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刘卢24h】山海(一发完)

#这次的特别正经,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吧#

#龙别✖️剑修卢#

———————————————————————————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01.

“你当真要去?即使九si一生?”黄少天抱着剑倚在门外,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徒弟收拾包袱,这时候她原本应该阻止的,可看着少年执拗的模样,到底没说一句重话,只是再将卢瀚文的心思确认了一次。


山海域那种地方,妖兽在那里都要掉一层皮的,更何况是他们这样的修士,他想劝卢瀚文可想想自己以前做过的蠢事也觉得没有立场。


“师傅,我必须去,别哥在那里等我呢。”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卢瀚文的嘴角是上扬的,似乎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连带着手下的动作都缓慢了一些。


黄少天轻轻“嘁”了一声,早看不惯那条龙了,趁他不在蓝雨就将他最看好的徒弟给拐了,虽然当初刘小别进山海域是因为自家徒弟,但是他仍然不太喜欢那小子,谁让他不小心撞上枪口了呢,毕竟黄少天这个人除去喻文州之外,最在意的就是卢瀚文了。


卢瀚文是被黄少天和一众师叔们送到山下的,他年纪小,蓝雨门上下都很宠他,听说他要出远门恨不得把各自身上的宝贝全都塞给他,要不是最后卢瀚文说要是把宝贝全都给了他,到时候要渡劫的时候没了法宝无法保命,可能还没出蓝雨的结界,他的储物袋已经装不下任何东西了。


“师傅,回去吧,不用送了,前面的路还远呢,我得一个人走了。”黄少天原本还想再送送他,可却被卢瀚文阻止了,他原本就不是长在温室里的花朵,总该出去经历一些事情的,如果不经受磨难,如何能够到达山海域用他手中的剑劈开刘小别身上的枷锁呢?这是试炼,他必须一个人前行。


黄少天也没再坚持了,只是看着风雪中卢瀚文的身影越来越模糊,逐渐化为远方的一个黑点,才艰难地转身回到蓝雨门。


只在山间留下一阵长长的叹息。


真是一段孽缘啊。


02.

卢瀚文第一次见到刘小别是在蓝雨的祭祖大典上,那也是第一次蓝雨对外开放这个活动,刘小别一身白衣站在人群之中,显得有些突兀却抓人眼球,他几乎是一瞬间就被吸引了,抓了抓身边师叔的衣袖指了指底下那人便问是谁,那时候回答他问题的是郑轩师叔,他只懒洋洋地看了一眼他指着的人,便说出了一个名字,然后就再懒得说上一句话了。


刘小别。


他将这个名字细细品味了许久,乍见心欢,小别思恋,他望着刘小别想,这位师兄的母亲必定很珍视他,这样温柔缱绻的名字,也应当是个极其温柔的人所取的。他盯着刘小别看了许久,久到刘小别自己都被这股灼热的视线看得忍不住抬起了头,一瞬间目光便对上了那道视线,是个长得粉雕玉琢一般的少年,看见自己抬起头的时候,漂亮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惊讶,随即便将视线悄悄移开。因为种族不同,刘小别的视力极好,即便隔得如此之远,他也清楚得看到了少年微红的耳尖,似乎有些可爱,与那些见到他就哭的孩子一点儿都不一样。


刘小别从没想过他会看什么人看到失神,可那个站在殿上的少年确确实实有着这样一种魔力,让人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往他身上移。


“小别,你看什么呢?”站的最近的柳非碰了碰他的胳膊,他才仿佛如梦初醒,转过头就看到柳非有些暧昧的眼神,整个微草大部分都是异族血统,作为鹰族的公主,柳非的视力并不比身为龙族的刘小别差,她可是亲眼看到了刚刚的画面。


“没什么,看到一个有趣的人而已。”刘小别双手抱剑不欲多说,只是目光仍旧不由自主地看向少年。


“我听说那少年是黄少天十多年前抱回来的那个孩子,你应该也见过的,好像叫卢瀚文。”柳非摸了摸缠在腰上的软剑,语气里满满的漫不经心,其实吧这孩子时他们微草先发现的,似乎是被家人遗弃,躺在雪地里,偏偏一点儿也不感到害怕,不哭不闹地,看到刘小别的时候甚至还轻轻地笑了,当时她觉得这孩子应当和刘小别缘分颇深,谁知道还是便宜了蓝雨。


“原来是他啊,”刘小别已经从那张面孔里看不出当年那个婴儿的影子,只是那个笑却一直刻在他心上,“不说了,别忘了师傅是让我们来做什么的,你也别偷懒,该上的时候就得上,否则你的境界什么时候才能提高?”


“知道了,怎么跟个小老头似的,”柳非瞥了一眼自己的师兄,最后嘟囔了一句,“也不知道谁受的了你。”


刘小别不置可否,只是站在那里,也不知是在听殿上在说什么,还是在看站在上面的那个人。


每年各个门派都会举行这样的一种集会,也都会设置一个对战的环节,让后辈们都能够在其中得到成长,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大约又等了一刻钟的时间,对战终于拉开了序幕,在柳非转身去找他的时候,这人已经占据了前排最有利的位置来观摩这一场战斗,果然不管有没有人能引起这人的注意,这人的本质仍旧是个武痴。悄悄腹诽了刘小别两句,柳非还是认命地站到了他的身边。


不得不说每一年这个时候便会遇上好多许久未见的熟人,比如他们正前方便是嘉世门的邱非,前些年嘉世门动荡了一番,终究是被这个看上去柔弱的少年给整治清楚了;再比如站在他们旁边的这几个男才女貌的人,全是出自兴欣,看样子连叶修都要当甩手掌柜了…刘小别暗自看了一眼周围,便收回了视线,再次专注于现在这场战斗,双方战斗得极其焦灼,可终究有一方要稍弱势一些,败下阵来,连刘小别也觉得有些可惜。


原本刘小别这一次是不想上场的,可当他看见卢瀚文那小小的身影站在赛场上时,心中竟然燃起了一丝战意,这是他许久都不曾感受过的东西,自他那一辈的同辈人都不再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后,他亦很少再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每天都在闭关修炼,若不是此次奉师傅之命同柳非一起过来,怕是世人都快要忘记刘小别当年是怎么样一个张扬而骄傲的人了。


他飞身跃上比试台,抱着剑朝卢瀚文点点头,报上了自己的名号:“在下微草阁刘小别,可否与你一战?”那双眼睛明明是桃花眼,却因为主人的原因看不出一丝媚意,反而给人一种凛冽的感觉,让人不想靠近,倒是卢瀚文一点儿也不怕他,还笑嘻嘻地道:“小别前辈,同为剑修,蓝雨卢瀚文想向您指教一二。”


刘小别什么话都没说,只是默默地拔开了他那把轻易不打开的剑,他已经不再是年少时那个敌人几句轻言便能撼动的人,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不仅仅是年龄的增长,更是心智和境界的提升,若是从前的刘小别可能会因为轻敌败给一个后辈,可如今的他断然不会。


任何一个对手都是值得尊重的,这是时间告诉他的真理。


剑在轰鸣,随着刘小别逐渐将它从剑鞘里解放出来,它像是被赋予了生命一般,渴望着激烈的战斗,刘小别这把剑已经有数十年不曾开鞘了,一打开一股罡风便向四周漫开,隔得近一些的人已经被冲倒在了地上,就连卢瀚文也只是将重剑插在地上,才勉强稳住身形。即便知道差距如此明显,卢瀚文的眼睛里仍然闪烁着愉悦的光芒,那是一种对强者的渴望,他期待和更加强大的人对决,即使输也不可怕,重要的是享受那样的过程,他从来不是心理脆弱的人,否则黄少天也不会允许他年年跑到外面去放飞自我了。


虽然两人都是剑修,可所悟之道却不相同,刘小别从来是以快打快,而卢瀚文,看他扛着的那把重剑就明白了,这孩子就是个以力打力的主。两种不同风格的修行方式,比试起来竟然也是旗鼓相当,刘小别的光剑和卢瀚文的重剑激烈地碰撞到一起,竟然迸发出绚烂的火花,两人靠近的时候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胜负欲,以及对对手的渴望,从某种意义上,他和这个小鬼是同一种类型的人。


最后到底是刘小别稍胜一筹,光剑一挥,一道剑气便向卢瀚文冲去,卢瀚文急忙扛起重剑想要挡住这道攻击,可终究不是对手,直接硬生生地扛下这一击,然后被剑气击飞出去。刘小别见状慌忙收剑,在黄少天出场将卢瀚文捡回去之前,飞身上去一把抱住了对方,接着旋身落在比试台上。


卢瀚文有些不太敢看他,倒不是觉得丢人,只是觉得刚才他的心跳快得有些不太正常,像是生了病似的,他从刘小别身上跳下去,低头对他道:“多谢前辈相救,前辈很厉害,下次可以去找前辈切磋吗?”


刘小别点了点头,然后鬼使神差地揉了一把卢瀚文的脑袋,接着又从自己的人储物袋里掏出一枚丹药递给面前的少年:“自然是可以的,不过小鬼,你回去要将这枚丹药服下,否则你体内的内伤可没办法支持下次再和我切磋了。”


“多谢前辈!那我改日再去拜访!”卢瀚文抬头便毫不吝啬地给了刘小别一个笑,不知道为什么,刘小别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被撼动了一下,接着便又恢复了平静,他只是点点头,变成了别人眼中那个骄矜的他,转身便从台上下去。


卢瀚文看着他的背影只是想,这个前辈似乎并不像传言中所说的那样高傲啊,或许可以成为朋友也说不定呢。


03.

不过卢瀚文的愿望被黄少天残忍地扼sha在摇篮里,这位剑圣一听说自家徒弟要去找微草阁的人便当机立断给卢瀚文下了禁足令,微草和蓝雨之间的恩怨已经持续了好几辈人了,到黄少天这辈实际上两大门派相处得还不错,之所以给卢瀚文下禁足令,仅仅是因为怕卢瀚文又跑去乱搞事,把体内的内伤搞得更严重而已。


可卢瀚文根本不是会老老实实听话的人,趁着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出门办事儿,直接武力镇压了门童,便朝着刘小别暂住的琼华峰御剑飞去。这次他运气比较好,院子里只有刘小别一个人在练剑,一道道剑气将院子里的花木弄得凌乱不堪,一滴滴汗珠从刘小别的额前往下滴,一瞬间没入他的衣领。


卢瀚文看得发了愣,还是刘小别轻轻咳了两声才将他拉回现实,他才一跳一跳地蹦到刘小别身边去。


“来了啊,小鬼,才一天伤便好了?”刘小别似笑非笑地望着卢瀚文问,他自己的招式他自己最清楚,卢瀚文接下那一招,必定会受内伤,内伤这种东西说不严重可最后却会造成很深的影响,他对这个东西深有体会,才会在最后给这小家伙一枚丹药,想让他好好养养伤,谁知道这小子第二天便来了。


“没…我就是想来找前辈说说话,我是偷偷跑来的,师傅把我关禁闭了。”卢瀚文说这话的时候可怜巴巴的,像极了很多年前微草阁里养过的一头白狮。刘小别看着卢瀚文,一颗心都情不自禁得软了,谁都不是铁石心肠,只是尚未遇到那一个人罢了,很多年以后,刘小别想起来都会觉得,他本是硬心肠的人,可偏偏遇到卢瀚文,整颗心都软得一塌糊涂。


“该,你不知道自己还在受伤吗?”刘小别瞥了一眼卢瀚文,嘴上说着该,可手上却是安抚似的摸了摸卢瀚文的头发。


“可是会很无聊啊,都没人陪我说话,我觉得前辈肯定跟我有共同话题。”


“你想同我说什么?”刘小别说话的时候声音压得极低,不知道为什么卢瀚文的脸一下子便红了,毫无道理,他突然有点儿想要逃开,犹如野兽遇到危险一样,他的本能告诉他前方是深渊,可看着面前的人,他仍然忍不住前进。


之后卢瀚文就真的和刘小别从天南谈到了地北,他的知识面到底不如刘小别,后来一直都是刘小别在同他讲外面的世界,讲奇闻逸事,讲山海尽头的另一个世界,那里关着犯错的妖兽,千百年都不得被释放。


后来卢瀚文听得有些困了,刘小别讲话的声音也慢慢降低,轻轻地,像是一首摇篮曲,原本他就坐在刘小别身边,睡着以后,头便正好倚在了刘小别的肩头,刘小别第一次感觉到被人依靠是种怎样的滋味,满满当当地装满了整个心脏。


他原本是想要站起来的,可卢瀚文靠在他的肩头,他并不想把对方吵醒,只是低头静静地看他的睡颜,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像是在睡梦中受到了什么刺激,可扇动了一阵后又恢复平静。他跟这个少年当真是有缘,十几年前第一次相见,这小鬼尚且是个婴儿就已经会朝他笑了,如今又这般跟在他身边,真不是这到底是缘分还是孽缘。


“师兄——”柳非的人还没到,声音就从老远的地方传过来,刘小别的眉头皱了皱,犹豫着要不要给卢瀚文下个清音咒,最后还是忍住了,只是在柳非进来的时候,刘小别食指放在唇边,无声地示意她小心一些,这时柳非才发现她师兄肩膀上竟然靠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她的眼里是满满的惊讶,她师兄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


刘小别正准备慢慢把卢瀚文放下,谁知道却还是把他弄醒了,少年扇了扇睫毛睁开眼,湿漉漉的眼睛看上去有些可怜巴巴,刘小别一时没忍住,又揉了一把他的头,才不动声色地收回手道:“醒了?我听说黄门主和喻门主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啊?前辈怎么不叫我?完了完了,我肯定飞不过师傅的。”卢瀚文急得团团转,他原本就是打晕了门童才偷偷跑出来的,这可是罪加一等,也不知道师傅会怎么罚他,只要不罚他抄经,什么都可以接受。


刘小别欲言又止,最后认命地叹了口气,眼中是满满的无奈,他似乎对这个小家伙太过于纵容了一些啊。


“我送你回去,骑过龙吗?”刘小别问完,也不等卢瀚文回答,直接在他面前变成了一条银白色的巨龙,银色的龙角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它低下头趴到卢瀚文面前,厚重的鼻息足够把卢瀚文吹飞,可它只是轻轻地用鼻尖碰了碰卢瀚文,示意他爬到自己背上。


“前辈,这样不太好吧,被发现了会被揍的。”


“不会,我飞的比他们快。”刘小别的声音里带着点儿愉悦,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开心什么,可能只是因为面对的人是这个小鬼吧。


卢瀚文犹豫了一下,才慢慢爬到刘小别背上,当巨龙腾空而起的时候,他竟然觉得这种感觉很好,甚至还想要再来一次。而柳非站在院子里已经目瞪口呆了,这还是她那个高冷的师兄吗?竟然会容忍一个陌生人爬到他背上,而且还是他自愿的,这简直可以成为一件奇闻逸事了,回去跟其他师兄谈起来的时候,估计他们都不会信。


实际上连刘小别自己也没弄明白,总之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卢瀚文送回主峰去了,一脸郁闷地看着笑得直不起腰的柳非,他第一次罕见地没有叫她停下,而是自己又坐在院子里生了会儿闷气,自己想了半天,总算把自己想通了,罢了,他真的只是有那么一点儿心动而已。


而卢瀚文望着刘小别离去的方向,心里炸开一丝丝甜味儿,他想,下个月山下中元节,如果他邀请小别前辈一起去,他会同意吗?


04.

过了禁闭期,卢瀚文便更是没事儿就往琼华峰跑,每天都跟刘小别在一起,偶尔有一次被师傅拖去执行任务,回来之后都要偷偷跑过去看一眼刘小别。只不过自从有一次卢瀚文不小心看到了刘小别出浴时候的模样,接连三天他都躲着刘小别,要不是快要到中元节了,他可能会一直躲下去,毕竟也太尴尬了。


即便是现在,卢瀚文站在刘小别面前,脑海里都情不自禁地浮现出那天他看到的场景,发丝被水打湿,水珠从从发梢落下,滑落在白皙的皮肤上…


“小鬼,找我有事?”刘小别准备回住处休息,谁知道半路遇到了卢瀚文,可他看着对方红着脸的模样,不但不觉得不耐烦,反而感到新奇,小家伙也会害羞吗。


“前辈,中元节那天你们还没回微草吧,一起到山下去看河灯吧。”


看着卢瀚文兴高采烈的样子,刘小别实在不忍心说他那天正好得回微草,终究是心软没有拒绝他,把事情答应了下来。回去的路上,柳非没忍住问了一句,刘小别只是道:“以后也不见得能见几次,满足一下他的愿望罢了,你那日先回去,告诉师傅我第二日便回。”柳非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或许就连师兄都没有意识到,他对待卢瀚文的态度早就逾越太多了。


等了很久,终于等来了中元节,山上山下过节的气氛都很浓厚,卢瀚文跟黄少天告了假便和刘小别下了山,他不曾注意到黄少天看向刘小别的眼神里透露着一丝丝奇怪和试探。


山上规矩比山下多,卢瀚文一到镇上就像没了缰绳的野马,一会儿到这儿看看,一会儿到那里悄悄,有好几次都差点儿被人群挤散,最后刘小别实在没办法,便只好伸出一只手牵着卢瀚文,生怕他又一不小心跑错了方向。


身为喜静的龙族,刘小别虽然曾经脾气一度非常差,但是却无法改变他不喜欢闹腾的事实,所以这样的地方他以前不绝对不会来的,可这次为了他身边的这个小鬼,他还是来了,甚至感觉还特别不错。


“卖糖葫芦咯,一串一文钱!”远处传来叫卖声,卢瀚文的眼睛里透露出渴望,可手被刘小别牵着,他不好意思朝那边走,倒是刘小别因为一直都在看卢瀚文,很容易发现了他的愿望。


“想吃?”刘小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卢瀚文抬起头望向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点点头。刘小别没说话,只是拉着卢瀚文往那个方向走,买了一串糖葫芦递到卢瀚文面前,看着卢瀚文惊喜的表情,就连他自己的心里也是开心的,似乎一会儿半夜要赶路这件事也不那么累了。


刘小别不知道集会上有什么好看的,全程他的目光都只停留在卢瀚文一个人身上,十七八岁的少年还带着些稚嫩,轻轻一笑便让天地都生花,刘小别从来觉得自己是荒芜的,可卢瀚文却给了他一些别的东西,让他曾经漫长而无趣的生命都变得有意义起来。


卢瀚文拉着他走过小桥流水,走过灯火阑珊处,看过了人山人海,尝过了烈酒烧喉,终于停在了河边,许许多多人都在放着河灯,这似乎是人类的某种习俗,刘小别并不熟悉,可这并不妨碍他知道。


人们总是把愿望寄托在这样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却不肯花费一点儿实际行动去实现它,所以刘小别一直理解不了这样做的意义,也并不喜欢这样做,可今天是小家伙带他来的,他至少不能扫了他的兴。


谁知道卢瀚文没有动作,只是单纯地站在那里,就像是单纯的看客一样,过了很久才缓缓开口:“我知道前辈好像不喜欢放河灯,那就不放吧,看看也好,其实我也不喜欢,只是有些愿望还是得找地方寄存一下才得以心安。”


“我一直觉得自己挺幸运的,该等到的人好像都等到了。其实我经常会有种错觉,好像在十几年前就见过前辈你一样,但是仔细想想又说不通,毕竟那时候我才刚满周岁。”实际上刘小别很想告诉他他们是曾经见过,可想想这个答案可能会很毁三观,他还是选择缄口不言。


“小别前辈有喜欢过什么人吗?就是一见就认定了的那种。”卢瀚文望着刘小别的眼睛试探地问,刘小别把他的小心翼翼地看进眼里,一点儿都不戳穿他有些撇脚地试探,只是犹豫了一会儿摇摇头,其实他没有说实话,有的,甚至与这个少年感同身受。


“哦,”少年的语气里是显而易见的失落,可马上又恢复了元气,“我有,我希望我喜欢的人可以找到自己的归宿!”刘小别看得清楚,卢瀚文的眼角有些湿,可他做不了什么,他已经不是那样一个冲动的人了,可以更慎重地考虑许多事,这里面也包括感情,他以为自己足够冷静,可事实上,卢瀚文这个人就足以影响他,天知道他是花了多大的力气才强迫自己没有去回答他的。


最后,卢瀚文还是趁着刘小别转身的功夫买了一盏河灯,放进了河里,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跟着刘小别回了蓝雨,少年心里带着愉悦又带着点儿酸涩,他想,刘小别一定不知道有个人那么喜欢他。


乍见心欢,小别思恋。


05.

翌日,刘小别离开蓝雨,卢瀚文也重新开始了他的修行,那场心动似乎成了一场旷世的艳/遇,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了类似的感觉,两个人都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夜深人静的夜里,卢瀚文会梦到那条巨大的银龙,带着他在天地间遨游的模样,而刘小别也会梦到,少年与他初次相见时的样子,懵懂而充斥着诱惑。


弹指间便过了百年,时间又告诉了刘小别一个道理,有些东西时间不但不能把它带走,反而会让它越变越醇厚,犹如世间最香甜的美酒。他想,他和卢瀚文大抵是天生一对,否则如何在经年之后,仍旧历久弥新呢。


说句丢脸的实话,他曾经偷偷去看过卢瀚文很多次,少年进步得极快,在十九岁那年已经步入金丹期,容貌从那一年开始便不再发生变化,他每一年的中元节都会偷偷跟着卢瀚文,看着少年在酒楼里喝得酩酊大醉,然后一声不吭地将他带回蓝雨,让卢瀚文总是觉得自己做了一场荒唐又清醒的梦。


他疯狂地渴求着与刘小别再次相见,可却不曾想用了最残酷的那一种方式。


卢瀚文一百二十岁那一年,心魔缠身,突破失败,金丹几欲破碎,却被黄少天用了什么方法吊住了性命,苟延残喘,曾经的天才少年躺在床上,不经意间又想到了年少时与刘小别的那一次初见,当真是乍见心欢的,他于高楼之上只独独看到了他一人,心上便开满了花,后来即使不曾相守,他也是快乐的,可他终究还是太贪心了。


刘小别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与恶龙搏斗,冷不丁地被捅了一刀,却像感受不到痛一样,冷漠地将恶龙收服,连伤口都来不及处理便飞到了蓝雨,蓝雨的结界将巨龙的身体挡在了外面,他疯狂地用尾巴拍打着结界,结界却纹丝不动,倒是他伤口处的xue越流越多,落在地上,像是下了一阵xue雨。


“你走吧刘小别,我想小卢他也不想让你看到他这个样子。”最后出来的是黄少天,他也是满脸疲惫,任谁也无法接受自己心爱的徒弟变成如今这个模样。


“让我看看他,我有办法救他。”刘小别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笃定,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才会产生那样大逆不道的想法。的确有办法救卢瀚文,可那需要龙族的至宝,父亲恐怕不会同意自己拿来救一个人类,那唯一的办法便是将至宝盗了,到最后也不过是被关到山海域永生永世无法再与那个小鬼见面,不管怎样选,都是无法见面,那他还是希望卢瀚文可以活着,活得更恣意一些。


“你要做什么?”


“让我进去看看他,其他的不是你管的事。”刘小别再次开口,这一次黄少天没再坚持,他将结界松开了一条缝,巨龙穿了进去,落地变成了一个浑身是xue的青年,他踉跄着向那个熟悉的房间走去,从窗户边上看着躺在床上的少年,他在梦中似乎很痛苦,却得不到解脱,不一会儿他便从梦中惊醒了,躺在床上大口大口地喘气,刘小别没有说话,只是听见卢瀚文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里炸开:“小别哥,我还能再见你一面吗?”


一种酸涩的感觉在心头涌起,刘小别在自己嘴里闻到了一股xuexing味,他觉得自己喉咙口堵着一口xue不上不下,让人难受到了极点,实际上怪不了任何人,只能怪他自己太过保守,以为自己做的决定是最好的,却丝毫没有考虑过对方的感受,他能够熬过这寂寞又漫长的岁月,但是卢瀚文能熬过吗,他从来没有想过。


爱啊,既能让人坚不可摧,也能让人不堪一击。


他不忍心看下去了,他的心里竟然疯狂地想要卢瀚文好起来,唯一的办法便只有刚刚他想的那一个,有风险,但是好歹是最有效的一个。


“你考虑清楚了吗?你那样做,是要进山海域的。”说话的是喻文州,刘小别小时候听过他和剑圣黄少天的事,也知道这人也是进过山海域的,知道那是个怎样的炼狱,可如今别无他法。


“自然,若真是不幸进了山海域,我也希望你们不要告诉他可以将我救出来。”


“珍重。”喻文州点点头,对着那银色的巨龙喃喃道,这当真是段孽缘啊。


06.

刘小别拖着一身伤回了自己的老巢,他父亲见他回来还挺高兴,只是他下一秒说出口的话却让他父亲震怒了,威压之下,他终于撑不住地吐了口xue。


“小儿,你可知你在讲什么!那至宝乃我族圣物,如何能让给区区人类?!你简直不可理喻!”龙王拂袖而去,刘小别便知道这方法行不通了,他只好暗地里将放圣物的地理环境在心中勾勒了一遍轮廓,便抱着剑往那方向去了。


盗走宝物的过程比想象中更加简单,他父亲似乎笃定他不敢盗取圣物,连派守的士兵都没有增加,撂倒那群人于他而言是小事一桩,看了一眼倒地的侍卫,刘小别一声不吭地进了圣地。拿走圣物的过程几乎没有花费多大的精力,只是他父亲似乎怕他要走,在领地周围画上了结界,只要结界一破,他便能知道他已经逃走。


可这时候刘小别哪里顾得上那么多,只要他飞得够快,就能抢在父亲找到他之前,把圣物交给蓝雨。下定了决心,刘小别龙尾一甩,结界应声而破,龙王神色一凛,便想要大骂一声,只是却被匆忙赶来的侍卫叫住了,听到侍卫的汇报,龙王的脸更是黑得像是能够滴出墨来。


“把大殿下给我追回来。”


“是,陛下。”


刘小别觉得他用尽了毕生最快的速度,他知道自己离暴露不远了,但是他必须要把宝物交给蓝雨,并且看着卢瀚文苏醒才能放心地回去接受惩罚。当他再次叩响蓝雨的结界时,就连喻文州也没想到他当真将那圣物给盗了回来,他还没说话,倒是刘小别开口了:“融合需要多久时间?”


“以瀚文的资质,大概只需要三个时辰。”


“那我在这儿等着,我想跟他说几句话。”


“好。”喻文州拿着圣物进了卢瀚文的屋子,不一会儿屋子便发出一阵圣光,即使在千里之外,似乎都能瞧见此处的异样,刘小别守在结界前,默默等待着父亲派出的追兵的到来。


“殿下,请您跟我们回去。”事实证明,追兵比他想象中来得要迟一些,此时卢瀚文那里已经差不多要结束了,刘小别没有回答他,只是默默看着那间不断闪烁着光芒的屋子,像是在看一件稀世珍宝。


过了好久,他才缓缓开口,嗓子已经哑得不像话了。


“再给我一刻钟,我给那小鬼说几句话。”刘小别说完也不管侍卫同不同意,径直进入了结界里,此时屋子已经归为了平静,喻文州也从屋子里走了出来,看见刘小别和他身后黑压压的人群,缄默不语,只向他点点头。


他推门进去,看见卢瀚文的脸色比之前好了许多,甚至境界也有了突破,那双眼睛在看到他的瞬间便亮了,紧接着他的怀里就多了一个人,现在的卢瀚文很轻,他一只手都能抱起他,他希望等他回来的时候,他能够长得不那么瘦弱。


卢瀚文刚想开口,便被刘小别止住了,他的食指抵在卢瀚文的嘴边,成功地制止了他的讲话。


“小鬼,我得走了。”


“去哪里?能带上我吗?”


“不能,我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可能很久都不会回来。”


“有多远?要多久?”


“比山海还要远,比百年还要久。”


我怕你,等不下来。


“我能等你吗?”


“你想等便等吧。”站在屋前,刘小别变成了一条银色的巨龙,他用鼻尖蹭了蹭卢瀚文,这一次卢瀚文回给了他一个轻轻的吻,如果一定要离开,他希望他喜欢的人,是带着祝福离去的,他希望他能够早日归来。


巨龙腾飞而去,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留下一滴泪,那滴泪后来形成了一个湖泊,名为龙吟湖。


07.

后来刘小别还是被他父亲扔进了山海域,一罚便是千年,他不禁苦笑,看来这次是把父亲气惨了,也不知道千年之后,他从山海域里出去,世间还能不能找到那个叫做卢瀚文的小家伙,如果这世间没有了他,那他大概只能等下一世再去找他了。


卢瀚文带着刘小别留下的善意的谎生活得很好,直到有一天他听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谈话,才知道自己是有多天真。面对他的质问,喻文州才缓缓说出了解救刘小别的方法,也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他必须要去把他的龙骑士带回家来,即使冒着生命危险。


山海域这个地方和刘小别说的一样,比山海还要远,可卢瀚文还是找到了它的入口,那个漆黑的洞口仿佛可以吞噬一切,可卢瀚文却似乎一点儿也不害怕,他扛着剑便冲了下去,一瞬间便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那一个个石柱上都绑着不同种族的人,而刘小别也是其中之一,唯一不同的是,他是为了救他才被关进山海域的,而不是想这些人一样,通通是做了不可饶恕的事才被关在这里永生永世不见天日。卢瀚文是在一块熔岩旁边找到刘小别的,此时离他离去已经过了又一个百年,他找到他的时候,那人似乎是累了正在休息,只是卢瀚文怕极了,出声叫了他的名字,一瞬间刘小别以为自己幻听了,否则在这样的鬼地方,怎么可能听得到卢瀚文的声音呢?


”小别哥,小别哥,你醒醒,我来找你了。”


 刘小别抬头看见面前的人才明白,刚刚当真不是幻听,看着卢瀚文脸上大大小小的伤痕,刘小别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碎掉了,卢瀚文怎么受的了呢,明明以前是个怕痛到了极致的小鬼。


“不是让他们不要告诉你的吗?你怎么还是来了。”


“如果我不来,你准备怎么办?当真等千年吗?小别前辈,那个时候世间已经没有我了,即使再轮回也不会是现在的我了,你舍得吗?”


卢瀚文的问题将刘小别问住了,是啊,即使是轮回,那也不是现在的他了,是他也不是他,那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啊。


“师傅告诉我怎么才能救你出来,所以这次你等等我好吗?上一次我也等你了。”卢瀚文不能靠近刘小别,只能可怜巴巴地望着他,他最无法拒绝卢瀚文这样的眼神,只好点头答应了,他很想揉揉小家伙的脑袋,但是如今看来是不行了。


可卢瀚文没有告诉他,想要救他,就是九si一生的事情,可即使是这样,他还是想要试一试,如果师傅能做到的事他这个当徒弟的不能做到,岂不是太丢他的脸了吗。将所有精神力通通汇集于重剑之中,卢瀚文开始狂风乱炸似的劈向捆住刘小别的锁链,先是毫无动静,后来慢慢有了一点儿裂痕,“哐哐哐”的声音在整个山海域响彻着,这是山海域里第二次响起这样的声音,而这一次比上一次还要强上很多。


“小鬼,休息一下。”


“不用,小别哥,你给我讲讲山海遗珠的故事,我就不累了。”卢瀚文朝着刘小别笑了笑,他毫不在意自己的双手是不是已经开始出xue,他只知道,快要成功了,只差了最后一点点。


等到铁锁快要断裂的时候,卢瀚文的精神力已经快要耗空了,他无比痛恨自己以前为什么要在训练精神力的时候偷懒,如今还差一点点,他不能就这么让一切功亏一篑,他将最后一丝精神力汇于剑尖,猛然劈下,铁锁终于应声而断了,山海域深处传来一丝龙吟,诏示着一个强大的生命从山海域中走了出来。


“痴儿。”


卢瀚文倒下的时候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是时隔多年都不曾感受过的,独属于刘小别的怀抱,他听见那人在他耳边笑骂了一句,他想,如果他还清醒着,一定会回他一句,即使为痴儿又如何,为爱而痴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


所爱隔山海,山海都可平。


——END——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