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①

“叶修,我跟你说,这本书超好看的!你要不要看啊?”面容模糊的少年似乎正在转身向他微笑,叶修不用看也能想到少年的笑容是多么耀眼。 


“小蓝!”叶修想要伸手抓住他,却把自己从梦里惊醒。修长的手指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发,另一只手捂住眼睛,似乎想要把这段记忆从灵魂深处剔除、抹去。


 三年了,说想要忘记,不过都是自欺欺人的慌罢了。事实上,不能忘也不敢忘。 摸索着在床头上找到香烟和打火机,心满意足地狠狠抽了一口,再缓缓突出一阵阵烟雾,叶修心头的烦躁奇迹般的少了一些。其实在大学的时候,叶修的烟瘾是没有那么大的,因为他有一个非常讨厌烟味的omega。 


很奇怪,叶修曾经以为他对于蓝河的感情不算爱,也不能算喜欢,只是特别喜欢逗逗这个可爱又别扭的小学弟,所以他没有标记他也不想太早标记。可是时间总会帮你确认一些感情,三年,对蓝河的思念不减反增。 


原来不是因为不爱而不去标记,是因为太爱了,所以不愿意用一个记号去束缚他。 


叶修一直都知道蓝河是个很有志向的omega,是当年A大文学系不可多得的人才,但是怎么就遇到了自己这样的人呢? 


当叶修手中的香烟燃烧的只剩下了烟蒂时,手机震动的声音突然充斥了整个静谧的空间,只是他没有马上接起来,而是等着屏幕灭了又亮,亮了又灭。等到手机好像不耐烦一般地急促地想了几声,叶修才慢吞吞地丢了烟,接起电话。 


“怎么?国际长途不要钱啊?知不知道现在这个时候美国是晚上,不是中午啊。混蛋弟弟。”叶修慵懒的声音从电话听筒传进叶秋的耳朵,有种心安的感觉,还好他的哥哥和三年前一样,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可惜了他原本可以更好的未来。


 “叶修,我不跟你开玩笑,当年那件事,早就已经调查清楚了,和你无关,是刘皓和陶轩的诬陷。躲了三年,你也该回来了,爸在A大给你找了份工作。回来吧。”电话那头叶秋的声音有些低沉,似乎很累。这一刻叶修突然发现,连自己的弟弟,也成长到可以自己独当一面了。


 沉默了很久,久到叶秋都快以为马上会听到电话那头均匀的呼吸声时,叶修却突然开口了:“好,我明天就回来,到时候别忘了迎接我。”熟悉的语调再次进入叶秋的耳朵,他莫名地松了一口气。“知道了,回家一趟吧,爸妈都等着呢!”叶秋又说了一句,那些年缺失的东西,在这一刻重新补回来吧。


 听到叶修“嗯”了一声,叶秋才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毕竟让他这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哥哥回一次家是件极不容易的事。


 挂断电话,房间又恢复到了之前寂静的状态,叶修靠在床头回想着过去的事。他已经快要记不清自己最后一次回家是什么时候了,大概真得已经很远了吧,只依稀记得那次是蓝河陪着自己回去的。


 几乎是很快打开电脑订好了回国的机票,叶修把自己少的不能再少的东西通通打包扔进行李箱,整理完一切,或许是心灵终于找到了归宿,一沾枕头,叶修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回国的旅途其实是很顺利的,至少在下飞机之前是这样,对于不太喜欢麻烦的叶修而言这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可是上帝总是喜欢给我们的生活制造一些惊喜,一下飞机,还没走出机场大厅,他就遇到了最奇葩的事情——“碰瓷”!


 叶修表示从来没有见过演技如此浮夸的人,这起码离自己还有一米的距离吧,怎么这么远就倒了?叶修算是身正不怕影子歪的代表人物,正准备直接略过倒地不起的人离开,却被抓住了裤脚:“你这人怎么这么无礼啊,你把我撞倒了,不扶就算了,还这么理直气壮地走了,还有没有天理啊?”啧,恶贼先告状,这贼的声音也太大了点吧,还第一次见到这种人,自己也算是幸运了。


 “我说,你在离我一米的地方就自己倒了,我倒是不知道自己出国三年,一回来倒是多了一个隔空推人的技能?”叶修的嘴角勾勒出一个嘲讽的幅度,他微微低头看着拉着自己裤脚的人,有点讽刺地说。不得不说,自己的运气真不是一般的好,这种事也能被自己撞上。 


“你这人太不讲理了,明明就是你把我撞倒的!旁边的人都能作证,你还在狡辩什么?!”地上的人还是不死心地继续喊道,而旁边的人大多都是凑过来看热闹的,一听提到了自己,马上就一哄而散了。


 “放开,如果你不想被踢的话,就乖乖放手。”叶修的语气极其的平淡,但是却让那个假装摔倒的人惊出一身冷汗,连手都不自觉地松开。说实话,这种麻烦事,叶修是不想再遇到一遍了。 


可是如果这样就想走掉的话,就太过简单了,果然叶修还没走两步,就听到身后传来大声的说话声,也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的,还是说给别人听的:“哎哟,今天我怎么这么可怜啊?被人撞了也没人来扶一下,更别提什么赔偿了。我可是个怀孕的omega啊,没天理了。” 


叶修嗤笑了一声,这人是个omega没错,但是怀孕就算了吧,他还没眼瞎到这种地步。


 原本很想就这样坦荡地离开,不过很明显有人就是不随他的愿。 


“站住!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撞了人就不认帐了?你没看到别人还在地上坐着吗?”叶修不知怎么地,像被施了咒一样停住了脚步,下意识地转身向声源处望去。 


身为一个omega,许博远,也就是曾经的蓝河,有着一种极端的心理——他认为omega永远都是应该受到保护的,不应该被抛弃的弱势群体。所以当他看到一个omega被另一个alpha“撞倒”的时候,他心里的同情心又被激发出来了。 


许博远也不管这样叫住别人是不是很冒昧,他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跑过去,站到了叶修的面前,一时间,omega和alpha某些生理上的差距再次显现出来。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矮了一个脑袋的omega,心底竟生出一种熟悉的感觉,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似的,不过一时半会儿却想不起来。特别是那双湿漉漉的眼睛,好像清晨刚睡醒的小鹿,懵懂而可爱。


 “这位先生叫住我是有什么事吗?”叶修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反问,确实人不是他撞的,为什么他要去承认呢?


 “身为一个alpha,你撞倒了一个omega还不把他扶起来,你觉得你这样做合适吗?”许博远有些生气,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厚颜无耻呢?明明就是做错了,还嘴硬不承认。


 “那我就请问这位先生,你是哪只眼睛看见是我撞的他,而不是他自己倒下去的呢?说到底,凡事总是要讲个证据的。”叶修有些懒懒地道,说罢还打了个呵欠。许博远被他的问话给噎住了,不知怎么反驳,整张脸涨的通红,气急了,狠狠地跺了跺脚。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被自己气的直跳脚的人儿,恍惚间像是看见了蓝河一般,那个人以前也经常被自己气成这个样子,话说回来这俩人生气的样子还挺像的。


 “我两只眼睛都看见了,行了吧?现在该说说怎么办的问题了吧?”许博远觉得自己再跟这个人交谈下去一定会疯掉的,这些年他见过的如此厚颜无耻的人好像只有一个,今天算是长见识了。 


“怎么办?凉拌呗,你还真指望我能承认?不是我做的我为啥要背黑锅?年轻人,这种事就自己处理吧,我不奉陪了。”没有给许博远反应的机会,叶修拖着行李箱就走出了机场大厅,毕竟自家弟弟估计也等了挺久了,可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没品啊?!”许博远对着叶修的背影又喊了几声,发现这人根本不会理睬自己也就放弃了。果然这种不负责任的人,最最讨厌了,我才不会再喜欢上这样的人! 


叶修走出机场大厅果然看到了来接机的叶秋,刚坐上车,叶秋就明显感觉到叶修的心情似乎还不错,便有意无意地问了一句:“怎么?心情好像挺不错的样子?回来看着还习惯?” 


“不过是遇到了一个挺有趣的人而已,”叶修的嘴角勾起一抹很淡很淡的笑意,淡到连叶秋都差点忽略了过去,“怎么可能不习惯,好不容易才回来,高兴还来不及呢!” 


唯一遗憾的是,身边的那个人,被自己弄丢了。

评论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