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淳昊】随风降落(一发完)

#xxj文笔,想的和写出来的不一样系列,挺好的一个脑洞,好像被我自己写毁了#

#不知道怎么形容,感觉不是很好,希望你们能喜欢吧#

#他们俩都超可爱的,喜欢!#

#先打单人tag,不行就删,请多指教!#

————————————————————————


如果风能够传达你的思念,那么我就会在你身边。



01.


黄新淳从很小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有种独特的能力,他能从风里听到各种各样的信息,比如他今天也听到了隔壁的陆定昊在想,妈妈把他的糖藏在哪里了呢。他几乎闭着眼睛也能想象出那个小小的身影垫着脚在各种柜子前翻来翻去的模样,有些小小的可爱。


“陆定昊!你怎么又在偷糖吃啊?”黄新淳朝着隔壁的窗户一阵大吼,接着就听到手忙脚乱的声音,大概是陆定昊又在消除自己的作案证据了吧。


“黄新淳!你这是在害我,还好我妈不在家。”陆定昊从房间里推门出来,小小的少年长得及其漂亮,或许他不应该用这个词语来形容一个男孩子,但是在他十一年积累的所有词汇量中,只有这一个最符合。


他和陆定昊从记事起就在一起,知道对方的所有囧事,如果黄新淳早在这时候就知道自己的后半生都会和这个叫做陆定昊的人绑在一起,那么他就不会干这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事儿,然后让陆定昊在每次吵架的时候都超有底气的和自己对吼。


黄新淳第一次听到陆定昊的小心思是在初二那年的夏天,再等一年他们就即将告别稚嫩的初中生活,面对崭新的高中生活,那天晚上黄新淳准备睡觉,却被耳边的一个声音吵得不能入睡,那是一阵如同击鼓一般的心跳声,他无力吐槽,是谁在看小黄片儿还是怎么的,心跳这么大声?


可是下一秒他就直接愣住了,他听到的是一个及其熟悉的声音,那是独属于陆定昊的声音,他想,他或许听不出任何人的声音,但是陆定昊的他一定不会听错,事实上,他已经好久没有听到过风传来的关于陆定昊的声音了。


那个还带着点儿少年的稚嫩感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陆定昊喜欢黄新淳,希望和他一个高中,上帝保佑啊。”黄新淳不想承认自己的脸有些红,他赶紧爬下床拉开窗帘,对面的那盏灯果然还是亮着的,他下意识地喊了一声陆定昊的名字,然后就听到陆定昊的房间里传来“咣当”一声响,过了好半天陆定昊才捂着屁股走出来:“黄新淳,你神经病啊,半夜瞎叫什么?吓我一大跳!”


黄新淳看着陆定昊还有点儿泛红的脸,大概是害怕自己的秘密被他知道吧,他想,陆定昊大概是他见过的最会恶人先告状的人了,明明是他心跳太大声吵得自己睡不着觉的,可是这一点他不会告诉陆定昊。


“那好吧,晚安啊,陆定昊。”


“哦,晚安,黄新淳。”


转身的瞬间,耳边又响起那阵心跳,一下又一下,激烈而让人欢喜。他不禁笑了一下,呵,小傻子,你知不知道在我这里是没有秘密可言的,可是我还是愿意保留着你的秘密。


你问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黄新淳也喜欢陆定昊啊,只有喜欢才会由着一个人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无天的撒野。



02.


上高中那会儿他们同校不同班,黄新淳在七班,陆定昊去了十八班,说起来也是很巧,两个班虽然相差了一个走廊的距离,可窗户却正好是相对的,每天下课黄新淳就能看到陆定昊嬉皮笑脸的模样,有的时候上课黄新淳一偏头就可以看到陆定昊歪着脑袋已经和周公下棋去了。


很多时候,黄新淳都不忍心对陆定昊说一句狠话,对待这个人他从来都是纵容的,这一点被他的一群好兄弟认证过,别人敢在黄新淳面前蹦哒,估计黄新淳就直接用拳头解决问题,但是要是陆定昊的话,估计这人就只会用手指弹弹对方的额头,直言拿他没办法。


可明眼人都看得明白, 黄新淳哪里是拿陆定昊没办法,明明只是舍不得骂他而已,可是黄新淳从来不说,他只会在陆定昊背后替他收拾烂摊子,给他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有的时候,看着陆定昊笑得跟朵儿花一样,黄新淳就会想我要不要把他藏起来,让他只笑给自己一个人看,后来黄新淳仔细地想了想觉得太过变态,转头就把这念头给抛到一边去了。


两个人就这么过了两年,哪个都没有表白,陆定昊是在等黄新淳先开口,而黄新淳是压根儿觉得没必要。
反正你里里外外还有哪里是我不知道的,后来在一起很久以后黄新淳是这样解释当初的事的,谁知道陆定昊直接把话题带上了高速公路,呵,那你那个时候知道我那么舒服吗?陆定昊的话一出来,黄新淳就连忙捂住了他的嘴,这家伙就是个嘴上没门儿的,什么都敢往外说,这种话怎么好意思在爸妈面前说呢,就因为这个他连着被他妈笑了两三个月。


好了,言归正传,其实要让陆定昊先表白也是件挺简单的事儿,这人不仅是个小惹祸精还是个小醋精,只要是有关于黄新淳的八卦消息他都是第一个知道的,毕竟自己喜欢的人自己要好好守住才行。


黄新淳到现在都觉得,他很想请那天跟他表白的女孩子吃饭,但奈何家里的小醋精不同意也只好作罢了。为什么说要请那女生吃饭呢?当然是因为那个女生对他的表白直接刺激了陆定昊,导致陆定昊当时直接气冲冲地走到他面前就说了一句:“黄新淳,你最爱的狗子不是我吗?!”


这都什么跟什么,哪有人自己说自己是狗子的,如果不是黄新淳看到陆定昊的眼眶都有些红了,他当时或许会很生气的对他说这不是可以用来开玩笑的事情,可是看到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的时候,黄新淳就真的什么气都消了。


这人怎么能那么招人疼呢。


“你傻子吗?没看我正要拒绝她吗?所以说你大概可以给我一个拒绝她的理由?”


“还需要什么理由?”陆定昊白了黄新淳一眼转头就对女生说,“美女,不好意思,这人是我家从小给我养的媳妇儿,别人想要也不行,他只能是我的!”说完还特别傲娇的哼了一声,还好女生似乎也挺好说话的,被这么无视了竟然还笑着说祝福他们,弄得陆定昊都很不好意思了。


“媳妇儿?”黄新淳靠在陆定昊的肩膀上,把整个身体都贴着陆定昊,气息喷在他的耳朵旁,浑身燥热。


“唉,黄新淳你好烦呐,热死了,起开起开!”


“所以说,陆定昊,你想让我当你媳妇儿吗?”黄新淳突然很认真地看着陆定昊,那个时候陆定昊才知道原来这真的不仅仅是一个玩笑而已,黄新淳是真的想和他在一起的。


那天晚上他们是手牵手回家,在路上他还有些躲躲藏藏,怕被人看到,黄新淳只说了一句话就让他心安极了——


真的傻,我怎么舍得让你一直藏在黑暗里呢?



03.


两个人在一起的就是这么顺其自然,仿佛只是缘分到了该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就在一起了。黄新淳从来都是不怕那些流言蜚语的,他用行动告诉了陆定昊,有的东西他是可以给他的,安全感可以,归属感更可以。


黄新淳没准备让他妈那么早晓得这件事,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时候,他趁陆定昊睡着偷亲他的时候,被刚回家的他妈妈看了个正着,他妈妈沉默了好久,就这么一直盯着他和陆定昊,眼神中充满着挣扎,以及恨铁不成钢。


过了好半天,他妈妈才对他挥了挥手:“小淳,把小芙叫醒,然后一起到客厅找我。”他妈妈似乎逼自己接受了儿子喜欢男人的这个设定,说到底再怎么都是自己的孩子,难不成要一哭二闹三上吊让他改回来不成,那样子估计就不止她一个人难受了。


“陆定昊,起来了!跟我去客厅,我妈回来了。”


“啊?阿姨回来了我去干嘛啊?”陆定昊刚睡醒,连眼睛都蒙着一层水雾,他还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暴露了的这件事,如果他知道,估计根本不会走出这件卧室,而是直接从阳台跳回自己家,然后逃走吧。


“跟我走就是了。”黄新淳拉着陆定昊的手就要出去,可是却被陆定昊甩开了。


“注意点儿影响行吗?”


“不行,我妈已经知道了,装什么蒜呢,难道我还要和她说,不,我亲他是因为他是我好朋友?我妈再怎么傻也不会相信这样的话吧?”黄新淳一脸无语地看着陆定昊,完全没有一点儿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过了好一会儿,陆定昊才意识到黄新淳说了什么,竟然被阿姨看到了,阿姨会不会觉得是我带坏了黄新淳啊?


“你别害怕,我妈不凶。”


“那是平时,现在她知道我拐了她宝贝儿儿子了!”


“你们俩干嘛呢?不要又背着我偷偷干什么坏事儿啊!”陆定昊正生着气,听见这么一声吼顿时吓得条件反射抱住黄新淳的胳膊。


最后陆定昊还是硬着头皮出去了,黄新淳的妈妈是个很漂亮的女人,看起来很有气质,而且是个思想很开放的人,真的就像黄新淳说的那样,他的妈妈什么都没有责怪他们,反而问他们能不能走到最后,其实以后的事他们谁都不能确定,但是他们就是有那样的感觉,感觉后半生都会和自己身边的这个人纠缠在一起,既然是这样,那就不要放着他去祸害别人了,他们俩互相祸害就好。


接下来的事就不必多说了,现在他们仍旧相爱,仍旧能够在一张床上看着彼此的睡颜,就足够证明,他们是被家人所祝福的。


事实证明,黄新淳不仅给了陆定昊爱情,还给了他第二个家。



04.


上大学的时候,陆定昊因为黄新淳要留学的事情和他吵了一架,其实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陆定昊会生气也是因为黄新淳什么都没有告诉他,他不会阻止黄新淳的任何决定,他想要的从来都只是一个知情权而已。


那天晚上,陆定昊没有回他们俩的家,而是回了他自己家,回到家的时候爸妈都睡了,他眼睛有点儿红,感觉应该还有些肿,之前在回来的路上偷偷哭过了。


他回了自己的房间,和几年前一样,他一抬头就能看到对面黄新淳的房间,挣扎了好久最后还是没忍住,从阳台翻到了隔壁黄新淳的露台上,黄新淳太久没回家了,露台上都积了厚厚的一层灰。


书桌上还放着几本厚厚的书,看起来是不久前回来过一次,大概是前几天他晚上没有回家的那一次。他翻开那几本厚重的书,一张张小卡片却从那些书里掉下来,他俯身捡起那些散落一地的卡片,一张张看下来才知道自己错的有多离谱。


陆定昊突然觉得他并不那么了解他爱的那个人,黄新淳从来不是一个很会说情话的人,但是他总会默默地做很多事,就像他默默地看这些旅游攻略却从来不告诉自己一样,他想带他去环游整个世界末日却殊不知只要黄新淳在陆定昊身边,陆定昊就能像拥有全世界那样满足了。


他突然很想黄新淳,他不该一气之下就跑回来,不该生那些莫名其妙的气,也不该去挥霍黄新淳给他的那些特权,他迫切地想要见他。


在陆定昊跑出去之后,黄新淳就冷静下来了,他暗自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跟陆定昊吵这毫无意义的一架,他明知道陆定昊那些小心思却还是跟他生了气,这是他最不应该做的事,他垂着头突然想要去找陆定昊,却迟迟下不定决心,风里传来了一阵哽咽的声音,那声音不停地叫着他的名字。


黄新淳突然就笑了,这家伙怎么那么傻,说什么分手,结果才半个小时就破功了,这人也不想想,他怎么舍得伤害他一点点呢,吵架从来都只有自己认错的份儿啊。


他是在自己的床上找到陆定昊的,大半夜找了把备用钥匙去陆定昊家,却发现要找的人根本不在自己家,最后还是顺着阳台上的脚印才看到了抱着自己高中时的衣服睡得正香的人。


黄新淳不忍心吵醒他,躺在他的身边,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抱着他便缓缓入睡了,晚安,我的男孩儿,明天又将是新的一天。



05.


黄新淳从来不会说情话,可是陆定昊却依然如此爱他。


为什么?


因为每当陆定昊念叨了无数次“黄新淳我好想你”之后,黄新淳总会在他最想要见到他的时候突然打开家门,对他敞开怀抱,笑着说:“陆小芙,我回来了。”


他想,这世界上不会有比这更动听的情话了。



06.


亲爱的陆小芙,只要在有风的地方,我就能听到你在呼唤我的名字,我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在你的思念快要溢满的时候,让我的爱意随风降落。


听见了吗?


风里传来的都是我爱你的声音。


————END————

评论(8)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