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18)

下午闲来无事,叶修把许博远送回了家,自己也就回家休息了。不过千万别以为就这么完事儿了,事实证明太天真也不太好,叶修千算万算都没想到冯宪君会给他安排这么一个苦差事。

如果不是冯宪君突然打电话告诉他,让他明天早上早点去学校打理会场的事务,他都快忘记还有开讲座这么一件事儿了。

早起于叶修而言是件有些困难的事,所幸晚上休息的还不错,也就准时地起床了。对于学校这种让他来打理会场的决定,叶修是不愿意多评论的,如果不是有这么一件事儿,今儿个这么好的天气,他早就和小蓝出去逍遥了,好吧?

叶修充满怨念地从家里出门,本来没想到给许博远打电话,不过刚刚上车就想到如果是喻文州的讲座,让黄少天来听听又有何不可呢?作为一个实干派,叶修想到什么就做什么,马上给许博远打了电话。

大概是因为许博远的瞌睡还没睡醒,声音也挺朦胧的,叶修都能从他的声音联想到他现在是一副怎样的模样。

“小蓝,今天学校开讲座,你中午去把黄少天叫来呗。”叶修此时已经打好火,准备出停车场了。

“嗯……啊?你说什么?让黄少去学校,干嘛?让别人行注目礼吗?”许博远的瞌睡都被叶修惊世骇俗的言论给吓醒了,这不是自己往枪口上撞吗?他不会不知道这个讲座有多少记者回来吧。

“文州应该会很希望看到那家伙吧,所以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小蓝。”

“叶不羞,你要点脸吧!这怎么可能嘛。”许博远的声音里充满了懊恼,这人老是给自己出难题。

“小蓝忘记以前大学的时候少天扮女生可是以假乱真的……”叶修的语气有些揶揄,不过这话倒是真得。

“那是,那不是我跟他化的妆嘛……噫?你是想让我再给他化一次?”许博远说着说着突然领会到叶修的意思,这个主意不错,就是带得东西多了些。

“聪明的小蓝,赏你一个么么哒。”

“恶心死了,正常点行吗?不知道沐橙学姐到底给你讲了些什么东西!”许博远听到叶修卖萌,觉得全身上下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说着就挂断了电话,再让他听下去,非被恶心死不可。

叶修听着听筒中传来的一片忙音,哑然失笑。

现在就开始嫌弃我了,等我老了,可不是要把我甩了?不行不行,哥一定要重振夫纲!

这样想着,叶修就已经开始盘算怎么把许博远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等到达学校,叶修就看到站在会场门口的冯宪君,像是怕对方不知道他已经迟到了似的,还大声地叫了他的名字,直把冯宪君气得指着他扬长而去的车说不出话来。

许多和叶修曾经是校友的老师表示,叶修气人的本事一点都没变,快准狠,一击必杀。
事实证明,叶修在做事的时候还是挺靠谱的,冯校长表示他看到叶修跟着志愿者们忙前忙后时心里突然冒出一种欣慰的感觉,这家伙好不容易才正经一次,当年的事看来让他成长不少啊。

不过叶修可不是这么想得,给钱的工作干嘛不好好做?

“来来来,把花摆在这儿。”叶修看着两个男生搬着一束花进来,连忙叫住他们。这开讲座,讲桌上也得放点东西才行,这花也不算大,放在那里正合适。

“你们几个把那边的矿泉水摆好,一个领导面前放一瓶。”看着还没有摆好的第一排,不慌不忙地让站在矿泉水旁边的几个学生把水摆好。

又前前后后忙碌了一两个小时,叶修才满意地看着焕然一新的会场,现在就只需要打扫卫生就好。

“大家辛苦了,去休息休息吃饭吧。记得下午两点准时到位啊。”叶修懒洋洋地说了最后一句话,就看到学生们一窝蜂地朝出口跑去。

等到会场里的学生都走了个干净,叶修才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手机也在这个时候响起。“叶修,叶修,班长的讲座是多久开始啊?”许博远的声音在耳边掠过。

“怎么?小蓝已经到少天那里了么?”叶修估摸着时间也确实差不多该到了。

“嗯嗯,班长才刚刚出门呢,就是想问问你什么时间合适。”许博远一边摆弄着黄少天的头发,一边问。

“大概三点半的样子,没被发现吧?”被看出来了的话就不好玩儿了。

“没没没,我带的东西全在包里,看不出来。”

“那就好,你先帮少天弄吧,待会儿见。”

“好,拜拜,叶修。mua~”听到电话那头最后一声麦吻,叶修有点愣神,这还是小蓝第一次那么主动,怎么都觉得有点受宠若惊啊。

不过现在也顾不得什么高兴不高兴了,最重要的是让今天的讲座不受到什么负面新闻的影响,请喻文州回来是风险与好处并存的。好处是他的确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可以给这一届学生一些启示,风险是关于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的事永远都是受关注的焦点。

为了避免喻文州遇到无法回答的问题,公关部甚至已经提前准备好了预备资料,如果不想回答,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就行。
喻文州到达会场的时间不早不迟,提前了十分钟,足够让他去休息室里整理一下。

叶修进去的时候,喻文州在自己整理领带,平时的时候都是黄少天在帮他弄,今天突然变成了自己,还挺不习惯的。

“怎么,文州?少天不在连领带都不会摆了吗?”叶修看喻文州一直盯着领带出神,心道是喻文州看黄少天不在,连领带都不会打了,正准备嘲笑,却被喻文州秀了一脸。

“前辈误会了,只不过是见到这领带,就想起少天每天早上都会起来给我打,都说过好多次我自己会了,他也不信。”说起黄少天,喻文州嘴角的微笑总是要真实一些,少天算是他的救赎吧,是一串射入黑暗中的光。

“文州啊,要懂尊老爱幼啊,你看小蓝不在就这么虐我,真得好吗?”

“前辈,你也有小蓝了,不属于单身狗的范畴了。”喻文州的语气中有点无奈,这个前辈的思维他总有些跟不上啊。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马上就要开始了,加油!我看好你。”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缓解了对方忐忑的心情。
喻文州对舞台有种天生的掌控感,如果说站在台下他只是个有点书生气的普通人,那么站在台上的他更像是一位王者,用他所有的学时和阅历让你臣服。

坐在讲桌前的他,总有一种让人心服口服的威严,他微笑着,却又像是没有。

“现在这个社会,于我们这个主业来说是越来越不好找工作,会计系还好,文学系和政法系的就业压力就比较大了。”一上来,喻文州就直奔主题,开头那些有的没的东西都不需要了,只要知道重点就好。

“而我们应该怎么样提高自己的水平呢?让人在选择时更偏向于你?”

“我觉得这个这里的方法有几大点。第一大点,多到外面看看,别人的处事方式,和自己的处事方式。不要以为处事是不需要学的,恰恰相反,为人处事是我们进入社会所必须的东西。如果你不会为人处事的基本准则,那你很难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去。”

“第二大点,有空多看看书,各种各样的作家写得书。说到看书,就不得不说说以前我的前辈——叶修,你们都知道吧,他是一个理科生却是爱文学如命的。你们觉得叶修前辈身上的气质是怎么来得?除了家庭原因以外,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外部因素就是他自己对于文字的热爱,能让你变得更加有内涵和修养。”

“第三大点,专业课必须学通学精,那是你找工作的敲门砖,半壶水别人是不会要你的。”

……

“如果一定要说我工作以来的经验的话,大概就是明白了人心险恶吧。太天真了不好,太奸诈了也不好,怎么去把握这个度也是我们必须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讲了将近一个小时,叶修无数次地抬头看了看听众席上被空出的两个位置,结果还是没有人,他不得不发了条短信过去询问情况,却被对方告知正在前来的路上。

事实上,许博远和黄少天化妆就用了一个小时,要把一个男生画的像女生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而即便许博远有这种能力,他耗费的时间也是很多的。

监督好黄少天换上自己准备的长裙,一双平底鞋,两人才出了门。黄少天之前还有些害怕会被别人认出来,可出来后发现,这些个记者根本没有发现自己面前的这位“大美女”就是他们找了很久,等了很久的黄少天了,也就把心彻底放开了。

像是被关了好久的动物,一出笼子就想着拼命地奔跑,颇有一种就算是撞了南墙也不愿回头的架势。

许博远和黄少天到达会场的时候,正好听到喻文州讲到如何对待性别之间的差异。“不要以为omega就只是生育的工具,他们能做很多事情,甚至比我们做得更好。在场如果有身为omega的同学,也不要感到有任何的压力,omega和alpha说到底都是人,就不应该被差别对待。不过也不要因为受到歧视就放弃,就自甘堕落了,omega里的杰出人才也不少,比如你们文学系教授许博远,著名画家苏沐橙……这些都是例子,难道你敢说他们不厉害吗?”

“不要认为omega跟你谈梦想是件很可笑的事,追求梦想再正常不过,你可以有权利,那么omega为什么不能有?”

“我们的社会现在需要的是有追求,有梦想,有志向的omega人才,而不是天生带着奴性的omega!”

喻文州的话振聋发聩,唤醒了很多omega内心残存的一丁点儿热血,甚至于王杰希都在想,他是不是应该为了自己再努力一下,逃出那个男人的身边,让自己好过些,也算是为自己活一次了。

黄少天听了差点没哭出来,不过及时被许博远捂住了嘴,在这里哭的话就暴露了。

还好你一直都是懂我的人,不会不理解我的痛苦。
“……我的经历和意见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勉励,谢谢。”喻文州站起身向观众席深深地鞠了一躬。

停顿了几秒,会场爆发出如雷贯耳的掌声,黄少天身边的那个男生似乎是喻文州的崇拜者,一边站起来鼓掌,一边说:“如果不是喻律师已经有omega了,我看我也挺有机会的。那个什么黄少天,简直是在跟喻律师脸上抹黑!”

黄少天的手已经握成了拳头,就像下一秒会打到那人的脸上一样。他的牙齿咬在唇上,竟生生咬出两道血痕。

“小蓝,我先走了,后面我不看了。”黄少天下意识想要去逃避。果然吗,这样的自己根本就配不上台上那个光鲜亮丽的男人,他再也没有资格自信满满地告诉别人,这是我的恋人——喻文州。

“黄少,再看看吧。说不定班长会说什么了。”许博远劝慰道,这种横生的变故是他没想到的,只盼望班长能说出点什么把黄少留住。

此刻正是提问环节,黄少天和许博远的位置靠后了许多,所以别人也看不清他们后面发生了什么。巨大的扩音器就在身后,那温润的嗓音从里面传出来,让黄少天听得一阵心悸。

“请问喻律师,您的伴侣黄少天最近丑闻缠身,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吗?”一个记者模样的人问。

黄少天顿了一下,停止了拉扯的动作,他想要知道他的想法,一直都想。他可以猜透任何人的看法,却唯独破解不了喻文州的,是因为太爱你了么,文州。

“我并不认为少天会是做出那样事情的人,如果他是,当初我也不会选择和他在一起。我是他的alpha,在他需要的时候,如果连伴侣都无法相信彼此,也就没有在一起的必要了。我爱他,这句话我从来没有亲口对他说过,因为我觉得爱要表现出来,而不是说说而已,现在这句话,我想说给他听,希望他能听到吧。我爱你,少天。”

黄少天直接呆在了原地,等到回过神时已经开始问下一个问题了。

“小蓝小蓝,我没听错吧?他说了他爱我,对不对?”黄少天的心情激动的无以言表,他压低的声音里也溢满了幸福。

“对对对,他说他爱你。好了好了,我们去休息室吧,别忘了黄少你是来做什么的。”许博远推搡着黄少天。

叶修提前了几分钟退场,在休息室里等待着两个磨磨蹭蹭的人。当看到黄少天一身女生装扮时,叶修很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

“少天啊少天,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你穿女装啊。咳咳咳——”叶修笑得有点急,加上刚抽了烟,这一下把自己呛得不轻。

许博远走上去替他轻轻地拍着后背:“怎么这么不小心?你能别一边抽烟一边笑吗?还有,不是说好了要戒烟的吗?”嘴上说着严肃的话,心里却是心疼的不得了,脸都呛红了,就不能小心点吗?

“好了好了,别担心,我这不是高兴吗?”看着许博远马上要生气的样子,叶修很听话的把烟给掐了。“喂,少天,等会儿文州就要过来了,我跟小蓝就先走了,你们好好过你们的二人世界啊。”

“叶不羞,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黄少天恼羞成怒地扔过去一个抱枕,却没有砸到叶修的身上。

“少天?”来人不确定地问。

“嗯……”被恋人抓到自己这么丢脸的一面,即使是黄少天也觉得很不好意思。

两人就在屋子中央深情对视起来,喻文州逐渐靠近黄少天,黄少天也慢慢闭上眼,正当唇瓣要契合在一起时,两人尴尬地弹开。只是因为——

“我说你们能先停停吗?我和小蓝就先走了,你们继续。”叶修的一句话就把刚刚的气氛冲散了,黄少天甚至想打叶修一顿的心都有了。

走出房间,叶修拉着许博远的手,许博远站在他的左边,连对方的心跳似乎都能听见。

“叶修,刚刚黄少的表情像是要打死你一样。”许博远捂住嘴忍不住笑。

“小蓝,我都要被打死了,你还笑,你这可是要守寡的。”

“不会的,黄少舍不得打你。而且不是还有我吗?你死了,我苟活有什么意思?”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