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④

初春的风总是很温柔,悄悄潜进昨晚没关的窗户,轻轻地吻上床上熟睡的人的眉眼,然后被那人微微扇动的睫毛给惊动、散去。

许博远睁开眼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天边第一缕阳光从窗前小心翼翼地走进来,照在他的书桌上,照在那张他很久都不舍得丢掉的照片上,最后温柔的目光落在他的脸上,呀,天,亮了。

在许父的“夺命敲门声”响起之前,许博远自觉地从床上撑起来,揉了揉还有些朦胧的睡眼,抓抓乱成一团的头发,落在地板上的步子有些虚浮,让人不难知道这人压根儿没有清醒。“小蓝,起来没?”许父的声音在这一刻响起,声音大得让许博远从呆愣的状态中清醒过来。“起了,起了,你别一直敲门啊,我怕了你了!”许博远也大声嚷嚷道。

彻底醒过来的许博远行动力简直Max,分分钟就收拾好了,一件宽松的毛衣套在身上,却也不显得懒散,窄脚的牛仔裤让他整个人更加纤细。许博远从房里走出来,到客厅里坐着等许父吃完早饭便一同去A大了。

A大离许博远家有点距离,驱车也要个十多分钟才能到。许博远有个非常任性的习惯,坐车必须要开窗户,每当风从车窗吹进来时,他觉得那一刻自己是最自由的,连灵魂都在风中舞动。

“小蓝,你什么时候养成不吃早饭的坏习惯了?”许父一边开车,一边问。“到国外以后吧,没什么,这不是不饿吗?”许博远显然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真的为了这么一个人,差点把自己饿死。

狭小的空间里莫名其妙的沉默弥漫开来,谁都没有说话,谁也不肯开口,沉默就这样一直延续到了校门口。

“小蓝,你先到学校里转转,到时间我会打电话给你的。我这边还有点事务要处理。”许父停好车就对许博远这样说。许博远表示自己很无奈,要是知道是这样,他宁可晚点自己过来,也不愿意一个人在这里待那么久。

“去吧,去吧,我到处转转。”许博远朝许父摆摆手,向与他相反的方向走去。


这个时节樱花还没有完全开放,一朵一朵含苞待放得待在枝头,只是微风拂过还是能带出一点点幽幽的清香。几乎是下意识的,许博远就走到了这片樱花林,走到了那棵表白的“情人树”下,他抬头看了看这棵记录了他很多过去的大树,竟不知应该是悲是喜。

那些记忆就像自己有了生命一般,一个一个,一段一段,不自觉地向外面蹦。不管是告白,还是午餐,亦或是在闲暇时间的亲热,无一不是在这里。

许博远将手轻轻放在树干上,缓缓地抚摸着它粗糙的树皮,再将耳朵贴上去,像是在倾听一个老者的心跳,又像是再回忆那些存放在这里来不及取出的记忆。

当叶修来到这片熟悉的树林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那个天使一般的男人靠在那棵树上,像是扑倒在长辈怀里的孩子,少了初次见面时的张扬和锋芒,多了一丝恬静和安宁。让他不忍心打破这幅画面。只是事与愿违,叶修不小心踩到了被人遗弃的空水瓶,“卡擦”的声音在安静的氛围中显得特别突兀。

许博远循着声音抬头望去,就看到看呆在原地的叶修,有些尴尬地直起身子,倒是叶修脸皮厚地先反应过来问:“呵,我说怎么这么眼熟,怎么到哪里都能看到你?你也是A大的毕业生?什么系的?哪届的?”

许博远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先愣了几秒,反应过来后才回答了他:“是啊,文学系的,我是15届的毕业生。”文学系?15届?叶修想起了那个有点婴儿肥的少年,再看看眼前这个纤弱的青年,怎么也无法将他与记忆中的人重合。“哦哦,我是商学院的,算是你的学长了,”叶修还准备说什么,却被一阵铃声打断了,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一脸了然的样子,“我还有点事先走了,有缘再见啊。”

许博远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有些莫名其妙,真是个怪人。摇摇头,再看了一眼这棵依旧蓬勃生长的大树,也转身离开。



才走出樱花林没几步,许博远的电话就响了:“喂,爸?知道了,图书馆对吧?我马上过去,等着啊。”这人不知道又在搞什么鬼?不是熟悉环境吗?他那图书馆自己都不知道如果多少次了。

而图书馆里有两个中年已过的男人正在秘密筹划着什么。 “我说叶先生,你那儿子真得会听你的话乖乖过来?我记得以前他在A大可是个‘大人物’啊。”许父撑着下巴戏谑地看着叶父。这家伙来找自己的时候他还真没想到会是为了叶修和小蓝的事,不过他那儿子倒是挺不错,明明是个理科生,文学素养什么的还不错,也难怪小蓝会喜欢。

“我觉得你应该也知道当初那件事发生的突然,否则叶修绝不可能丢下蓝河一个人,他不会不过来的。”毕竟这里可是个好地方呢,我可不相信你不知道。叶父跟许父进行着眼神上的交流,最后许父轻叹一声:“我看你是想抱孙子想疯了,所以什么后果都没想。那要是叶修没有认出小蓝,那怎么办?”小蓝比起三年前真得变了很多呢。

叶父表情错愕,这他还真没想过。可他还来不及思考对策,叶修就先走进来了:“老头子叫我来干嘛?这位是?”看到许父叶修还是礼貌地问了一句。叶父的脸上再次出现古怪的表情,一边向叶修介绍,一边用眼神质问许父,似乎在控诉许博远竟然没有向叶修说过自己的父亲是谁:“这位是许馆长,也是文学系的许教授。”

“许叔叔你好啊,我是叶修,即将在商学院担任微观经济的任课教师,以后就仰仗您了。”叶修开着玩笑,可许父还没说话,门外有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爸,叫我过来有事吗?是需要帮你搬什么东西吗?”

“搬什么东西!你个omega有我这个alpha厉害?过来过来,给你介绍一下!”许父丝毫没有理睬当许博远看到叶父时脸上错愕的表情,继续对着许博远说,“这个是叶氏集团的叶先生。”

许博远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如果他到现在都不知道站在自己面前,带给自己无数熟悉感的人是谁,那岂不是对不起那年陪叶修回家的经历?

他想骗自己那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可那不能忽视的气场让他无法自欺欺人。他近乎于痴迷地盯着眼前那个人,原来他真得回来了,还一直在自己身边,不过看那个迷茫的样子,似乎并没有认出自己呢。

“对了,小叶啊,你以后就没法仰仗我了,我明天呢,就算是正式退休了,我的工作都将交给小远。”似乎是看出了许博远的想法,许父巧妙地换了一个昵称,“对了,这是我的儿子,许博远,说起来还是你学弟呢!”

“你好,我是叶修。救了你那么多次,才知道你原来叫许博远啊。小许啊,以后仰仗了。”叶修看着许博远,就像在看一个第一次才见面的陌生人。

“叶修,你这小子说什么胡话?你不认识小…小许?”叶父快被叶修气炸了,这事是自己起的头,现在这场面怎么看怎么尴尬。

“说得我好像应该认识似的,我就回国遇到过小许几次啊,不然再哪里还见过?”叶修有点无法理解自己父亲的思维了,他认识的人自己就该认识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许博远有点晃神,说实话他想过叶修会忘记自己,但是却没想到忘的这样彻底,这就是当初苏沐橙说过的谁先爱上谁就输吧?

“小许明明去过咱们家啊!”叶父激动地道,这混小子知不知道自己在说啥啊?媳妇儿都快被气跑了,还不着急?“我怎么不知道?去过咱们家?”叶修有点疑惑,去过他们家的omega只有蓝河一个人,怎么多了一个许博远了?除非蓝河和许博远是同一个人。

“是的,我去你们家的时候,叶修你似乎不在呢,我只看到了叶秋,不过你和你弟弟还真是不一样。”许博远故作镇定地说。可他平静的外表下,一颗原本就伤痕累累的心再次被叶修的话插了两刀。

如果叶修看到那颗布满伤痕的心脏,还会不会这么说呢? “爸,我有点事,先走了,等会儿我自己回家。”许博远决然转身,就像很久以前一样。

转身之前,坚强得让人害怕;转身之后,泪水便从眼眶悄然滑落。忘了就忘了吧,何必再次互相折磨?

叶修看着许博远远去的背影,眼睛突然被什么东西闪了一下,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