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11)

清晨的阳光穿过那层毛玻璃透了进来,亮晃晃的,没一会儿就把对着窗户睡觉的许博远给弄醒了。原本他是想翻个身的,却发现自己正被叶修死死的抱在怀里,一抬头就可以看见这个人微微冒起胡茬的下巴。

许博远很少仔细地观察叶修的长相,在他的印象中,叶修最大的特点就是他那充满嘲讽的笑,现在看来,他还可以这么没有防备地睡着,果然是自己当初还不太了解他吧。其实叶修也是很好看的,虽然和当年的系草周泽楷还有点差距,不过也算是不多的帅哥了。

就像是魔怔了一样,许博远悄悄地把手指放到了叶修的脸上,从眉尖开始,一直到微挺的鼻梁,最后是因为缺水而有点开裂的唇。当摸到叶修的唇的时候,叶修终于是装不下去了,一把拉住许博远的手指,放在唇边一点一点地吻上去,吻到许博远光滑的手臂时,却被许博远用拳锤了一下胸脯。

“别一大清早就耍流氓!”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的手收回来,许博远把自己的头埋在叶修的怀里,怎么都不肯出来。怎么办?早上欣赏爱人的容貌被当场抓包,在线等啊!

“小蓝,出来,别闷坏了。我说我这个被‘占便宜’的还没说啥,你不好意思个什么劲儿?”叶修亲昵地揉了揉许博远的脑袋,温厚而嘲讽地说。许博远羞愤地抬起头看了眼叶修,那眼神似乎在控诉从没见过叶修这样不要脸的人!红润的嘴唇向外微嘟,让叶修看着瞬间食欲大开,就想把他再一次的吃干抹净。

许博远下一句抱怨还是没来得及说出口,因为叶修已经把他的唇封的结结实实,不断地辗转着,碾压着,最后变成了温柔地吮吸。等到许博远快要喘不过气了,狠狠地给了叶修两拳,叶修才彻底消停下来。“哟,小蓝,你这是谋杀亲夫啊!”叶修捂着被捶打的地方开玩笑道,却被许博远瞪了一眼。

“噫?小蓝可不要始乱终弃啊,昨天晚上你可不是这样的,要不要我帮你回忆回忆啊?”叶修一把将许博远按到床上,居高临下地望着一丝不挂的爱人。阳光照射在他雪白的肌肤上,像是给他镀上了一层鎏金的外壳,有一束阳光淘气地溜进了许博远的眼睛里,不过是拿手遮挡阳光的间隙,就被见缝插针的叶修钻了空子。

当叶修的唇落到他的脖颈上时,许博远的身体都在颤抖,他不止一次庆幸自己用手挡住了视线,否则他的所有表情估计都会落入这只“老狐狸”眼中。可是叶修又怎么可能放过他呢?叶修靠近他敏感的耳朵,一边哈着热气一边用他沙哑的声音说:“小蓝,看着我。”

不紧不慢地拉开许博远挡住视线的手,果不其然地看见了满脸通红的人,不好意思地把眼睛望向别处。“小蓝,那个书桌有我好看吗?看着我。”叶修把许博远的脸转过来对着自己,继续蛊惑着他。

那是一双怎样深情的眼睛,即便是文学系的高材生,许博远也没办法用一个合适的词语来形容。曾经的生活太繁忙,他甚至来不及在熟睡之后,看一看自己爱人的容颜,现在想来是如此的遗憾。他伸出手,抚上叶修的眼睛,一点一点的描摹,好像在对待那副从父亲那里换来的名画。

“小蓝,你知道男性早上会chenbo吗?”叶修抓住许博远在他脸上作乱的手,突然说了句让许博远摸不着头脑的话。可是当许博远看着那双充满情欲的眼睛时,瞬间就明白叶修的意思了,这家伙是真得想大白天耍流氓啊。

“你别乱来,大白天的。”许博远推了推叶修,却没办法逃脱他的禁锢。叶修才不管是晚上还是白天,亲昵地把头放到许博远的肩上蹭了蹭:“就一次?”许博远原本还想推拒,但是他敏锐地感觉到抵在他腿间的东西正微微有了反应。“小蓝,你忍心让我去冲冷水吗?”

“我……”许博远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吻住了唇,被剥夺了主动权的人只能无力地、生涩地回应这份爱意。不过两人似乎都忘记了这是在家里,那么就必定会有一些不能避免的意外,比如现在——

两人都在情动的时候,叶修甚至已经准备再次进入,然而这个时候门却“梆梆梆”地响了,许父的声音突兀地出现在门外:“小蓝,小叶,快点起床了!”巨大的敲门声让叶修无奈地笑了笑,怎么就算掉了小蓝的爸爸呢?

“嘘——”叶修的食指抵在许博远的唇上,然后小声说,“你别说话,我过去看看,你还可以再睡会儿。”然后放开许博远,套了件衣服就过去把门打开了一点。

一开门,许父就感觉一大股强烈的信息素朝自己扑面而来,有烟草味也有糖果味,一脸了然地看了叶修一眼,许父也不多说什么,毕竟昨晚小蓝执意要去照顾他的时候他们就已经猜到是这样的结果了。“让小蓝多睡儿,你先下来。”许父看了看叶修,又朝房间里望了望,最后才对叶修这样说。

看着许父下楼的背影,叶修突然觉得那背影有点沧桑,就好像在无声地说着一句话:你已经长大,我却要亲手将你交给别人。

“怎么了?我爸说了什么?”许博远裹着被子缩在床上问。“没什么,叫你多睡会儿,我先下去,一会儿上来叫你,乖。”叶修替许博远压好被子,又去盥洗室冲了个澡,出来的时候许博远已经睡着了。

果然是太累了吧,轻轻走到床边,再次吻了吻许博远的眉角,悄悄地走出房间。

楼下的气氛有点严肃,许父和许母的表情都很凝重,因为他们此刻的决定很可能会影响自己儿子往后的生活。如果不接受叶修,小蓝必定会和上一次一样,不吃不喝好几天,然后突然某一天想通了,却活得像行尸走肉;如果接受叶修,那么这一次他又可以给小蓝幸福吗?能够让他不受委屈吗?

做父母的永远都要比做子女的考虑得多得多。叶修下楼看见许父许母坐在沙发上,就已经猜到自己将要面对的是怎样的问题,他也明白自己在许家父母眼中可能已经被打上了“负心汉”的标签,不过这绝对不会成为动摇他的理由,这一次他绝对不会放手了!

许家的客厅构造极其简单,连沙发的花纹都是一丝不苟的样子,不偏不倚,正好验证了许父的学术思想。不难想象,在这样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会是怎样的严谨,许博远就是这样,以前他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小蓝看上去那么规矩,像是从来没有犯过错的乖孩子。不过现在终于明白了,和自己一样,小蓝也算是名门,只不过他是书香门第,而自己是商界名门罢了。

“小叶,不必拘束,过来坐吧。”许父拍了拍一旁的沙发,对叶修道。嘴角虽然微微弯起,但是眼里却丝毫不见笑意,叶修突然感觉到许父的怒意,虽然他并不知道这怒意是从哪里来的。但是叶修还是顺从地坐到了许父旁边的沙发上,而许母坐在许父身旁,以一种探究的眼光看着他。

“我想你也应该明白我们叫你先下楼的意思,我们想给你谈一谈小蓝的问题。”许父双手虚握,手指交叉,放在腿上。眼睛一直盯着叶修,就像是想用这种方式来缓解内心的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叶修点了点头,却没有马上接话,他在思考应该怎样说怎样做,才能得到小蓝父母的谅解。

“觉得很奇怪吧,为什么当初小蓝会用蓝河这个名字进入A大?这都是怪我在那里当图书馆馆长和教授。”许父像是回忆起什么有趣的故事,连眼睛都变得蕴满了笑,或许是小蓝小时候的事吧?

“小蓝从小就很懂事,知道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他懂事到什么程度呢?你能想象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独自度过发情期吗?很不可思议对不对,可是小蓝他就是做到了。我还记得那年我和他妈妈都在省外出差,我们什么信息都没有收到,回来以后就发现,小蓝已经经历过发情期了,依靠抑制剂和自己的意志。很了不起,是不是?”许父的语气中充满了无奈,那些童年里的亏欠,才有了现在这样的许博远。

“我原本是要感谢你的,因为和你在一起以后,他好像终于有了一点任性的权利,那个时候你总是很宠他,他每天回到家来就会和我们讲到你,说实话,我这个做父亲的,都没见到过他那么开心的笑容。”叶修低着头没有看许父,不过他的心情却很复杂,有许多曾经难以解决的问题现在都迎刃而解了。

“可是后来,你说走就走,你根本不知道那几天小蓝是怎么度过的,不吃不喝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好几天,后来好不容易出来了,却好像变了一个人,坚决要求出国,我们也没办法反驳他,就让他出去了。但是——”

“但是什么?”叶修有种感觉,后面的事绝对会让他心疼得要死,他的小蓝,被自己亲手推向深渊的小蓝。

“呵,但是他差点死在了国外!那天美国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他不幸受到波及,如果不是一个好心的孩子,估计你也看不到他了。”恐怖袭击?怪不得他的后背上有那么深的一道伤疤,问起来也不肯说。

“叶修啊,我不想再追究当年的事了,因为小蓝对你的喜欢已经到了我们都无法阻止的地步,我现在只是需要你的承诺而已:你能给他幸福吗?”许父望着叶修,那眼神像是必须让叶修给他一个答案。

“伯父,我已经不想再给他一个虚无缥缈的承诺了,三年前我也这样承诺过,可是他等来的是我的离去。我想给他真实的东西,请给我一个再次爱他的机会。”叶修毫不怯懦地回望许父,这一次不会再离开了。

“哎,罢了罢了,你们都是些倔的要死的孩子,随你们去吧。不过你最好告诉小蓝真相,作为你的爱人,我觉得他应该知道当年的真相。他可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天真了,这是你一手造成的。”

“再说吧。伯父我去叫小蓝起来,您先去吃早餐吧。”叶修向许父微微欠身又向楼上走去。

小蓝,你说我不告诉你,真得是错的吗?

PS:这样写会不会很无聊呢?不过不会太久就好了,这章有凑字数的嫌疑,请别介意~☺️☺️☺️☺️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