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叶蓝】偏偏爱上你②

在许博远接到黄少天的电话之前,他从来没有过回国的打算,即便他的父亲快要从A大图书馆馆长一职上退下来,想让他回去接班,他也没有答应。大概是那座城市伤他太深,他已经没办法再用平常的目光去看待了。


可是为什么听到黄少熟悉的声音,他会有种特别怀念的感觉呢?就像是回到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一样,自由自在,没有顾虑。如果没有发生那样的事,或许他会异常喜欢这座可爱的城市吧?


但不管怎样,最后他还是决定回国,一方面是因为父亲再次打电话提起接任新馆长的事情,另一方面也因为他的确很久没见过他的朋友们了。


但是让许博远觉得很晦气的一点是,他一下飞机才刚到机场大厅就看到了一个alpha把一个omega“撞倒”了,甚至连道歉都没有,难道这个世界上好alpha都死光了吗?为什么他见到的都是这样不负责任的人?


许博远的家离机场不算太远,回到家他就向自己三年多没见的父母讲起这件事来,听许博远说完,许父先叹了口气,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小蓝啊,我觉得那位先生并没有做错什么,很可能是你被骗了。现在国内的碰瓷事件太多了,你不能因为自己的经历就否定所有的alpha啊。”


话一出口,整个房间的空气就像是凝固了一般,沉重得让许博远有些喘不过气来,还是来了,他最不想听到的话题。 “爸,别说了,已经过去了,我连那个人长什么样,叫什么名字都快忘了。”许博远若无其事地笑了笑,只是那笑容下有多少痛苦,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小蓝啊,实在不行重新开始吧,爸也认识不少优秀的alpha……”许父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许博远打断了,“不用了,我不需要。”一时间房间里的气氛变得有些尴尬,许博远不是没有尝试过重新开始,只是那个人就像毒药一样,一直潜伏在他的身体里,而他自己像是一个上瘾的人,不愿意忘记那种气息。


“明知道你是错的人……”手机铃声在尴尬的空气里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许博远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急忙接起了电话。


“喂?”许博远的声音刚一出现在电话里,对面那人就开始大爆起语速来:“蓝河啊,你这小子当初说走就走了,走了不说,回来连名字都改了,明明蓝河挺好听的,改了干嘛?我说你想要忘了老叶那个混蛋,也不用连名字都变了吧?”


“黄少,你慢点成吗?不是都说过了么?许博远是真名,蓝河是我在大学用的名字,为了避嫌用的。”许博远有些无奈地听着电话那头的语速攻击,头疼地解释道。当初许父不仅仅是A大图书馆馆长,而且还是A大文学系的教授,改名这事儿也是许博远执意要做的。


“唉唉唉,不管了,今晚九点在蓝雨酒吧,哥几个给你接风洗尘!你这个主角必须到,来了可能还会有惊喜什么的。记住啊,必须到,别又给我想些什么莫名其妙的理由!”说着是惊喜,黄少天却觉得这对于蓝河而言说不定会是个惊吓,毕竟三年前突然离开他的人又回来了这种事怎么也不会那么快接受。


“黄少,你有点作为明星的自觉好吧?这样大方出入酒吧那种场所真得好吗?”许博远轻笑了一声,像是很多年前一样用一种无可奈何的语气道。


“没事儿,没事儿,班长跟我顶着呢!你说是吧,文州!”黄少天那边似乎有些热闹,但却不妨碍许博远听到那声独属于喻文州的轻笑声。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蓝雨酒吧对吧,会准时来的,我尽量不找理由不来。”许博远挂断电话之后唇角都含着掩不住的笑意,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这种如此肆意的快乐,回来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少天打来的?哎,你们好好玩儿,和他们一起,我们也放心些。”许父说完就转身去书房了,这一刻许博远突然发现,曾经父亲的脊梁那么挺拔,而现在竟然也有了一丝佝偻,原来时间真得是个令人害怕的东西。



夜幕降临,这座城市开始了它漫长而迷乱的夜生活,五颜六色的灯光毫不吝啬地照射在行人的脸上,多了一份糜烂,少了一份骄矜,看吧,这就是这座城市最正常的模样,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蓝雨酒吧是位于市中心的一家很有名的大型酒吧,许博远记得以前上学的的时候也曾经被黄少天他们那帮会玩儿的人带进去玩儿过几次,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不得不说如果是omega还是别一个人去的好。


迷乱的灯光疯狂地拍打在许博远的脸上,面无表情的样子和这个场景似乎沾不上任何关系,他就站在那里,好像一个旁观者,沉默地看着别人的疯狂。
半晌以后,许博远终于是拿出了手机,他觉得很有必要问问黄少天他们到底在哪儿,这种乌烟瘴气的地方,下次再也不想一个人来了。


可惜他还没来得及打一个电话,就被一个alpha给盯上了。 在酒吧这种地方,独身一人的omega无疑是最危险的,所以在许博远踏入酒吧的那一刹那,就已经被那些alpha如狼似虎的盯上了,只不过是这个下手最快罢了。


“小弟弟是一个人?不如陪哥哥玩儿玩儿,怎么样?”那个alpha挑起许博远的下巴,逼迫着他与自己对视,那双喷火的眸子在刺眼的灯光下显得更加迷人。许博远看着那双贪婪的眼睛,那眼神中的的征服欲让他从心底冒出来一种恐惧,就像是一只兔子面对老虎时的无能为力。


许博远用力挥开alpha钳制自己的手,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手脚放尊重点!”不过一个omega的话不论有多么狠,在强大的alpha面前都是多了一份娇嗔的,所以他的狠话在别人眼中,不过是增加了一些“情趣”罢了。


“哟,没看出来,脾气还挺爆的。一个人来这种酒吧还装什么矜持啊?”说着手又向许博远的脸上摸去。这一次许博远轻轻偏头躲过了让人恶心的触碰,可他整个人却被挟制在了一个极小的空间里,对面alpha陌生的气息迅速包裹住他。


好恶心,救救我!



叶修接到黄少天电话的时候刚到家,还没休息一下就遭受了一波音波攻击,听黄少天絮絮叨叨了几分钟,其实重点只有一个:就是让他到蓝雨酒吧叙叙旧,至于惊喜什么的,他是完全没放在心上,毕竟读书那会儿,这家伙一说到惊喜准没好事儿。


不过无所谓的心情在看到某个有趣的人的时候少了一大半,毕竟在看到这个人的时候,他是完全没有想过一个omega竟然敢一个人来这种地方的。


不过嘛,现在或许他的火气占了一大半。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被压在别人的身下时,他的心底就像有一团火在不停燃烧,必须要揍别人一顿才可以缓解。叶修从来都是一个想做就做的人,所以他三步并做两步地跑了过去,揪起那个alpha的衣领,一拳就打在对方的面门上,直接让对方见了红。


那个alpha也是不甘示弱地擦了擦鼻子上的血,活动了一下就朝叶修冲过来,不过叶修大学的时候也曾经是身经百战的一霸,怎么可能会怕这种小喽啰?不过片刻方才还气势汹汹的人便被叶修干倒了。


叶修倾身在他的耳边说了一句话,便让地上的人吓出了一身冷汗:“我看你这样子,不会是霸图的吧?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家老子都不是我的对手,更何况是你,别再有下次,不然你自己知道会是什么后果。”


许博远不知道叶修跟那个流氓到底说了什么,他只看到对方像见鬼了一样点了点头,然后就灰溜溜地跑了,完全没有了刚才面对自己时的那种气场。


“你没事儿吧?”叶修看了看呆在原地的许博远,有点担忧地问。“没……没事儿,刚刚真是谢谢你了,我就先走了。”许博远想见朋友的好心情全被这场闹剧给糟蹋了,看来今天他是去见不了他们了。


叶修看着许博远仓皇地逃走了,轻轻叹了口气,然后向和黄少天约定的包间走去。哎,也不知道他一个人有没有事,毕竟是个和小蓝一样迷糊的孩子啊。


还没进包间,叶修就听到黄少天大声的说话声:“什么?!你又身体不舒服?小蓝啊,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都说不能找借口了,你每次都是一样的借口,换一个行吗?好吧好吧,那我们下次再聚吧,本来还说给你一个惊喜的,算了,下次再说。拜拜,你好好休息。”


“怎么?气成这样?”叶修推门进来就看见黄少天郁闷地靠在沙发上。


“还能什么?以前你和蓝河在一起的时候,这种聚会你还能把他拉来,现在好了,用各种借口推掉。”黄少天忽视了叶修逐渐阴沉的脸色,自顾自地说。


“小蓝啊,或许是不想见我吧。”叶修抽了口烟,装作无所谓地道,而心里的剧痛却是让他拿烟的手抖了一下。 



有缘无分,大抵就是像他们这样吧。

评论(1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