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刘卢】情窦初开(一发完)

1.第一次和那么多太太一起联文,有点儿小紧张,感觉拉低了整体水平来着?😂
2.荣耀中学设定,小卢是高一学生,别哥是音乐老师;
3.为啥我觉得自己就没写多少上课的情景,气哭!😭
4.顺便不要脸的把这篇联文当生贺了!😂😂😂😂

在此手动艾特@狐三大人. 没有电脑的人伤不起😂

——————————————————————————

1.

开学一个星期,大家都觉得卢瀚文变了,这个唱歌跑调到天际的男孩子,一定不是他们可爱的小卢!对于经历了一个学期,彼此都十分熟悉的同学们来说,他们太了解卢瀚文了,这丫的唱歌贼好听,怎么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高不上去,低不下来的,快停下小卢,你有看到刘小别老师的黑脸吗?!

卢瀚文表示,他就是想故意气刘小别前辈的,因为什么?小说里面不是说喜欢一个人就要狠狠地欺负他吗?所以他才故意气他的啊。选择这样奇怪方式的卢瀚文丝毫不觉得自己被那个想馊主意的人欺骗了,而戴妍琦也是乐见其成,有八卦看怎么不看,是吧?

“卢瀚文,你是故意搞事情是吧?你下课到我办公室来,我慢慢听你唱。”刘小别是这学期才开始教他们的新老师,遇到这种让人头疼的学生还真是没办法,看着这熊孩子长相也挺可爱的,怎么性格就这么熊呢?

“哦。”卢瀚文装作伤心地答了一声,其实心里早就开了花,终于有和刘小别前辈单独相处的机会了!哦耶!

是的,你没有想错,卢瀚文喜欢刘小别,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却唯独只有刘小别一个人不知道,他把卢瀚文所有任性的行为认为成是对他这个人有意见,不过这也正常,现在还有谁会用狗血电视剧里的剧情来喜欢一个人啊。

2.

理所应当的,卢瀚文进了办公室,而且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被音乐老师请进办公室的学生,班主任闻讯而来也没能止住刘小别一定要让卢瀚文进办公室的决心。

音乐老师的办公室离教室很远,好在这是上午的最后一节课,倒也没太耽误他们学习的时间,班主任才批准卢瀚文跟着刘小别走了。

刘小别一直走在前面,卢瀚文跟在后面,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刘小别是在思考怎么才能和熊孩子愉快地沟通,而卢瀚文完全是在想怎么才能把这个酷酷的老师给攻略了。最后怎么走到办公室的,他也不记得了,反正一路上就没正常走过路,不是一不小心撞到前面的刘小别,就是没看到前面的障碍物,直直地撞了上去,总之默默见证着一切的刘小别当时就想,这孩子还真是蠢得可爱。

从隔壁办公桌拉了把椅子过来,示意卢瀚文坐下,把一直挂在脖子上的耳机取下来,刘小别正襟坐在那里,他觉得很有必须来一场比较严肃的对话:“卢瀚文,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啊?”

卢瀚文懵逼一秒,自己什么时候对他有意见了?喜欢他还来不及呢,谁传出来的谣言,拖出去斩了!“没有啊,小别前辈怎么这么说?”要死也要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吧?不然这个罪名就扣大了。

“我听说你唱歌挺好听的,不过自从我来教你们之后就一直都是这个样子,我想是不是你对我有啥意见。”毕竟你们对之前那个老师的感情应该还是挺深的吧,而且自己又是个不爱说话的,也不怎么和同学们交流,怎么想怎么都觉得这样不太好。

“没有,没有,我怎么可能讨厌小别前辈?我喜欢前辈都还来不及呢!”在刘小别还没有想到还要说什么的时候,卢瀚文突然就大叫着说出了这句话,然后两个人大概对视了一秒钟,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卢瀚文脸变得通红。

自己到底都说了些什么啊?

不过更尴尬的事情大概还在后面,这句话说完以后,他们僵持的这几秒的时间里,一个长相俊秀的老师推门进来了,一看两个人站在那里,另一个脸色绯红,抱歉地笑了笑:“抱歉啊小别,你们继续,我就先去找小周了,不打扰了。”

来人卢瀚文再熟悉不过,江波涛,他们英语老师周泽楷的男友,两个人走在一起那就是行走的闪光弹。这下大概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虽然他也没想过要洗清,不过小别前辈还是很在意吧。

“我去,也不知道他听到了多少,要是正好只听到你说的那句就尴尬了,”刘小别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自己这段时间还真是够倒霉的,“你先回去吧,下次我上课你好好唱,不要故意唱成那个样子,听的我耳朵疼。”

“哦,”卢瀚文心情有些低落,走到门口,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转过身,对刘小别又说,“刘小别前辈,我刚刚那句话是真的,请您认真地考虑一下!”说完就“噔噔噔”地跑下楼了,完全不管自己的话对刘小别造成了多么大的杀伤力。

撩完就跑,这样真的大丈夫?

讲真,刘小别因为这个问题一个星期没睡好觉,而卢瀚文却是像没事儿人一样,该干啥干啥,所以自己这么纠结算个啥?

3.

其实卢瀚文想法挺简单的,我把想法告诉你了,剩下的你思考清楚然后把答案告诉我就行了,不过显然刘小别没有会到这层意思,他觉得告白的人都没在意,那他也没什么在意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等了一个星期,卢瀚文都没有等到刘小别再把他叫到办公室,所以他就主动出击了。

“刘小别前辈,你的答案呢?”卢瀚文趁着中午午休的时候跑到实训楼去找刘小别,原本他以为刘小别会在办公室的,不过说完话之后太过长时间的沉默让他察觉了一丝不对劲儿,怎么今天那么久都不说话啊?果然一抬头就看到了江波涛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完了,这脸丢大发了。

“你找小别啊?你们的小别前辈一分钟之前被一个女老师叫走了哦。”江波涛笑着帮卢瀚文解答了他的下一个问题,现在的孩子啊,都这么早熟吗?

“啊?哦,谢谢江老师了,那我先走了。”卢瀚文自知闹了笑话,赶紧说了一声就离开了,不过他比较在意的问题是,女老师午休找小别前辈干嘛?难不成是告白?!不行不行,小别前辈,你一定要坚持啊,千万不要被妖女拐跑了!

事实上卢瀚文只猜对了一半,那就是女老师的确是找刘小别告白的,不过呢,比较奇怪的是,刘小别看着女老师全程想得却都是另一个人的脸,对,你没有猜错,就是卢瀚文的,他不太清楚对卢瀚文到底是种什么感情,不过有好感倒是真的,毕竟那是一个可爱的男孩子,虽然性格熊了点儿,不过没关系,不还有自己顶着吗?

“刘老师,我…我喜欢你,你看我们能不能在一起试一试?”女老师搅着手指,面颊通红,不过这完全没有引起刘小别的琦念,因为他的脑子里全部都是那天卢瀚文把自己的告白不经意说出来以后,脸变得绯红的场景。

所以说,自己大概是中毒了?还中的不轻。

“抱歉,已经有一个人先给我表过白了,不过因为某些原因,我还没有给他答案,所以我没办法再接受别人。”21天养成一个习惯,不过他却只用两个星期就对一个人情窦初开,这大概是上天的旨意,学音乐的人都足够浪漫,包括刘小别,所以他把自己毫无理由地心动,归结为了上帝的懿旨。

遇到那个人,不论何时,都是情窦初开,

4. 

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女老师选择的地点太过隐秘,卢瀚文是直到午休结束也没能找到刘小别,压抑的怒火让卢瀚文单方面的开始了冷战,虽然很任性,不过他觉得必须要让那个人知道自己生气了,即便最后那个人不会过来哄他,也不会做出别的反应,他也一定要用行动告诉他,自己很生气,特别生气。

刘小别也挺纳闷的,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惹到这个小祖宗了,显然江波涛也没把卢瀚文去找过他这件事告诉他,后来知道真相的刘小别眼泪掉下来,不就是坑了他一顿饭吗?多大仇啊。

卢瀚文唱歌恢复正常了,还挺好听的,这很好;卢瀚文今天依旧在他的课上睡大觉,没关系,他忍着;卢瀚文今天依旧没有理他,不行,这太不正常了!所以刘小别终于主动出击了一次。

“卢瀚文,你这几天怎么老是躲着我,撩完人就跑?”趁着下课的空当,刘小别跟着卢瀚文去了卫生间,不要问我为什么谈事情会跑到卫生间去,这得问卢瀚文。

“我没有躲着你!”卢瀚文底气不足地为自己申辩着,眼睛瞪得大大的,显得整个人更可爱了。

“那你不理我?”刘小别这样的人就是典型的欠收拾,人家跟着你的时候嫌弃人家烦,不跟了这又开始不习惯了。

“刘小别前辈,如果不喜欢我的话,就不要故意再来找我了。”你不是都已经有女朋友了吗?为什么还要这样呢?卢瀚文有点儿搞不懂了,应该说他从来都没有懂过刘小别,不懂他喜欢什么样的人,也不懂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喜欢你?”刘小别反问。

“那你也没说过喜欢我!”

刘小别生无可恋,这话他没法接啊。不过没说过喜欢,并不代表连机会都不给,是吧,希望总要给对方一些,对方才能坚持到最后,可别到最后把自己搭上去这人又不喜欢他了,他不就亏大了吗?

“卢瀚文,你知道你现在是什么身份吗?”刘小别正色问,这一点很重要,老师和学生的身份让他们可能会受到很多阻拦,而刘小别喜欢卢瀚文,所以连一点挫折都不愿意让他承受。

“我知道,我是学生,我只是喜欢上了自己的老师,有错?”听到卢瀚文的话,刘小别觉得自己脑仁儿疼,这孩子怎么就那么熊呢?

“既然知道,那么我们做一个约定,如果你顺利考上大学,我就告诉你我的答案,否则你一辈子都别想知道。”刘小别觉得他这辈子也就只能幼稚这一次了,还是为了让这小子把心好好放在学习上,不然整天往他的音乐教室跑像什么话?

高一一结束,音乐课就会彻底消失在他的高中生活里了,以后的日子全都是枯燥无味的试卷,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每一步要走好走对,那自己就一定不能成为他的阻碍,所以什么事情都等到一切结束之后再说吧。

卢瀚文思考了半天,觉得这样自己也不亏,就愉快地答应了,不过两个人的状态,怎么说呢,那感觉就跟江波涛和周泽楷没什么区别了,不过没人多想就对了。只是江波涛早已看穿了一切,谁让他每次小卢告白的时候都在场呢?

5.

高一结束,没了音乐课,卢瀚文见刘小别的时间变得更少了,不过他遵守着约定,没有去找刘小别,只是经常在午休的时候偷偷跑到三楼的音乐教室听刘小别练琴,然后再悄悄地离开。

刘小别也没有去打扰卢瀚文,只是在每次考试之前总是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得到祝福的卢瀚文就像是被加上了buff,在考场上那叫一个所向披靡。卢瀚文不知道的是,高二过后每次没有课的时候,刘小别总是会从遥远的高一教学楼,绕很长一圈到高二的教学楼,再慢慢地爬到三楼,透过玻璃窗看着他上课,在在最后即将下课的时候悄然离去。

他们偶尔会一起吃饭,卢瀚文会给他讲一些不愉快或是愉快的事,而他就边听边笑,适当的时候加几句评论。三年,他几乎是看着卢瀚文从一个稚嫩的孩子变成了现在这个高大的少年,终于这个少年成长为了他应该成为的样子,终于要迎来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

【加油!】

手机提示音叮叮咚咚地响起来,卢瀚文拿起手机看到这条信息就笑了,嗯,我会的,毕竟等了那么久,是吧。

6.

从考场出来的时候,卢瀚文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人群中的那个人,他冲了过去,扑进那人的怀里,那个人顺手就接住了他。

“所以说,现在可以告诉我答案了吗?”卢瀚文长了三年,身高依旧没有刘小别高,这种怨念谁能明白啊?

“三年,还猜不出来?”刘小别表示他绝对不信,感觉三年这小子长偏了,心怎么跟初中部的喻文州一样黑了?谢谢,因为卢瀚文没有告诉你,他每个星期都会回初中部去看他亲爱的语文老师黄少天。

“那跟你亲口说的能一样?”

“听清楚了,好话只说一次,我喜欢你。”所以摆脱了师生的身份,我能够正大光明地喜欢你。

卢瀚文,就是刘小别一生中,唯一一次情窦初开。

——END——

评论(12)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