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淳昊】爱了很久的朋友(一发完)

#唉,不知道写得什么,希望大家能喜欢,也不算是悲剧吧,只是错过了而已#

#挺喜欢小黄人和小太阳的#

#先加上单人tag不行就删#

————————————————————————


我爱了一个人很久,可是直到最后,他仍然是我的朋友。


00.


直到很多年以后,黄新淳依然记得,那个叫做陆定昊的男孩儿有一双漂亮的眼睛,像是满载着一片星空,很亮很亮,他还能在那片星海中看到自己,只是它从来不属于自己。



01.


黄新淳到现在都无法准确地说出陆定昊是个怎样的人,有的时候这人就是个小哭包,有的时候又是个活力满满的小太阳,他可以是帅气的小哥哥,也可以是喜欢撒娇的粘人精,那么多变,每一面都是他。


第一次见陆定昊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个男孩子眼睛真的很漂亮,眸子里像是住着一片璀璨的星光,他看的发愣,如果不是一旁的毕雯珺拍了他肩膀一下,他可能都不会发现自己快要撞到前面的电线杆。


晚上回到寝室休息,他的脑袋里也全是那双眼睛,辗转难眠,最后只好拿出手机在学校表白墙上发布了一条消息——


“今天中午在三食堂靠窗位置吃饭的,那个眼睛很漂亮的,穿粉色卫衣的小哥哥有人认识吗?求个联系方式。”


这个时间点本来应该是没有人了,可是很快就有人回了一条消息,让黄新淳觉得自己的一些小心思突然暴露无疑了:“唉,有帅哥找我吗?我猜你是今天中午差点儿撞到电线杆的那个小哥哥吗?你也太逗了吧,加个好友吧,私聊啊。”


很快一条好友验证就出现在他的手机上,头像是个很欧美风的女生,他通过了验证,还没来得及介绍自己,陆定昊先发消息过来了:“我是五班的陆定昊,认识你很高兴,请多指教!”


“四班的黄新淳,你的眼睛很漂亮。”黄新淳想了好久还是这么发了出去,这不是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事,毕竟这是自己一开始想要认识陆定昊的理由。


“唉?你就在我隔壁班啊,我怎么都没见过你,倒是小狐狸经常带着毕社长跟我玩儿。”


“毕社长?是毕雯珺吗?”


“对啊,他不是和李希侃在谈恋爱吗?你不知道啊?”


“哦,好吧。”黄新淳一点儿都不想说毕雯珺就是个见se忘义的人,这种事儿他压根儿不知道好吧,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结束了和陆定昊的对话,黄新淳猛地抖了一下床板,原本都快睡着的毕雯珺直接被吓醒了:“什么情况?”


“你在和隔壁班的李希侃谈恋爱?”


“对啊,我以为你知道的,你不是也挺喜欢陆定昊的嘛,我以为你会去了解的。”


黄新淳听到解释一脸无语地望着毕雯珺,这什么跟什么,什么叫做喜欢陆定昊,他只是单纯觉得他的眼睛很漂亮,想要和他交个朋友而已,谁知道这人想这么多。


那时候黄新淳不知道,自己真的会喜欢上陆定昊,即便一开始他真的只是想安安稳稳的和陆定昊做朋友。



02.


事实证明陆定昊可能真的有毒,当黄新淳第三次做梦梦见他以后,他大概明白了自己这是怎么回事儿,这时他已经不知道是该去怪毕雯珺的乌鸦嘴,还是去怪陆定昊魅力太大,只能继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和陆定昊相处。


这是一个十分痛苦的过程,试问要怎么冷静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瞎撩人这件事,至少黄新淳觉得那段时间他暴躁的次数增多了不少,偏偏陆定昊本人还一无所知。


“喂,我说你一天到晚回寝室生气有啥用?还不如去跟他说了,一了百了啊。”毕雯珺看着再次把书狠狠摔在桌上的黄新淳道,他就说这人绝对是喜欢陆定昊吧,之前还不信来着。


“说什么说,要是他不喜欢男的,岂不是朋友都没得做了?”黄新淳原来也不是那么怂的人,但是一旦涉及到陆定昊的问题他总是会考虑很多,在很久以后他在陆定昊的婚礼上都会想,如果这个时候他听了毕雯珺的话,是不是很多事情都会不一样。


“那这样吧,找个人帮你试探试探?”


“谁?找个靠谱点儿的啊,你媳妇儿那种就算了,我害怕。”这句话一出口,黄新淳不出意外地被毕雯珺修理了一顿,毕竟自己的人只能自己欺负不是吗?


最后这件事落在了林彦俊身上,他和陆定昊算得上是竹马竹马,而且又经常互相嘲讽对方,这样的关系去问这个问题是再合适不过了。


“说好的,请我和尤长靖一顿海底捞。”林彦俊看着刚从前门进去的陆定昊再次向黄新淳确定道,看着他点了头,他才慢悠悠地进了教室。


黄新淳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那么紧张过,他就站在门外离陆定昊最近的地方,静静听着他会怎么说。


“陆定昊,如果可能你会不会喜欢男生?”林彦俊仔细观察着陆定昊的表情,这家伙最不擅长说谎,如果他骗人的话自己一定会看出来的,可是他忘了,一个人在应急状态下的反应大概都是很快的,像是莫名感知到危险的动物,渐渐竖起自己浑身的刺,最后让自己痛也让别人痛。


“干嘛?暗恋我啊,但是我可不喜欢男的,有那么多萌妹子,我干嘛要喜欢你这种糙汉子啊?”陆定昊的眼神只慌乱了一秒就找到了话给林彦俊怼了过去,谁知道林彦俊没有继续和他互怼,而是转头对着门外道:“听到了吧,记得海底捞!”


“他都走好一会儿了。”


“哦,你记得跟他说就行。”林彦俊也不管陆定昊问他到底是谁,自顾自的带上耳机听歌去了,所有的答案都掩埋在了历史的尘埃里,陆定昊直到很多年以后都不知道那天是谁躲在教室门口,就像他不知道为什么黄新淳不喜欢他是一样的道理,有的事情大家都不明白好过知道真相之后悔恨万分。



03.


黄新淳听到陆定昊的回答之后就直接回了教室,那一天他除了回答一些必须回答的问题,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就连陆定昊的邀约也拒绝了,他想,他大概应该换一种方式跟陆定昊相处了,明知道对方不会喜欢男生却还是硬要把人掰弯这种事情他是不屑做的,普通朋友就是最好的结局。


这条路那么难,那么长,他喜欢陆定昊,却不希望他陪着他走这一条歧路,如果可以,他希望陆定昊永远不要走这条路。


那天之后陆定昊明显觉得他和黄新淳之间有什么东西变了,以前他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在周末到黄新淳的寝室,枕在他的腿上看书玩儿手机,甚至会睡在一张床上,可是现在黄新淳可以接受他的一个拥抱,却不愿意再像以前一样让自己靠着他入睡了。


他想不明白是哪里错了,难道是自己会错了意吗?如果他一开始只是想要和他成为普通朋友,那么又何必做那么多呢?


那天林彦俊问他那个问题的时候,他心里是害怕的,他怕被黄新淳知道他是这样一个图谋不轨的人,所以他撒了慌,那是他第一次成功的骗过林彦俊,在此之前他一次也没能骗过对方,他想他是有多在乎一个人才能到这个地步,可是现在他才发现,他似乎想多了。


陆定昊是那种不撞南墙不死心的人,他还想再试探一次,朋友聚会的时候玩儿真心话大冒险,他“运气很背”地抽到了大冒险,众人也很配合地让陆定昊随意亲吻在座的任何一个同性,他们中大多数都是情侣,唯一单身的两个人就是陆定昊和黄新淳,他没有别的选择。


当他吻上去的时候,陆定昊觉得自己就快要沉浸在这个温柔的吻里,但是最先推开他的人却是黄新淳,他抿了抿嘴,朝着他笑:“幸好这是两个大男人,还是女孩子不知道要多尴尬了。”


陆定昊几乎是当场愣住了,但是他还是冷静了下来,自嘲一笑,果然只是自己想多了吗?他从来都不喜欢男生,这一点他没有骗林彦俊,因为他只是喜欢黄新淳而已。


两人都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模样,以前是什么样子,现在也还是什么样子。陆定昊下雨不爱打伞,黄新淳就拿伞到他班上去接他;陆定昊懒早上总是眠床,早饭来不及吃,黄新淳就会替他多带一份;陆定昊感冒了总是不爱去医院,黄新淳就专门翘课陪他去……


他们俩明明是最不像朋友的,但是却总是恋人未满,他们终究是缺了一点儿气运和勇气的。



04.


压死骆驼的永远是最后的那一根稻草。


那一段时间总有个别班的女孩子到陆定昊他们班去找他,看样子是在追陆定昊的样子,黄新淳的心底一阵阵泛酸,却没有立场让那个女生不要去找陆定昊,自由恋爱本来就是这样,你不要的,往往就是别人眼中最珍贵的。


他想,当初是他自己选择的放弃,退回最安全的位置,就应该想到有这么一天,他的陆定昊是那么的好,怎么可能不会有人喜欢呢?


黄新淳曾远远地看过那个女生一眼,不是很漂亮的样貌,但是看起来很舒服,应该是陆定昊喜欢的类型,说起话来也是温温柔柔的,会关心人,他想,那些曾经他为陆定昊做过的事终于有了真正对的人替他做了。


在陆定昊第三天收到那个女生的早餐,而没有收到黄新淳的早餐时,他终于忍不住去找了黄新淳,那个人还是和第一次见面时那样,可是缺又觉得有哪里不同了。


“有什么事儿吗?陆定昊。”


“啊,我就问问你今天一起去吃饭吗?”


“不了吧,我今天作业还没完呢,你自己先吃。”


“我说黄新淳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狗子了?”


黄新淳当然知道陆定昊说的是什么,可是陆定昊终究是要习惯没有自己的日子的,他到底只是他的朋友而已,点到为止才是他应该做的。


“陆定昊,你应该学着独自去面对一些事情了,那个女孩子很不错,跟她试一试吧。”然后再试着去接受没有我的生活,你就会发现其实有黄新淳和没有黄新淳的日子都是一样的。


“这是你希望的吗?”陆定昊望着他的眼睛,他看到了一片星河,只是他知道那片星河从来不属于自己。


“对。”我希望你能幸福,即使那幸福不是我给你的。


“好,我会试试的,成了请你吃饭啊!”陆定昊沉默了一阵,猛地拍了一把黄新淳的肩膀,他的眼角有一点红,再见了,黄新淳。


后来陆定昊和那个小姑娘真的成了,听说是在高中毕业后不久成的,黄新淳那个时候正在查高考成绩,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笑着说:“是吗,那就真的太好了。”可明明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为什么他却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呢,大概是因为陆定昊的幸福不是自己给的吧。


当天晚上陆定昊就给他打了电话,约好晚上一起去喝酒,他欣然前往,自嘲地想,说不定还能见见他的女朋友呢,可谁知道陆定昊根本没带上他女朋友。


男孩子在一起总是有很多话题,他们从天南谈到地北,从初遇谈到现在,都觉得缘分是件很奇妙的事,就像它没有安排黄新淳和陆定昊的未来,所以他们就注定没有未来一样。


后来陆定昊喝醉了,趴在吧台上哭得伤心,黄新淳听见了他的喃喃低语:“黄新淳,你知不知道我曾经喜欢过你啊。”可是现在我要把你忘记了,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


黄新淳除了刚开始有一些震惊以外什么都没说,把这个秘密一直留在心里吧,我的答案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如果暗恋的苦果注定是苦涩的,那么请让我一个人品尝,其他的就留给你吧。


陆定昊,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了,我一直都很爱你。



05.


大学黄新淳和陆定昊没在一起,但是两个人也没少联系,唯一断了联系的一段时间是黄新淳去了国外,但是也不停有关于陆定昊的消息传来,听说他和女朋友又吵架,听说他和女朋友分手又复合,听说…他们要结婚了。


看着桌上的请帖时,黄新淳才真正觉得一切终于要画上一个句号了,他爱着的人终于成了一个可以顶天立地的男人,他也可以给自己心爱的女人一个庇护。


没什么不能去的,即使心里有那么一点点难受,可是那么多年都熬过去了,这一次也不意外。


婚礼那天,黄新淳看着陆定昊笑着的模样,突然也开心地笑了,你开心就很好了,我最怕的是我逼你做了决定,可你自己却不开心。那一天敬酒的时候他说了很多话,他说:“我不后悔交你这个朋友。”也不后悔到现在还爱你,这句话他是在心里说的,然后他又对着新娘说:“好好照顾他。”不要让我后悔把他交给你。



06.


后来黄新淳单身了一辈子,因为他心里有个忘不了的人,那个人是他最好的朋友。


———END———

评论(12)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