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六十八色之香水百合/方王】竹酒

#文不对颜色系列,因为犯蠢把颜色搞错了,但是应该相差不大就是名字听起来比较现代,然而我写的是个古风#

#活动大佬巨多,有点儿虚,为不拖后腿努力奋斗#

#依旧是吵吵小架,谈谈恋爱的剧情,都是套路#

#我这个王杰希,我感觉有点儿崩?我尽力了…别吐槽我#

————————————————————————

01.

自上届天君归于混沌以来,王杰希就一直居住在这迷谷的竹屋里,而九天之上的那座药神殿却是因为许久不曾有人住而落满了灰尘。只是他在此居住了上万年倒也不觉得寂寞,谁让他当初一来这迷谷就惹上了一个大麻烦,也不知是福是祸,修炼了上万年还没成仙的,怕是除了方士谦之外没别的妖了。

想到这里,王杰希望着窗外长叹了口气,这家伙又不知去了何处,若是哪一天不惹麻烦,他便要谢天谢地了。


前些天迷谷降了一场大雪,白雪将竹屋的屋顶盖了厚厚的一层,如今雪融成水倒是可以收集起来送给方士谦酿几盅好酒。

王杰希放下手中正捣鼓的药材,提了木桶便推门去了屋外忙活了起来,全然不知迷谷的绿竹林里,某个喜欢惹祸的竹妖,又给他惹了个大麻烦回来。

不过是趁着小药神捣鼓药材的功夫偷偷跑出来透透气,方士谦竟然就遇到了传说中的熟人,而且是他特别不喜欢的熟人,尽管这个人跟他们家小药神关系应该还算好,可面对这个比自己更不要脸的人,他就完全喜欢不起来。

“唉,这不是大眼儿家的竹子精嘛?你们家药神呢?”那人手上只提着两个陶罐子,看上去应该是上了年份的好酒,那酒香甚至隔了老远,方士谦都能闻个一清二楚。

“叶修你又找他作甚?不是前阵子刚来过?”

“你这竹子精还是这个脾气,你的前阵子都是十多年之前了,之前提的那些酒怕是早就喝完了,这酒是他师傅给他的,这次过来不过是叙旧罢了。”叶修也有些纳闷,他自认虽然是说话不好听了些,但却不曾惹过这方士谦半分,怎么每次来找大眼儿都像是去了半条命似的。

“他正忙着呢,把酒留下,你可以走了。”方士谦说着就想近身去拿叶修手中的酒,可叶修哪怕不再是九天之上人人尊敬的战神,那也是个行走的大杀器,怎么可能就这么让他将酒拿走了。

轻轻往一旁躲了一步,叶修就轻巧地躲过了方士谦的突然袭击:“你这又是哪出啊?要是王杰希知道你这样给他惹麻烦,你就完了。”

“你不说,我不说,他不就不知道了吗?”

“谁说我不知道的?”一道冷淡的声音传进方士谦的耳朵,愣是让他的身体抖了抖,一转身果然看到了一身蓝衣的王杰希,狠狠地瞪了一眼叶修就跑到王杰希身边站着,面对喜欢的人做错了事就老老实实地接受教育比较好。

“叶修,你怎么来了?”声音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可不知为何方士谦就是觉得那声音背后充斥着期待,就像是王杰希已经知道了叶修为何而来,只是急需确认罢了,如此看来又只有自己一人蒙在鼓里。

“诺,被林杰叫来给你送酒来了,”叶修晃了晃手里的酒,“酒送到了我也就走了,家里还有人等我。”

“多谢,我师傅他近来可还好?”接过叶修手中的酒,王杰希便多问了句。

“还不是老样子,你莫要担心他,雪峰将他照顾得很好。”

“那便好了,改日我再亲自过去看看他老人家,你也早点儿回去罢,莫让人等急了,”王杰希看叶修急着离开也不便多留,瞥了一眼在一边提着石子儿玩儿的方士谦,又说了句,“方士谦,你且去送送叶修,务必将他送到谷口,我在竹屋等你回来。”说完也不给方士谦拒绝的机会,便消失在了原地。

方士谦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将叶修送到了谷口,一路上也是心不在焉的样子,叶修看在眼里却一句话也没说,心里却是在埋汰方士谦和王杰希这两个上万年的老处男,喜欢个人还拐弯抹角的。

“叶修,怎么才能酿出来最香的酒?”不知怎的,方士谦突然问了个没头没脑的问题,叶修愣了半天,才意识到方士谦是在问他。

“我不管酿酒,只是听雪峰和林杰说过,这世间最好的酒是用元神来酿的,”叶修顿了顿又说,“只是这元神不论对妖对仙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从没有人试过,你莫不是想要试试?”

“开什么玩笑?这可是要命的,你快走吧,看着你我就烦。”方士谦得到了肯定的答案,烦躁地向叶修摆摆手,看也不看他就消失在了谷口。

叶修看了看方士谦消失的地方,摇了摇头,也转身离开了,是劫躲不过,这两个人的纠缠大概从见面那天起就改不了了。

02.

方士谦从小便是家里最不让人省心的那一个,哪怕是他那三弟也比他好上一些,说起来独自一人来到这迷谷生活就是他做过的最任性的决定,可是他却从来不曾后悔,如果他没有到迷谷,又怎么能遇到让他着迷的王杰希呢?

以前他不觉得自己会喜欢上这么一个人,可到真正喜欢上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是有多么希望把最好的东西通通给他。王杰希喜欢酒,那他便把世间最好最香醇的酒送给他;王杰希喜欢竹,那他便让整个迷谷的竹林常青…

他可以做任何事,不过都是因为那个人喜欢罢了。

回到竹屋,王杰希正往酒盅里倒酒,依然是老规矩,每次的新酒王杰希总是只小酌一杯,剩下的都留给了方士谦,美名其曰已经尝遍了世间好酒,可事实上只有他自己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

王杰希其实并不爱喝酒,只是因为方士谦爱喝,他便去请师傅多送些好酒过来;这就像方士谦并不喜欢酿酒,只是因为王杰希喜欢喝酒,他才舍得花费时间去酿酒罢了。两个人用了上千年的时间,都在做着和对方毫无差别的事,也不知是真蠢还是真纯,连喜欢这两个字都羞于说出口。

“人走了?”王杰希把剩下的酒小心翼翼地放进了柜子里,转身便问。

“嗯,我说你怎么都不问问我?”

“你有什么好问的?没缺胳膊没少腿的,别瞎胡闹,”王杰希坐下来继续摆弄着方才放在桌上的药材,再过不久方士谦的雷劫又要到了,这些药兴许能让他好的快些,可还差一味药他得回药神殿的药园里找找,“对了,近日我会回九重天上去一趟,你且在此处好好修炼,你天劫将至,切莫耽误了修行,也莫要给我惹事。”

方士谦没有说话只是兀自点头,王杰希本就没有奢望这妖能够好好的听他的,话传到了也就罢了,要真有什么烂摊子,自己也还是只能心甘情愿地替他收拾。只是这一次王杰希是怎么都没有想到,方士谦这次没有给他惹什么麻烦,但是却把自己给整得狼狈不堪。

王杰希走了没几天,方士谦就开始寻思着酿酒,这酿酒本来就是个操劳活,再加上若是用上元神,这酿酒就成了个玩儿命的差事了,叶修有一句话说得没错,这元神对妖对神都极其重要,像他这样拿自己的命来开玩笑的人,大概已经不多。

原本以为不是什么太痛苦的事情,不过真的用到了这方法才明白,这其中的风险也是太大了,若非这迷谷一向安静,兴许在中途他便已经走火入魔,堕入魔道去了。拿元神酿酒本就是耗命的事情,再加上方士谦也不懂得节制,到最后他才发现自己身上的变化——

贪吃嗜睡已经成了常有的事,甚至动不动就感觉全身无力,自探修为才发现不知何时自己的修为竟然比之前少了不少,但转念一想修为和元神之间的关系,又瞬间释然了,也罢,损失一点儿修为应当也是不碍事的。

王杰希从天上回来已经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了,他习惯从绿竹林里经过,去看那些被悉心照料的翠竹,只是这次他倒是看出点儿不同来,那些犹如方士谦的半身的翠竹上竟然生出点点的零星白花,他不明白那象征着什么,却直觉应该不是什么好东西,扯下来放在鼻尖轻嗅,竟闻到一股说不出的气息。

强压住心中的不安,他突然有些想要快点儿回到他们的竹屋,去亲眼看看那个人是否还安好,才能让自己放下心来。

回到竹屋的时候,王杰希就察觉到了一丝不对,若是平时那人怕早已扑了上来,朝着自己问这问那,可这次却是迟迟没有动静,莫不是又出去撒野去了?满心的疑问在进屋的那一刻就得到了回答,方士谦侧躺在榻上一动不动也不知是死是活,吓得王杰希赶紧走上把手指放在他的鼻下,待到感觉到微弱的呼吸才微微松了口气。

这莫非是累了?怎的睡的如此深。罢了,若是真累了,便让他自己多睡会儿吧。替方士谦掖了掖被子,王杰希便转身忙着去捣鼓从天界找回来的药材了。

等方士谦醒过来已经是许久之后了,迷迷糊糊地便被一道熟悉的声音叫醒:“方士谦,该醒了。”

“杰希,你回来了啊?怎么样,药找到了?”

“嗯,找到了,”王杰希说话的时候一直盯着方士谦,才发现这人竟然满眼都是血丝,像是很久没有睡好觉了一样,“我走的这一个月,你有好好休息吗?怎么把自己弄成这副模样?对了,后山的竹子开花了,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吗?”

听到王杰希的话,方士谦心里也是一阵惊慌,竹子开花可是会真的要命的,他千算万算,却没想到这次的劫竟会是个死劫,不死不休,他和王杰希之间的纠缠也就是这样了吧。不过是想送那人世间最好的东西,却不想,竟然将自己也搭了进去,如此看来,自己是不是太蠢了?

“竹子开花了?应当无碍,这原本就是正常的过程,不用担心。”方士谦依旧平静地对王杰希说,就好像那即将面临死劫的人不是自己而是别人一样。

“那便好,我很担心,”王杰希得到了方士谦的保证依旧没能放心,方士谦曾经也骗过他几次,他没办法完全相信他,“千万不要有事,方士谦,不然我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

他这辈子唯一疯狂过的两次,都是为了同一个人,如果这个人出事,或许他捅了天大的篓子,也会拼命地想出救他的方法。

无关风月,只乎情爱。

03.

不论方士谦如何解释,王杰希终究是起了疑心,将这种种反常的现象记在了心里,却总是百思不得其解,究竟在他不在的那段日子,方士谦发生了什么呢?他在等一个解释,可终究什么都没有等到,他自诩对这人了解甚多,却也猜不透现在那人在想什么。

相对于王杰希的担忧,方士谦自己倒像是没事儿人似的,该怎么浪还是怎么浪,不过他在闲暇的时候多了一件事,就是望着绿竹林里竹子上的白花发呆,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存在多久,可能是上天看他活得太久又不太安分,才想着把他早点儿回炉重造了吧,可是那样的话就只剩下王杰希一个人了,他可以放下一切,却唯独放不下一个他。

他陪了王杰希上千年,没什么好后悔的,好遗憾的,如果一定要说一件事,就是没能亲口告诉他自己的感情。当初酿酒之前,他本是准备将酒从窖里拿出来的时候才告诉他的,只是现在似乎是不行了。

“小药神,我今天陪你去人间走走吧,听说今日有灯会,你可要去看看?”

“怎么突然想去看灯会了?你且等等,我马上便好。”王杰希一边说着,一边将草药捣碎,方士谦每每看到这样认真的王杰希,就总是忍不住想要去吻他,可是以前他从来不敢,现在他却想要试试。

他慢慢得俯下身靠近王杰希,这人身上总是一大股草药的清香,让人闻到就觉得沁人心脾。再近一点,再近一点,当方士谦终于要靠近王杰希的时候,那人却抬头了,他不禁将头缩了回去,好像刚刚想要做坏事的人不是他似的。

“怎么了?我忙完了,走啊。”

“好。”

方士谦叹了口气,突然有些后悔刚刚把头缩回来了,如果刚刚没有缩回来,王杰希抬头便可以吻到他了,也罢也罢,是他的总归是他的,不是他的再怎么强求也没用。

今日的凡间着实有些热闹过头了,王杰希和方士谦从角落里走出来的时候,街上已经挤得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了。青石板的长街上,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小孩子们在人群中跑来跑去,跌倒了又爬起来继续不要命似的往前冲,有情人手牵着手,像是怕在这人群中迷失了彼此。

他突然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明明还是以往那身打扮,不知为何今日看上去就是要明艳许多,心中悸动了一下,鬼使神差得,他伸手去牵住了那双因为经常捣鼓,而有些细小伤口的手。

察觉到方士谦的动作,王杰希不自在得挣了挣,却感觉到那只手牵得越发的紧了,轻轻地叹了一声,他不动声色地放软了语气,也不再挣扎了。

“方士谦,你这又是做什么?”他倒不是不是生气,若是平日里这样亲密的举动说不定会让他很开心,只是在大街上,两个男人确实不妥,凡间不都不喜这样的吗?

“牵着你啊,免得走丢,说好的不能用法术,那便只能如此了。”

“罢了,你这人无赖起来,死人都得气活了。”王杰希笑了一声,便不再多说什么了,这种被人牵着的感觉,似乎也挺不错的。

其实王杰希从来没有如此认真地在凡间走上一遭,仔仔细细地观赏这不可多得的景色,夜色说不出得撩人,河灯的点点亮光,将整片河水都衬得发亮,像是九重天上的银河,却比那条更美更生动。

街边的小贩在奋力地叫卖着,方士谦边走边看,突然看到了一块极其华美的玉坠,配上王杰希那玉面书生的相貌,正是一个公子世无双的形象。他停下来向小贩询问价格,后面漫不经心地王杰希没看清,直直得朝他的后背撞了上去,差点儿没站稳摔倒在地上,埋怨地看了一眼方士谦,却还是一句话也没说,倒是方士谦心疼的不知如何是好。

“这位小姐便是公子你的心上人吧?”不知是因为王杰希半张脸都在暗处让人一时无法察觉,还是因为样貌本来就有些柔和,他就这样迷迷糊糊地被认作了方士谦的夫人,意识到这个问题后,王杰希的脸一黑就要发作,却被方士谦阻止了。

“正是,方才在下惹得内子生气了,还请老人家将着玉坠便宜些卖于我,好让我拿这玉去哄我夫人开心啊。”

“罢了罢了,看你一片痴情,我就将着玉坠便宜些卖了,你可要好生放着。”

“多谢老人家了。”

接过玉坠方士谦转身便带在了王杰希的身上,跟想象中一样合适,王杰希原本还在生着闷气,此刻也不舍得说他一句重话。

“很好看,就当我为嘴上占你便宜的事,陪个不是了。”方士谦低着头替他理了理不太整齐的衣角,王杰希也低头去看那块玉坠,翠绿色的,很好看,就像后山的竹林一样,翠得没有一点杂色。

气氛突然变得有几分暧昧不清,只是两人像是都想起了什么,同时抬起头来——

“你…”

“你…”

“你先说…”

“你先说…”

异口同声说出的两句话顿时就让王杰希笑出声来,能活宝成他和方士谦这样的,还真是太少太少了,人生在世,不及时行乐,岂不是太过枯燥了一点。他的眼笑得很弯,让人从心里觉得很暖,原本他的眼睛生的并不对称,可此时那一点点缺陷,都被这无边的春色掩盖了,就这样便很好了。

方士谦向前倾了倾身,轻轻地在王杰希的眼上吻了一下,不出所料地看到了那人惊讶的表情,他想要不要说点儿更让人吃惊的事情呢。这样想着,他把嘴凑近了王杰希的耳朵,在他耳边说了三个字,可不凑巧,那三个字竟然被一阵刺耳的雷声给压抑到了最低处,看着王杰希茫然的表情,他就知道,那三个字这人是一个都没有听到。

不过,这大概就是天命吧,等了那么久,终究是把这场天雷等来了。

王杰希,你我便是有缘才能再见了。

04.

天雷来得突然,王杰希慌了神,这天雷比他预计的时间早来了几天,他没有一点儿防备,也没带那些药物在身上,也不知道方士谦能不能熬过这场天劫,他想,祸害遗千年,这么多年都过来了,这一次,那个人也一定可以的。

只是他高估了方士谦如今的能力,若是往日他方能顶住这雷劫,只可惜他那日酿酒耗了太多力,早已不是巅峰时期状态,怕是在这九道天雷下撑不了多久了,他现在唯一想得便是让王杰希早点离开,别看到他如此狼狈的模样。

天雷落在方士谦的身上,却扎扎实实得,疼在了王杰希的心里,他看着那人惨白的脸色,突然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虽然这已经是最后一道天雷了,可不是为何,他总是不太安心,觉得那人的淡定不过是他伪装出来的,其实他也很疼,很想脆弱一次。

“小药神,我的天雷马上就过了,要不你先回去等等我?我一会儿就回去。”方士谦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住了,第八道天雷落下来的时候,已经将他的意识都抽离了一半,现在能跟王杰希如常的讲话,他都觉得是个奇迹,偏偏那人却在这时候犟了起来。

“不行,这次我必须看着。”他总觉得,若是这次他走了,也许说不定就再也不能看了。

“王杰希,听话,走。”王杰希有点儿愣神,这是方士谦第一次这样叫他的名字,从未有过的严肃,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些难过。

天上依然还在电闪雷鸣,方士谦真的快要撑不住了,嘴角渐渐流下鲜血,王杰希看着最后一道天雷即将落在方士谦的身上,突然便冲过去抱住了他,硬生生得替他承下了最后一道天雷,只是一道雷便差点儿让他喷出口血来,更别说这人傻乎乎得承了其中八道。

“方士谦,快点儿起来,我们回家了,你的雷劫过了,”王杰希忍着痛撑起身子,想去将方士谦拉起来,却不知为何身下的人突然沉得厉害,“方士谦,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你说句话啊。”

看出方士谦表现的有些不对,王杰希将他放平在地上,找遍了全身上下都没有找到此时此刻方士谦能用的药,他的治疗术已经对于方士谦没有任何作用了,他只能无能为力地看着方士谦躺在那里痛苦地挣扎。

“杰希…”方士谦的手颤巍巍地举起来,蹭到王杰希的脸上,像是要告诉他什么重要的事情。

“什么事?你说。”

“我当初…为你酿了几壶竹酒,过几年你便拿出来喝了,”方士谦像是怕王杰希会忘记似的,又补了一句,“那是我用命酿的酒,不要再给别人了。”

“好,我听你的,我喝,你答应我,要活着。”

“好,要活着…”

说这话的时候,方士谦的意识已经快要没有了,他似乎神游到了那片竹林,他看到漫山遍野的翠竹一瞬间都开满了白花,翠色瞬间变成枯黄,或许这真的就是命数吧,没人能改变,唯一可惜的是,他还不曾亲口告诉他,“我爱你”,这么简单的三个字。

05.

后来的事情,方士谦已经没有多少记忆了,只记得再次醒来的时候,王杰希就躺在他的身边,苍白的脸色让人看着特别心疼,这人又一次救了他的命,而这次他便用至死不渝来偿还吧。

看着王杰希还没醒过来,方士谦便先到竹林里去看了看,那片竹林竟像是起死回生了一般,在枯败之后开始长出了点点翠芽。他想,或许就真应了那么句话,祸害遗千年,他这个祸害还没有祸害够某个小药神,怎么舍得就这么轻易地去阎王爷那里报道呢?

还好,一切都还不迟。

回到竹屋,正好碰到王杰希出来找他,他便迎了上去,抱了某人一个满怀,王杰希也不揭穿他,默许了他的行为,在他的怀里闷声说:“起了也不说一声,我的修为算是白传给你了。”

到这个时候若是方士谦还不明白他是怎么醒的,就是真的傻子了,他何德何能,让这么一个高高在上的神仙,为了救自己将这一身的修为都搭了上去。

“若是真心疼,就对我好些。”

“小药神,遇见你真好。”

“不太好,我总是给你收拾烂摊子…”

“是我错了…”

“还有,你那要命的竹酒,就当成你的嫁妆好了。”方士谦看着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开着这样的玩笑,突然觉得再来一次也是值了,不过这样的想法还是别让王杰希知道了,否则可能会死很惨。

他想,一切或许真的还来得及,只要人还在就不迟。

评论(14)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