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⑧

那本《穆斯林的葬礼》懒懒散散地躺在办公桌上,微风轻轻拂过,把书页翻的“哗啦啦”得响,而那看书的人却靠在转椅上眯着眼,不知是睡着了还是在闭目思考问题。风吹过他额前的碎发,飘飘洒洒的,弄得他额头很痒,就空出一只手挠了挠,又收回去继续养神。

叶修一直都没有睡着,因为被许博远的话弄得心神不宁。他听得出来,他是给了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有可以让他再相信自己一次的理由,可是要怎么做呢?原本束手束脚不是叶修的风格,但是面对如此害怕再次受伤的许博远,他觉得自己是这么的害怕一次的失误会让自己永远失去这个人。 


心头酸酸涩涩的感觉不停地向上翻涌,哽在叶修的喉头,不上不下。原来,这就是后悔的滋味,让人那么的无奈,却又不得不接受。


“我们变成了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悲伤渐浓,却再次被一阵手机铃声冲淡,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叶修在接起电话的时候很明智的将电话拿的很远。

先是一段诡异的沉默,接着手机听筒里传来轰炸机一样的一连串声音:“叶修,你怎么接个电话都这么磨蹭?这是肢体上的未老先衰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喜闻乐见啊。哎,不跟你废话了,今天晚上蓝雨酒吧,不见不散,对了小蓝也会来哦,你不是说回国之后就没见过他吗?”叶修一直就这么听着,没有说话,直到最后黄少天的长篇大论结束,他才缓缓地说了一句:“已经见过了,我和他一起来吧,上次他一个人去蓝雨,差点被alpha强暴了。”说到蓝雨酒吧,不免又让叶修想起了第二次见到许博远的场景,如果那个时候自己没有鬼使神差一般的走过去,不知道现在会是什么样子,估计连他的面都见不了了吧。

“见过了?叶修,你…你认出他是许博远了?眼力不错啊,和文州有的一拼了,我跟你讲,我们见到小蓝的时候都没有马上认出来呢。不错不错,值得表扬。”黄少天的玩笑话对于现在的叶修来说就像是在伤口上撒盐,因为这并不值得称赞,他差点因此失去了要与之共度一生的人。

“好了好了,少天今天你的话异常的多啊,知道了,你就和文州过你们的二人世界去吧!”叶修在黄少天又要大爆语速的时候快速地挂断了电话,他甚至可以想象黄少天对着被挂断的电话气急败坏的表情,估计又得劳累一下文州的耳朵咯!

哎,不过小蓝那边,还能那样没有顾虑的和他一起去吗?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应该持有的态度,全都乱了,尴尬是唯一可以解释这段关系的词语。


从转椅上下来,叶修踱步到窗边,往下一望,正好看到许博远上完上午的最后一堂课从教学楼走出来。有种什么奇怪的情愫从心底一直往上涌,好想好想下去给他一个拥抱,那种强烈到变态的思念在看到许博远的那一刻再一次爆发了出来。

可是那种冲动却在要发作的时候被叶修及时遏制了,他发誓,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憋屈过。小蓝啊小蓝,等你原谅哥以后,这利息是一定得收回来的。

纠结了半天,叶修还是拨通了一个许久不曾打过的电话,其实他不知道许博远的号码,但是按照他曾经恋旧的性格,号码什么的应该不会变,就像自己一样。

“嘟——嘟——”叶修的耳边传来缓慢的忙音,然后电话被接通,他突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没有说话,因为电话那头的人已经替他说了:“叶修?有什么事吗?”声音里的淡漠让叶修有点慌神,不过仔细一想,不正该如此吗?

“没,少天也给你打电话了吧?今晚一起去吧,上次你一个人就差点……”叶修没有把话说出来,因为那的确不是一段美好的记忆。原本他以为许博远会拒绝自己的要求,可是没想到电话那头的人竟然答应了:“好啊,我下午还有课,你愿意等我的话,就一起去吧。”叶修听完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所以许博远除了均匀的呼吸声什么都没有听见。

“叶修,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么?”等了很久许博远都没有听到叶修的回话,终于忍不住出声问。“没什么,就是没想到你会同意。”叶修如梦初醒,连忙说。和你一起,我就真得像丧失了所有自信。

“你怕什么?你对自己就这么没有信心,叶修你以前不这样的。”许博远其实有点惊讶,他其实没有想过叶修会变成这种小心翼翼的样子。他也没有想过自己于叶修而言是这么重要,重要到害怕自己会生气而控制自己的言行。

叶修,你对我无可奈何,我又何尝不是呢?

“好了好了,我出去吃个饭,下午还有课呢!记得等我。”许博远没有给叶修说话的机会,撂下一句话就挂断了电话。挂断电话,许博远也缓了一口气,我主动创造的机会,叶修你一定要把握住啊。


叶修不愧是个心脏到极点的人,不过是恍惚了片刻便猜到了许博远这是在主动给自己创造机会,这种送上门的机会,他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当叶修把借来的《穆斯林的葬礼》看完了一遍的时候,许博远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终于响了,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呵欠,他收起桌上的书拿在手上,便向文学系的教学楼走去。

到达文学系的时间很巧,因为许博远刚被一群学生围在中间,表情中充满了懊恼,似乎是想离开却找不到合适的借口。“小蓝!该走了。”叶修走过去,在人群中牵过许博远的手,将他从学生中拉出来。在所有人震惊的眼神中,许博远就这样被叶修拉走了,他紧紧盯着自己被叶修拉住的手,似乎也没想过这个人会在这么多人面前牵着自己走出来。

“抱歉啊,刚刚看你一脸为难的样子,所以就出此下策来帮你了。”看着逐渐远离人群,叶修缓缓放开了许博远的手,哎,毕竟现在名不正言不顺,想做点什么也是不能的。

许博远有点失神地望着被放开的手,心底的那种感觉竟是不舍,想要质问为什么放开,却发现明明是自己执意一个理由,才让叶修不敢对自己太过造次,要是换了以前说不定会做出什么来。“刚刚谢谢你啊,叶修。”对着叶修轻轻笑了一下,许博远如是说。

那样子,好像第一次叶修刚见他的模样。鬼使神差地,叶修伸出手揉了揉许博远的头,不出所料地让许博远红了脸。“叶修!你在干什么?!干嘛摸我头啊!”许博远猛地捂着头跳得老远,每次都是这样,让我心跳加快变得不像自己。

“没什么,挺好的,别在意细节嘛,是不是?走吧,不然少天有得说上半天了。”叶修含糊不清地解释了一下,然后用另一个理由巧妙地转移了话题,小蓝可是一直都很在乎这俩朋友的。


许博远下班的时间段正好不偏不倚的遇上了晚高峰,叶修的奥迪Q5也躲不过堵在路上的命运。初春的夜晚总是有几分凉意,叶修把车窗都摇了起来又打开了暖气,密闭的空间里,两股熟悉的气息在相互得交织着,构成一样无形的大网,将两人网在里面。

汽车像毛虫一样在路上蠕动,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轻轻叹了口气,许博远从包里摸出一瓶药,倒了几粒就往嘴里塞。“怎么,生病了么?小蓝。”叶修一边注视着前方,一边问许博远。“没呢,易感期而已,多服点抑制剂总是好的。”许博远无所谓地说,这么多年都是靠抑制剂和抑制力度过了发情期,这一次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沉默,又是沉默,他们之间在一起的时间沉默多过了说话,因为他们的关系已经不能像之前那样单纯了,不知道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不能说。特别是叶修,想把媳妇儿追回来的他,更是一句多余的话都不敢说,生怕一不小心就又把许博远气走了。

也许是上帝听到了他们俩心底的声音,正是这尴尬万分的时刻,堵了将近半个小时的路终于开始移动了。两人皆是大大的缓了一口气,这种话题引起尴尬是不能避免的,所幸情况不允许他们多说什么,气氛才稍微缓和了些。

堵过了这一段路,后面的路途就正常了很多,没过多久叶修和许博远就到达了目的地。果不其然,他们是最晚到的,而来门口接他们的是黄少天和喻文州。

“叶修,你有没有点时间观念啊,你说你迟到了多久?我说你一个人迟到就够了,干嘛还拉上小蓝?”黄少天,你话可真是多,叶修忍住想要捂耳朵的冲动,在心里默默吐糟。

“黄少,你误会了,是我下班遇到了晚高峰,所以才会迟到的。某种意义上说,是我连累了叶修。”叶修自己都没有出声辩解,倒是许博远开口了。许博远望着黄少天逐渐瞪大的眼睛,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小蓝啊小蓝,你什么时候学会胳膊肘往外拐了?说,是不是叶不羞把你带坏了!”或许是因为太过高兴了,所有人都忘记了黄少天是个有点出名的明星,不知道有多少狗仔想要拍到他的私生活。

“咔!”远处的树林里传来相机的拍照声,可是谁都没有注意到。

PS:依旧是混乱的一章~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