缴械投降了。

“哔哔——”后面的车子不停地按着喇叭,叶修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红灯竟然都过了,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许博远,叶修才放过了他。不过靠在椅背上大喘粗气的许博远知道,这还没完呢,到时候又不知道在哪里就会突然躁动了。


到目前为止,车子一直都在直线行驶,目的地是叶修的公寓,但是就在刚刚叶修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冯校长打来的,大概的意思就是让他们再回学校去一趟,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需要开。面对一个经常需要药物来维持心脏不会被气坏的老年人,叶修还是觉得少气他一点比较好,所以很果断地就把车子往回开。

“噫?叶修怎么把车子往回开了,不是要回家的吗?”许博远有点不解地问,他似乎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口中的这个“家”字,给叶修带来了多大的冲击。“小蓝,刚刚老冯叫我们回学校开会呢!我也不好气他,你说是不是?”叶修稳了稳心神才忍住没让自己再次吻上去。

“好吧,冯校长以前可被你气过不少次,他知道你这么为他着想,睡着了都会笑醒的。”许博远打趣着说。

吃过一个红灯之后,叶修运气极好的没有再碰到红灯,两人很快就到达了学校。不过学术报告厅离停车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当两人到达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没有多少位置了,他们很靠谱地选择了倒数第二排最靠边的位置,这个位置是他们以前一起上选修课的时候经常选的位置,坐起来都有感情了。

不过让叶修唯一感到不快的是,那个位置旁边坐着绕岸垂杨,所以原本决定让许博远坐里面的他临时改变了主意,然后就成了现在这个局面:许博远靠着过道,叶修坐中间,绕岸坐最里边。

说句大实话,许博远平时就不太喜欢绕岸垂杨这个人,总觉得太过于阴沉,有心术不正的嫌疑,而且对方还是个alpha,所以作为omega的自己本能的把他排除在了自己的圈子以外。那天的事算是把他吓傻了,谁知道这个人会突然跑出来一直缠着自己不放,还好现在身边有叶修,不然还指不定会怎么样呢。

“听说叶老师和许老师在一起了?”就这一句话。叶修都能看出这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果然放任这种人在小蓝身边太危险了,不过话虽是这样说,但是面子功夫是要做的。“是啊,绕岸老师要不要来喝一喝我们的喜酒啊?”叶修的话连弯儿都不拐的直戳在他的痛处上,瞬间就让他变了脸色。凭什么自己追了那么久都没追到,叶修一来就追到了,甚至还标记了?

“叶修,要不我们换一排吧?”许博远小声地对叶修道,因为绕岸垂杨的眼神一直盯着自己,就像是蛇一样,不舒服到了极点。这一次叶修也没什么意见,直接牵起许博远的手就往最后一排走,绕岸垂杨的眼神确实讨厌,那种感觉就好像是要把小蓝生吞了一般,看来以后有必要让小蓝离这个男人远一点啊。

等到叶修和许博远到最后一排去坐下,这个所谓的大会也开始了。冯校长,也就是冯宪君,叶修口中的老冯,依旧和当初一样坐在话筒旁喋喋不休,就像当初跟他们开会一样。“老冯这些年是越来越啰嗦了,亏他还用说少天话多。”叶修听得无聊了,就对一旁专心致志的许博远吐槽一两句。

“人老了都是这样,冯老师这都快要奔六了吧?叶修你别说别人,你老了估计更啰嗦!”许博远一边记录着开会笔记,一边讽刺着叶修。“哟,小蓝这是准备跟我过一辈子了吧?来来来,让哥看看自己的媳妇儿长什么样?”叶修猛地将许博远的身子扳过来,“啪嗒”一声签字笔掉到了地上,而许博远就这么愣愣地望着叶修。

“这次呢,我们学校准备举办一个讲座,需要邀请优秀的毕业生回学校开个讲座,介绍一下经验,大家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建议呢?”此刻冯宪君正讲到关键的地方,许博远一看这形势有点不太对,就连忙推脱:“叶修啊,你能不要不分场合地发情吗?现在讲到关键了!”压低了的声音,让他变得更加诱人(?)

叶修轻声笑了一下,放开了许博远,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一看到他就忍不住想要抱住。那种发自内心的思念,那种害怕的失去的感觉,让他一次一次地为了眼前这个而癫狂,而抛弃了冷静。

“叶修,不要怕,我在呢。”许博远的手覆在叶修那双因为写字而长满茧的手上。他明白叶修作出这些举动的原因,也明白叶修心里的害怕,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如果说曾经的自己还不敢确定叶修是不是爱自己的话,那么现在他信了,他没有理由不去相信这个男人。

叶修的手掌很快把许博远的手包裹在手心里,他的内心高兴得发狂,原来他都懂,懂自己的害怕和忐忑,得夫如此,此生何求?

“嗯……那个,博远,你起来说一下对这个活动的意见吧。”冯宪君早就注意到角落里的小俩口了,不过他本着许博远那么自觉的原则没有去管,不过他似乎忘了很早以前,在许博远还是蓝河的时候,他就为了叶修犯戒了。

许博远埋怨地看了叶修一眼,站了起来,不慌不忙地说:“我觉得这一次的讲座可以邀请喻文州,喻律师回来。他是目前在律师界我们学校最知名的人士。”这个话许博远说得没有一点水分,在喻文州决定成为黄少天的私人律师之前,喻文州绝对是律师界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喻文州啊,”冯宪君在脑中不断地思索,确实这孩子不错,“那在座的各位有没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呢?”用眼神示意许博远坐下,他又继续长篇大论起来。

坐下的许博远倒是松了一口气,瞥了一眼笑得开心的叶修,冷不丁地说:“我知道你在笑什么,有那么好笑吗?而且我比当时镇定多了好吧?”“是是是,许大人您英明。小的不敢造次。”叶修忍着笑,又嘴欠地说道,果不其然收到了许博远“爱的拳头”一枚。

叶修笑着抓住了许博远的拳头,将他往自己怀里一带,感受到怀里不属于自己的暖意,叶修心满意足的样子就像一只餍足的狐狸。


低头吻了吻许博远好看的美人尖,他突然又想到了张小娴的那句话:爱情是一百年的孤独,直到遇到那个矢志不渝的守护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涩的孤独,都有了归途。

小蓝,这一刻我的所有孤寂,是不是也有了归宿呢?

PS:依旧是文力不稳定的一章更新~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