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26)

这几天看了好多好多叶蓝文,都好萌好可爱,再看看自己写得,惭愧,能把那么萌萌哒的cp写得那么沉重也是简直了,感觉自己的文风就是这种了,挺沉闷的,可能是因为我个人觉得必须要经历些什么才能够有患难与共的爱情😂😂😂😂😂我会继续努力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叶修,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告诉爸妈啊?”许博远扯了扯叶修的衣角,当然如果知道叶修后来说的话,许博远打死也不会说这么暧昧不明的话。

“哟,小蓝,什么时候都开始直接叫爸妈了?你这么一说我才发现,好像是应该给老人家报报喜。”叶修已经把手机拿出来了,许博远眼疾手快地把手机夺了过来,一看手机屏幕上的一串数字,分明是自己父亲的电话号码,瞬间眼眶就红了一圈。

“怎么?小蓝感动吧,还不来感谢我。”站在医院大门口,叶修一脸欠揍地看着许博远。原本以为又会被那小拳头锤上一拳,不过这次显然叶修猜错了,当他接住那个小小的人儿时,表情明显有些错愕。

一个带着鼻音的声音从自己怀里传来:“虽然你有的时候真得很气人、很欠揍,但是叶修,我是不是很找虐啊?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啊。以前爸还试图阻止过我和你在一起,但是你猜我是怎么告诉他的?”

叶修抱住许博远,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你怎么告诉他的?”

“我说,这一生我最幸运的有三件事,第一件是成为你们的孩子,第二件是遇到黄少他们这群朋友,第三件就是能喜欢上叶修。”

“然后呢?你爸说了什么?我记得那段时间一直联系不到你,可把我愁死了。”

“然后,我爸说,你确定不后悔?我就跟他说我不后悔,然后那天我就跑来见你了啊。”许博远狡黠的一笑,那一天是他最勇敢的一次,为了眼前的这个男人。

“其实我也能明白你爸为什么最开始不让你跟我在一起。”

“为什么?”

“估计是怕我太优秀了,你会自卑之类的吧。”这一次意料之中的收获了一记拳头和一声怒喝。“叶不羞,你要点脸啊!”

小蓝啊,你父亲是怕你出事啊,树大招风,不论是对于我,还是叶家都是适用的。

“叮咚,叮咚”,门铃连着响了几声,许父才一边拴着皮带一边走了过来:“来了来了,等等啊,还让不让人好好上厕所了!”

听着屋里许父的声音,许博远尴尬地捂上了脸,爸,你作为一个教授的形象呢?

“哟,小蓝,许伯父平时是这样的啊?”

“不是不是,我不认识他,你别问我。”许博远尴尬地说,好不容易带着叶修回来一趟,你就不能好好的吗?

“谁啊——”声音似乎被什么掐断了一样,戛然而止,许父望着自己面前的两个人,也有点尴尬,“怎么回来也不提前说一声,我都没准备。”

“你准备把人家晾在门口多久?小蓝,带着叶修赶紧进来坐。”许母走了出来,直接无视了许父,倒是很热情的把叶修迎了进去。

老婆,你到底是谁老婆啊?怎么有了女婿就忘了自己的丈夫啊!

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画风的许父,坐到了叶修对面的沙发上,故作严肃地清了清嗓子:“怎么?今天怎么有空过来了?平时也不见你过来瞧瞧,现在知道来了?”

“这不是平时没带礼,觉得过意不去嘛。许教授就不要在意这种细节了。”叶修喝了口茶,啧啧嘴。

“今天也不见你带了什么东西啊!”许父觉得自己简直不能明白叶修的想法,真得老了老了。

“礼物在小蓝肚子里呢。”叶修摸了摸许博远现在还没有显形的肚子,又望着许父笑了笑。

许父有点愣,什么意思?礼物在小蓝肚子里?啥?!肚子里!这这这,特大喜讯啊。

“孩子他妈,快快快,过来揪我一下。”

“又发什么神经呢?”许母走过来就狠狠揪了许父一下,痛得他直叫唤。

“没做梦啊,孩子他妈,小蓝怀孕了!”许父听到这个消息简直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这个大龄儿子终于解决了自己的终生大事了。

“怀上了?叶修啊,好样的。”许母走过来坐到许父旁边,倒是比许父冷静了不知多少,“不过叶修你有没有告诉你的父母啊?我记得你很久都没有回家了吧。”

这倒是把叶修问住了,说实在的,他还真是好久都没回过家了,最近的一次就是刚回国的那一次,然后就一直住在自己的小公寓里。这不,连这种大事都忘了,如果被老头子知道了,估计会被说上好一阵子。

“小叶啊,不管曾经有什么,这么重要的事,还是要告诉父母啊。”许母苦口婆心地劝告着,那样子认真地让叶修不忍心告诉她真相,其实真得只是因为忘了而已啊。

然后,在许父和许母的要求下,叶修和许博远又踏上了回叶家的旅途。

站在叶家的大宅门口,许博远才真正生出一种白云苍狗的时间流逝之感。原来从那次陪叶修回过一次家以后,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了,中途兜兜转转了那么多,到最后选择的却还是当初的那一个。

“小蓝,是不是似曾相识啊?这场景。当初你也是这样和我一起回来的。”叶修站在叶宅门口,有些感慨。

“当然了,那可是第一次,结果谁知道才见了家长你就始乱终弃了。”许博远想到叶修和他分开的三年就觉得好可惜,不过如果没有那三年,他可能不会明白,这个人对他而言有多重要。

“当初的事不会在发生了。”叶修揽过许博远,拥在自己的怀里,不会了,这一次我会和你地老天荒。

按响门铃之后,是一串急促的脚步声,门才被打开。一张和叶修极其相似的脸从门后出现,两双眼睛对视了一会儿,叶秋先反应了过来,一把扯过叶修:“混蛋哥哥,你还知道要回家啊?”

“这不带着你嫂子回来了吗?”叶修尴尬地挠了挠头。

“小蓝,欢迎。进来坐吧,跟了混蛋哥哥,你受委屈了。”叶秋友好地朝着许博远笑了笑。

“好,那我先进去了,你们两兄弟多谈会儿。”许博远善解人意地把空间留给两兄弟,毕竟据他所知,叶秋可是很喜欢这个不要脸的哥哥的。

看着许博远进屋的背影,叶秋又抓住叶修的衣领把他扯到自己身边:“混蛋哥哥说罢,这次回来有准备干什么?”现在在叶秋眼里,叶修回家简直没什么好事儿了,上次回来是为了蹭饭,上上次回来也没做什么就走了,这次又是干什么。

“别这么说啊,上次回来我也带了东西的对吧,上上次回来我还是带了东西的对吧?这次不一样,小蓝怀孕了。”叶修压低了嗓子跟叶秋说,这可是大好事儿,要是再不回来就说不过去了。

很明显,这样想的叶修早就忘记了自己刚刚也忘了要回家这么一件事。

“什么?刚怀上的?”看着自家哥哥点了点头,“怪不得一点都看不出来,哥,我觉得这次你的地位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怎么,老头子是不是看我也顺眼多了?”

“不,你估计会被当牛当马的使唤。”叶秋已经可以预见自家哥哥的结局了,按照爸妈的性格,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叶修的家很大,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是叶修带着他走,才找到了在后花园休息的叶父和叶母。这一次显然不会那么麻烦,因为两位正主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争论着什么,而许博远很巧的听到了他们谈话的内容。

“老叶,你说小修这次回来又要多久才回来啊?”老叶?听到这个词的时候,许博远差点没蹦住,这个称呼怎么都有种黄少在叫叶修的即视感啊。

“爱回不回,管他的。”

“唉,你这老家伙,他不回来,小蓝那孩子怎么过来?”

“打个电话让他带小蓝过来,然后他就可以走了。”这真是亲爸啊,许博远表示不能理解叶修和叶伯父的交流方式,明明感觉挺想让叶修回家的啊。

原本还想继续在那里听墙脚,不过叶修显然没有如他的意,远远地就开始喊:“小蓝,你躲在那里干什么?老头子和我妈不是在客厅吗?”

许博远只想找个缝钻进去,第二次见面就给未来的公公婆婆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怎么办?怎么办?

不等许博远反应过来,整个人已经被叶修拉了起来,站在他身边,和以前一样,紧张地抓住叶修的衣角。

许博远啊许博远,都这么多年了,你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啊。

“哼,舍得回来了?”叶父朝许博远和善地笑了笑,然后朝着叶修冷哼了一声。叶修不禁苦笑,这差别对待也太强烈了。

“小蓝,坐,”叶父坐在沙发上翻着报纸,招呼了一下许博远,却丝毫不管叶修,“回来又是求我帮你办什么?”

看着叶修一脸吃瘪的表情,许博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叶修这个儿子做的也有够失败的。“叶伯父,这次叶修带我回来,其实是有大喜事要告诉你们的。”说完朝叶修使了使眼色,叶修心领神会,接了话就说:“老头子,你儿媳妇儿怀孕了,不应该高兴吗?”

话音刚落,叶父连报纸都忘记看了,不看叶修,也不看许博远,而是盯着许博远的肚子一个劲儿的看,看得许博远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出声制止:“叶伯父,才刚怀上呢,没那么快显形,你就别……”许博远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老头子,你要看看老妈的去,别看我媳妇儿的。”然后一脸嫌弃地护在许博远身前。

“去去去,一边儿去,我跟我儿媳妇儿说话,碍着你啥事儿?”叶父把叶修一把挥开,“小蓝啊,你爸妈那边知道了吗?”

“嗯嗯,知道了,刚从他们那边出来,叶修就说要过来,我们就马上过来了,”许博远朝叶修丢了个眼色,看看,我都在跟你爸刷刷好感度,你就知道添乱,“我爸妈还说什么时候一起吃个饭呢!”

“吃饭?好啊好啊,反正大家都没事儿,就今天吧,”叶父大腿一拍,立刻做了决定,“叶修,你去打电话给亲家,就说今晚就聚,顺便商量一下你们俩的婚事,孩子都有了,不结婚是想干什么?”

许博远看着叶修一脸不甘愿地走出去打电话,突然觉得这个家真得好幸福,一不小心,我们都已经到了这样的年龄了。叶修,此生我最重要的决定,就是选择和你在一起。

余生,也请多多指教了哦。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