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中元双鬼/脱壳狱】隐爱(一发完)

#BE预警,带有灵异向,但不多,希望不要拍我#

 

#给你们比个心了#

 

#主题:不喜,现代paro,学长轩×学弟策,在偏题的道路上一发不可收拾,勉强点题#

 

——————————————————————————————————————

 

       谁都没错,只是他不爱我罢了。

01.

 

夜幕渐渐降临,这片天空下总有一些不属于人类的世界,比如幽魂。

 

李轩的家离一片墓园不远,每晚他都会路过那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从小便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这个秘密他似乎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可他又总觉得自己似乎和什么人说起过,可终究是记不起来了。好几年前他还在上高中那会儿出了点儿事儿,再醒来之后便什么都不记得了,就连能见到幽灵这件事,也是他花费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接受的,毕竟谁能受的了洗澡洗着洗着冒出来一个女鬼这种事儿。

 

最近他总能在半晚的时候,在墓园附近看到一个少年,十七八岁的模样,穿着一身校服,看样子有点儿像他高中的校服,每次他路过的时候,总会觉得那少年的视线会在他身上停留许久,带着探究,似乎是想从他身上获得些什么,最后却一无所获。

 

今天他又遇到了那个少年,这一次少年到了他的面前,他可以清楚地知道这是一个幽魂,他没有影子,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点儿都不害怕他,甚至会产生一种熟悉的感觉。

 

“我忘记了一些事,被困在这里了,我觉得你可以帮我。”少年的话里透露着冷漠,和他的长相一样,让人感觉有些不敢亲近,不过如果他活着的话,自己应该不会被这种感觉逼退吧,毕竟总觉得自己生命里也曾经出现过这么一个人。

 

“你还记得什么吗?”李轩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果是平时有幽魂来向他求助,他通常都会装作看不见他们的样子快速走掉,可是面对这个少年,他知道,他不行,他拒绝不了他。

 

“大概只记得自己叫吴羽策吧,好像是这个名字,过太久了,连名字都快忘记了。”叫吴羽策的少年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可李轩却觉得他并不像他外在表现的那样不在意,他的眼睛在哭啊,连灵魂都在颤抖。

 

他忘记的,应当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好吧,那认识一下,我叫李轩。你是要继续呆在这儿,还是跟我回家?”李轩看了吴羽策很久,终于开口道,既然决定要帮人家,当然是送佛送到西,包吃包住了,这时候李轩不得不庆幸一下,还好魂魄不用吃饭,否则他这个月的生活费又得增加了。

 

回家?

 

不知道为什么,吴羽策在听到这个词语的时候心中涌出一股暖流,总觉得自己心上的口子愈合了这么一小点儿。他从一年前就注意到这个青年了,他总能在他身上察觉到一丝和自己极其相像的气息,因为某些被他遗忘的原因,他已经在这片区域转悠了三年多了,不记得生前的所有事情,只记得自己叫吴羽策,在等着一个什么人,可是那个人到最后都没有来。

 

“好,我跟你回家去。”吴羽策思考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跟李轩回家去,虽然他已经在这块儿地界上混熟了,但是每天看到那些牛鬼马面的东西,还是挺影响视觉的,如果能跟着这家伙倒不失是个好主意。

 

02.

 

过了墓地那段阴森的小路,通往李轩家的路便是灯火通明了,这条路很长很亮,跟吴羽策记忆片段中的模样有些不同,那条又黑又长的甬道似乎是他记忆的终点,他的目光盯着尽头,似乎想等来什么人,可那个人没有来。吴羽策在灯光之下没办法保持多久形态,只能掩藏在空气中,李轩只能从时而感受到的冰冷气息中知道,吴羽策一直跟在他的身边。

 

“抱歉啊,”李轩挠了挠头,“之前这一片地方都没有路灯的,后来好像出了事儿,zhengfu就出钱把路灯修上了。”

 

“没关系,继续走吧,我只是没办法在强光之下维持太久形态。”吴羽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不知道为什么与此同时李轩心底里响起了另一道极其相似的声音,那声音有些不耐烦,却无可奈何,总是这样,当他想要去抓住一丝记忆时,记忆却很快溜走了。

 

大概走了十多分钟,李轩住的那栋楼便到了,如今这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他父母早就搬到别的地方去住了,只有他不知道为什么还执拗地守在这里。

 

“就是这儿了,等我开个门。”楼下的铁门是锁着的,李轩还在手忙脚乱地摸钥匙,而吴羽策已经在这个时候直接穿进了门里,凭着感觉到了三楼。三楼左边的那户,就是李轩的家,他站在门口,感觉到自己灵魂深处的颤栗,他有感觉,自己一定来过这儿,而且不止一次。

 

“诶?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儿的?我还以为你跟丢了呢?”李轩没感觉吴羽策的气息,火急火燎地跑上楼,便看到了这样一幕,少年低头沉思着,眼底那颗泪痣都jinyin着忧伤,他有些想给他什么慰藉,最后却只能出声去打断少年的思绪,将那人从思索中解救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凭感觉上来的。”

 

“哦,那你的感觉还挺灵的,最近我在买彩票,到时候给我看看呗,随便挑几个数,我看能不能中。”李轩一边开门一边开着玩笑,如果现在过道上有人的话,大概会被这一幕吓死,或者直接认为李轩这人是个疯子,毕竟谁会在大晚上,对着空气自言自语呢?

 

吴羽策听完之后满头黑线,他想,如果他能够打人的话,现在他的拳头已经毫不犹豫地落到了李轩的身上,人能那么欠揍,也是不容易,也不知道是怎么长到那么大的?

 

“要挑你自己挑,开个门半天开不了,我自己先进去了。”吴羽策冷冷地开口,他觉得一个人连自己家的门都打不开,也真的是蠢的没边儿了,而他一向不愿意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

 

“别啊,别啊,阿策啊,你就再等一下呗。”这个称呼脱口而出的时候,不仅是正准备穿门而进的吴羽策愣住了,就连李轩自己也愣在原地。

 

他们之间有这么熟吗?为什么可以轻而易举地喊出这么亲密的称呼?总觉得他们似曾相识。两人的视线交汇到一起,最后却是吴羽策先移开了视线,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李轩觉得有那么一瞬间,吴羽策的脸红了。

 

“行了,你快开门,今天你不想休息了吗?”

 

“你也用得着睡觉?”说话的间隙,李轩终于把门打开了,他这是当年的老房子,钥匙都快生锈了,一时半会儿打不开也是正常的,刚准备去重新配一把,顺便把门锁也换一下。

 

“我不睡,可你们人总得睡吧。”

 

大门打开,吴羽策先进了屋子,李轩在门口换鞋。他抬头看着屋子里走来走去的少年,看着他的表情依然冷淡,可眼神里却充斥着好奇的模样,轻轻地笑了,他觉得这一幕应当在什么时候发生过,而且也应当是这么一个面冷心热的人,可他很可惜地忘记了,并且也没什么想起来的迹象。

 

他进屋的时候,吴羽策已经晃进了他的卧室了,他的卧室和高中那会儿没什么差别,一来是没什么时间去整理装修,二来是他总是不想把这一切改变,似乎是改变了,就会把什么东西也一起磨灭掉。

 

“你也喜欢看这个啊?我记得这本书我也挺喜欢的。”他走进卧室的时候,正好看见吴羽策坐在他卧室的落地窗上,手里很艰难地捧着一本书,他看着那本书的名字,依稀记得是什么人送他的,最后思索无果只好放弃。

 

“嗯,还好,我记得是别人送我的,挺不错的。”李轩走进来坐到吴羽策身边,他看着这个少年翻动着书页,记忆似乎穿过一场一层层厚重的帷幕,来到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也是一个表情冷淡的少年,坐在这个落地窗上,安安静静地看书,感觉像是一幅画。

 

“你不去睡觉吗?现在已经凌晨一点了。”正当李轩准备再想想那记忆中少年的具体模样时,却被吴羽策打断的回忆。他没好气地看他一眼,却在吴羽策那双眼睛的注视下,说不出一句指责的话。

 

为什么他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影响自己呢?明明他比自己小啊。

 

心底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李轩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怎么会突然这么想?简直是匪夷所思了,他明明一点儿都不记得吴羽策,怎么会出现这么古怪的想法,他想了许久也没有结果,最后只能暂时把这个问题放到一边。

 

“那好吧,我先去睡了。”李轩掩去眼底的情绪,不动声色地走到床边,迅速地脱下衣服,裹着被子便睡觉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李轩入睡很快,没有再做那些光怪陆离的梦,也没有再被梦中的人干扰的睡不好觉,他想,或许一切都是因为吴羽策在他身边的缘故。而吴羽策,在李轩睡熟以后轻轻将书本放下,来到李轩的身边,他俯身仔细观察着李轩的面容,熟悉又能让他感到悲伤——

 

“所以说啊,你到底是我的什么人呢?”

 

寂静的房间里传来这么一声问询,可这个问题,注定没有人回答他。

 

03.

 

第二天李轩是被吴羽策用书砸醒的,没错,就是用昨天的那本书,究其原因是吴羽策只能拿到这一件实物,所以没办法,只能用这样粗暴的方式。李轩被迫起床的时候,满脸的黑线,突然觉得让吴羽策住进自己的家里是一件非常不明智的事情,连带着他睡觉的时间都急剧下降了。

 

“所以你在不高兴什么?这个时候不要正是要读书的时候吗?”吴羽策跟在李轩身后,依然不明白为什么他还是黑着脸,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事儿吧,他很明确地记得,自己还活着的时候,应该是在早上七点有早自习的,难道这人已经辍学了吗?

 

“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儿了,大学生,哪里有上课这么早的。”李轩有气无力地开口,他发誓,这绝对是他上大学以来起床最早的一次,今天他是没有课的,按照通常情况来看,他能睡到中午十二点。

 

“哦,不好意思啊,我只读到过高中,下次不叫你了。”吴羽策有些抱歉,他却是不太清楚大学是怎么样的,他的生命定格在了十八岁的那一年,忘记了很多事情,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游离在那么偏远的地方,记得最清楚的大概就是他上学的时间了吧,毕竟一上就是好几年呢。

 

吴羽策的话让李轩瞬间清醒了,他这是干啥啊,跟一个高中时候就因为不幸离世的孩子说什么呢,这不是在别人伤口上撒盐吗?李轩有些懊恼地想,一边刷牙一边从镜子里偷看吴羽策的表情,那张脸依然没什么变化,似乎并不因为李轩的话而生气,得到这样一个认知,李轩才松了口气。

 

“今天我们去学校问问,说不定能问到一些关于你的事儿,当年的老师应该都还在学校教书呢。”洗了把脸,李轩的瞌睡才算是真正醒了,他转头对坐在沙发上的吴羽策道,那少年面无表情地盯着电视机屏幕,随后又转头看向他,指着电视机问:“你平时在家里就看这种电视吗?”

 

李轩不明所以,可看到电视机里面播放的内容时,他整个人都是崩溃的,这不是李迅到他家玩儿的时候放的小电影儿吗?为什么他不带走?!他要怎么跟吴羽策解释啊,他这二十多年一向过得清清白白,没想到如今却毁在了一张小电影儿手上。

 

“嗯…你不用解释,我都懂的。”吴羽策点了点头,然后起身用那本书按掉了电视,接着便站到门边,一副已经准备出门的架势。

 

所以说,你到底懂了什么啊?

 

李轩无可奈何,只好赶紧收拾好跟着吴羽策一起出门了。外面的阳光很好,吴羽策没办法维持形态,又只能化为无物跟在李轩身边。李轩之前的高中,离他们家有点儿远,以前只要睡过了头,他铁定迟到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今天是周三,李轩大学一整天没课,但是高中还是要上课的,所以他很容易就找到了以前教过他的老师。他的想法很简单,不管有没有教过吴羽策,但是像吴羽策这种一看就是好学生的孩子,整个学校的老师都应该是认识的。

 

“这不是李轩吗?怎么想着回来看我这把老骨头啊?”这位是李轩的数学老师,当初教他的时候就已经是五十多岁了,如今看上去更是沧桑了一些,估计每天又在念叨“你们是我教我最差的一届”这种话。

 

“您老人家才是,今天上午没课吗?”李轩很随意地拉了一条凳子过来坐下,他上学那会儿也是这样,仗着自己数学成绩好,每天都来办公室玩儿,俨然和老师们都是好兄弟的样子。

 

“有课的话你还能在这儿看着我?”李老师推了推眼镜,停下手里的笔,又关切地问了问,“你现在好多了吧?”

 

“嗯,恢复得还不错,就是忘记了很多事,医生说可能再也想不起来了。”李轩知道“李老头”问的是那件事,不就是自己出车祸的事情吗,他记得他母亲说过,自己昏迷的那几个月,好多朋友老师还过来看过他的。

 

“想不起来就算了,没什么比活着更重要了。”李老头看着还坐在自己面前和自己嬉皮笑脸的学生,不由得想起那个同样的夜晚,自己的另一个得意门生却遭遇了不测,真是天降人祸啊,可惜了。

 

“对了,我今天来还有一件事儿想问。”

 

“什么事情?问吧。”

 

“您知道当年有一个叫做吴羽策的学生吗?”

 

04.

 

李轩清楚地看见李老师表情在那一瞬间发生了变化,好像比之前更沧桑些,似乎是他的问题让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伤感,他在等,等一个回答,他感觉李老师不但知道吴羽策是谁,甚至还很看重他。

 

“那么多年了,那孩子真是可惜了。”李老师叹了口气,原本坐在窗边无所事事地吴羽策也看了过来,他觉得这个老师一定认识他,并且很了解他,他的记忆里似乎也真的存在这么一个老师,总是表扬他,觉得他前途不可限量。

 

“吴羽策这孩子吧,看着冰冰冷冷,有些不近人情,但是是个面冷心热的孩子,他班上朋友不太多,性格也不太合群,而且又固执,不过学习成绩是一等一的好,你毕业之后我就被分到他们班教数学去了,他脑子转的是真的快,别人要用十分钟解出来的题,他五分钟就能解出来,而且吧,有次我看到他给别人讲题,讲了好几遍都没讲明白,我都以为他要发火了,结果他就皱了下眉,又跟那女孩子讲了一遍。

 

“他出事的那年,高考成绩都下来了,我们市前十名,结果假期还没过,孩子就没了,你说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他…是出什么事儿去世的?”

 

“不太清楚,听说是晚上去墓园那边等什么人,结果遇上抢、劫、犯,那抢、劫、犯手里有dao,好像要抢他什么挺重要的东西,他没给,连着被tong了好几dao,当时还有意识,只是那地方晚上没人去,早上有人看到的时候人已经没了。”

 

李轩听完沉默了,他看向吴羽策,那双眼睛里全是冷淡,就像他一点儿也没意识到他们在谈论的对象就是他自己一样,他的心里泛起丝丝心疼,他想,那个时候吴羽策该是多么无助啊,清醒着慢慢感受自己生命的流逝,这应该是这世上那么多痛苦的事中的其中一件了,无可奈何,却又只能接受。

 

知道了吴羽策会去墓园那边的原因,现在就差要知道他要去等的人是谁了,李轩有种感觉,那个人,和吴羽策还没有完成的那件事,才是他被困在那里那么久的最终原因。

 

从办公室里出来以后,李轩边走边问吴羽策:“有想起来什么吗?你那天到底是去等谁的?而且你不知道把那个东西给那个犯、人吗?你原本是可以活下去的。”

 

“没想起来什么,我只记得我等的那个人对我很重要,那个东西也是很重要的东西,但是我忘记是什么了。”他忘记了当初自己想要用生命去维护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了,只记得那种急切地想要守护想要夺回什么东西的冲动。

 

“算了,问你也是白问,只能明天晚上去那边看看了,如果模拟那天晚上的场景的话,会不会让你想起来什么?”

 

“应该可以吧,我不太清楚,”吴羽策淡淡地说,刚刚在李老师说起来的时候,他的确从记忆里回忆出许多东西,甚至那里面还有李轩的痕迹,只是他依然不清楚,李轩在他的生命里到底扮演着一个怎样的角色。突然他的目光在触及一道泛黄的门时停住了,有什么东西想要从脑子里冲出来,他停下脚步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李轩循着他目光的方向望去,这里他倒是有些印象,似乎是以前的老广播站,他还记得他当过一两年的站长呢。

 

“这是老广播站吧,现在广播站都搬到别的地方去了,你要去看看吗?”

 

“不用,这里还能进去吗?”

 

“你不是能进去吗?我就不进去了,里面估计挺多灰了,这边都闲置了好几年了吧。”

 

得到了李轩的肯定回答,吴羽策很快就从泛黄的门穿了过去,门后又是另一个世界,学校似乎是嫌弃这里设备的老旧,便把以前的那些老设备通通留在了这里,连桌子、话筒似乎都还是原来的样子,记忆被撕开了一个缝,然后越涌越多,逐渐变成了浩大的海洋,他想起了许多事情,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发生过的事。

 

他的眼底不再是一片死寂,渐渐地,汹涌出许多更加热烈的感情,他想起来他在这里第一次喜欢上了那么一个人,第一次在这里他偷偷地吻过一个人,也是在这里,他收到了一个人的礼物,那是很昂贵的东西也是他最珍贵的东西,而那个人毫无疑问就是李轩。

 

难怪世间有那么多人,他却独独万里挑一地选中了他,一切不过都是命中注定罢了,可他还是没想起来,那天他要等的到底是什么人。

 

05.

 

“想起来什么了吗?”李轩看见吴羽策出来急切地问。

 

吴羽策摇了摇头,他并不打算告诉李轩他想起来了什么,毕竟李轩他已经不记得了,甚至可能永远忘记,他是一个即将消逝的魂魄,何必在这人间留下一些牵挂呢?

 

“是吗?那只能等明晚了,刚刚我给我朋友打了个电话,我让他明晚带点儿工具过来,我们去墓园附近模拟一下,看能不能让你想起来什么。可能对你有些残忍,但是如果不这样你就永远不能去轮回了,你同意吗?”

 

“好,我没有意见。”

 

吴羽策说完李轩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他总觉得吴羽策想起来了什么,那层一直蒙在他眼前的雾不见了,他觉得吴羽策鲜活了一些,尽管他依然是个魂魄,但是比起刚开始那天的死寂,他感觉到了另一种复杂的情绪,那是吴羽策想藏都藏不住的,但是如果他有要不说的理由,那么他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相安无事地又度过了一天,终于在第二天黄昏的时候,李轩和吴羽策去了墓园,李迅已经那里等他了,所有的真相都将被揭开,无论是残忍的,亦或是悲痛的,这个结果他都必须承受,并且只有他一人承受,因为有一个人什么都不记得,甚至比他还要忘得干净。

 

“喂,老大,我说你怎么想着到这鬼地方来啊?我听说之前这儿si过人诶,而且你干嘛让我把小盖cosplay用的bishou拿过来啊?是要做什么事儿吗?”一看到李轩,李迅就立马跳了过来,正好跳到了吴羽策站着的位置,一阵冷气从脊梁骨直冲脑门儿,让他又是一阵嚎叫。

 

“你站开点儿,那里来那么多为什么?你不是话剧社的吗?会演抢、劫、犯、吧?等会儿你演得生动点儿,而且用你的bishoutong我几dao,知道吧?就跟真的演戏一样。”

 

“明白倒是明白了,可你这是干啥啊?”

 

“你不用知道的那么清楚,到时候天黑了照着我说的做就行了。”李轩拍了拍李迅的肩膀,这可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的表现啊,正好治治这小子怕黑的毛病。

 

夜幕逐渐降临,墓园附近渐渐变暗,这一截路段依然没有灯光,要再到前面一点儿才有,对李迅比了个手势,模拟正式开始了,吴羽策将自己隐在暗处,仔仔细细地观察着这场由李轩亲自再现的现场,他看着拿着手机在墓园附近转悠的李轩,不停地想着,那时候他到底在干什么呢?

 

是不是也像李轩模拟的那样,在充满着希望地等待着一个人呢?是不是也像李轩模拟的那样,在和歹徒争斗的过程中,被残忍剥夺了生命了呢?

 

思绪被这个想法破开了一个口,接着一些片段断断续续地涌来,一时间有太多的信息冲进他的脑海,他控制不住得倒退了一步,捂住自己的脑袋——

 

他似乎想起来了,那天他要等的人是谁,他满心欢喜地要等的人不就是李轩吗?他记起来那天他给李轩打电话,说是七点过在墓园附近等他,李轩口口声声地答应了,当他满心欢喜地到达目的地,最后谁也没等到,只等来了夺去他生命的si神。

 

他在想为什么李轩没有来呢?还能是为什么,大概是因为被发现了自己的小心思,不喜欢吧,他明明已经掩饰得很好了,然而被发现之后就该被这样对待吗?吴羽策想要质问李轩,可到最后也没说什么,李轩已经把一切都忘记了,只剩下他一个人记得,记得那些喜欢,记得那些回忆,还记得那些伤痛。

 

算了,一切都要结束了。

 

“李轩,停下吧,我想起来了。”吴羽策的声音在李轩的耳边响起,他隔得很近,就像是要亲吻在他的耳尖上一样,他的声音似乎也和之前有了些区别,甚至带着一些什么别样的情愫,可是他无法细说。

 

“怎么样?你等的人是谁?”

 

“我等的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遇到那个人也是个意外,是我运气不太好。”吴羽策笑得很勉强,如何说呢?说我等的人是你,说我是为了护住你送我的东西送、ming的吗?不可能的,你什么都不记得了,那不如就让这个秘密永远随着我的离开而埋葬吧,那么这样你就永远不会内疚,永远不会忧伤了。

 

“你认为我会信吗?”

 

“不管你信不信,这就是真相,”吴羽策望着李轩,像是要把他的面容深深印在自己的脑海里,他的目光里燃着火光,燃尽了他最后一丝能量,“李轩,我的记忆找回来了,也该走了,我在这里已经等了三年了。”

 

从那个黄昏等到傍晚,从那一年等到年复一年,我最终等来了你,可最终也失去了你,这个结果自己能接受吗?答案是肯定的,能再见你一面,就很开心了,李轩学长。

 

“李轩,我要走了,剩下的日子你自己好好过吧。”吴羽策朝他摆摆手,身影逐渐模糊,那个答案他到最后也没要到,也注定要不了,还不如就这样算了吧,遗憾注定是会存在的,人生也不可能那么完美,只不过他的缺憾却独独要大一些罢了。

 

反正,不会再见了。

 

这件事谁都没有错,只是你不喜欢我而已。

 

06.

 

吴羽策消失了。

 

李轩怅然若失了一段时间,可生活还是要继续过的,而随着吴羽策的消失和李轩记忆的缺失,被埋葬的是当年那件事情的真相,还有那个吴羽策直到最后都没能得到的答案。吴羽策到最后都固执得认为李轩不喜欢他,可是却从没想过,李轩当年是去了沐园的,只是这个沐园不是他口中的墓园,而就在那个时候,李轩也出了车祸,他们之间终究是无疾而终。

 

命运给他们开了一个玩笑,从来都不是谁的错,只是命中注定他们之间没有缘分罢了。

 

大学毕业以后,李轩搬出了老房子,收拾东西的时候,角落里突然掉出来一本落灰的相册,他翻开第一页,便看到那个熟悉的面孔,他身边站着的人不就是自己吗?那上面是另一个人娟秀的字迹,高一一班吴羽策,高二三班李轩,两个名字并排在一起,明明看上去如此甜蜜,实际上却是个天大的讽刺。

 

原来他的生命中真的出现过这么一个人,他曾经离他非常近,却终究将他遗忘了。

 

李轩将那本相册带回了新家,然而他依然什么都想不起来,他能想起来的依然只有吴羽策消失前的那段时光,他想起那天晚上吴羽策的眼中,似乎是有一些泪光的,他想,他等的人到底是谁呢?会是他自己吗?可这个问题永远不会得到答案了,因为那个唯一可以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已经不在了。

 

那些被遗忘的、留下遗憾的,最后依然只能随着岁月的流逝,谁都无法给谁带去慰藉。

 

谁都没有错,只是命运没将他们之间的红线,缠得太稳。

 

——END——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