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安阳——杂食者

在黑暗中拥抱滚烫的月亮

有想要勾搭的朋友可以随意加企鹅:879719344,本人话废,就很尬

比个心❤

【方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发完)

#文不对题系列#


#写重庆并没有写到什么详细的地方,只是写到了轻轨、江北机场,还有小面之类的,有点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感觉,但其实完全不一样,你们自行体会吧#


#最后祝大眼儿爸爸生日快乐!!!给你比个心❤啊!!!#


———————————————————————————————

01.


午后的咖啡馆没多少人,推门进入的时候,门口的风铃被门撞得叮当作响,可王杰希却没怎么留意,他轻车熟路地找到自己最熟悉的位置,看到那个人果然是在那里等他,拉着行李箱走过去,箱底的轮子滚过地面的声音有些大了,方士谦听到动静朝后看了一眼,然后便有些心情低落地转过头去,连招呼都不曾打一声。


都是熟人了,王杰希也没客气,走到对面的位置上,拉开凳子就坐下来,眼睛极其认真地盯着方士谦,像是想要听听他到底想说什么。


说起来倒也是真的,从王杰希把要去重庆工作一年的消息告诉方士谦,他们发生了一场争吵之后,方士谦就单方面地对王杰希冷战,一开始王杰希全当他是在闹脾气,过几天便好了,可实际上是在这件事发生过后的一个月,方士谦没有一次主动联系过王杰希,在他即将启程去重庆的今天,他才收到方士谦的短信,接着他就坐在了这里。


“我们很久没联系了吧。”先开口的还是王杰希,他端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抬眼就看到方士谦魂不守舍的模样,眼皮底下全是乌青,这一个月他怕是都没睡觉吧。


在王杰希观察方士谦的时候,方士谦也同样在悄悄打量他。


王杰希还是跟之前一样,没有一点儿变化,比起自己没日没夜地睡不着,王杰希好上了太多,看来没有了自己,他依然还是可以生活得很好。心里的一个小小的念头,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导火线,慢慢引爆,变成了一片燃烧的火焰,以一种要将一切燃烧殆尽的信念,从心中喷涌而出。


“王杰希,我们分手吧。”


王杰希不愿意承认,这一刻他整个人都是懵的,他想过方士谦叫他出来的任何一种理由,却独独没有想过他是想要分手。从大一开始,到大学毕业,王杰希最年少轻狂的时候都是跟这个人一起度过的,所有欢笑,喜怒哀乐,都是跟方士谦一声尝过的,他承认那是他们在一起最快乐、最悠闲的一段时光。


其实这样的结局王杰希大概是有些预感的,从大学毕业开始,他们的观念渐渐发生变化,不再像从前那样一拍即合,从那一刻起,王杰希就可以想象到他们的结局了。


七年之痒,到底还是没有躲过。七年的感情,用多久来结束?王杰希只能这样告诉你,不过只是十来分钟的事。他不是那么喜欢纠缠的人,既然要分,就没必要再挽回什么了,也别怪他太无情,两个男人之间的感情就是这样,一个要走,另一个也不会留。


“好。”他冷静地吐出这个字,感觉心上被刀剜一般的疼,却什么都说不出口,挽留的话,他从来不会说,也不想说,毕竟是付出过真心的,当然在割舍的时候,会疼。


“那就不打扰了,我今天下午的飞机飞重庆,我先走了。”王杰希没有等方士谦说话,便拉着自己的行李箱离开了,那个背影有些寂寞,可是这一次他却再没有能够停靠的港湾了。


等到王杰希差不多都离开两三分钟以后,方士谦才像是缓过劲儿来,“腾”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急急忙忙地就往外冲,可却被服务生绊住了步子。


“这位先生,您的东西还没有结账。”


“快,多少钱?”他的语气里已经全是慌张了,王杰希是已经走了吗?


“三十…”


“给你,我有事,不用找了。”方士谦飞快地从包里掏出一张五十来,塞到服务生手里就急匆匆地往门外跑,可这个时候,门口又哪里找得到王杰希的影子,他颓然地蹲在路边,有些懊恼,却没有任何办法。


这一次,方士谦才发觉,王杰希真的要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


02.


重庆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呢?


王杰希打开出租房的窗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老街旧巷和现代元素相互冲撞,相互补充,让这座城市更加的多元化起来,他还有很多要去适应的东西,不管是食物、交通、语言还是天气。


他到重庆已经快有两个月了,两个月忙起来的时候,什么都不会想,不会想以后的生活应该怎么办,也不会想到方士谦。可人一旦停下来,就会想到没有方士谦的生活似乎很无趣,会想方士谦现在在做什么,等到想着打电话的时候,才猛然反应过来,原来他们都已经分手快两个月了。


习惯是件很可怕的事。


王杰希用了七年的时间,养成了一个叫做方士谦的习惯,可他自己还没发现,如果没有这一出,他恐怕永远都想不到,方士谦竟然可以对他的影响那么深,这种影响不会对他的工作有什么作用,可别的就不一定了。


吃饭的时候,会习惯性的叫两碗,因为方士谦永远比他后一步进店;睡迷糊了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想去抱住身边那个热源,可最后却被冰冷的床单惊醒;去超市闲逛的时候,会习惯性的买很多方士谦爱吃的东西,可回到家以后才发现一样都吃不上,方士谦爱吃的都是他不爱的…


是习惯就总得花时间去改掉,那七年养成的习惯,王杰希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改,可是总得试试看的,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忘不了又得不到。


“小王,要下来吃完面不?”楼下的大爷是个很善良的人,王杰希的这件屋子就是他帮忙看的,还给了一个不错的价格,不过唯一不太好的是,大爷总是会热情地请他吃面,可是作为北京人,他是真的吃不惯重庆那么辣的东西,每次吃都会把眼泪给辣出来。


“不用了,大爷,你实在想请我的话,豆浆油条就好。”王杰希撑在窗台上,看着大爷向他挥了挥手,他实在有些不好意思拒绝了,才缓缓开口道。


“要得要得,我等会儿给你端上去哈。”


“不用麻烦了,我自己下来吧。”王杰希说着披了件衣服就往楼下走,现在的天气也不太稳定,有的时候热得人发慌,有的时候又刚刚好。吃过早饭,王杰希就要坐轻轨去电台,一直要到晚上节目录完才能再回来,给大爷打了声招呼,他才离去。


不过是迟了几分钟,轻轨就比平时挤了好多倍,王杰希不是那么喜欢跟别人在一处挤来挤去的人,可现实不允许他有这样的想法,这样是最节约的方式,他现在算是离开家乡的人,还是得过得拮据一点儿才好。


又闷又热,车厢里还时不时传出来几声用方言说出的咒骂,可王杰希不是重庆人,听不懂他们骂的什么,总之应当是很难听的话。幸好他要到的地方并不需要坐太远,十分钟以后他便下车了。


车站到电台距离也不远,王杰希边走边回想着昨天晚上做节目的时候,那通充满了乡音的电话,那是一个女孩子,声音有些耳熟,可王杰希确定自己并没有什么认识的女生,也就没去想太多了。


最让王杰希在意的,是她所说的那个故事,她说自己和男朋友分手了,因为自己很任性,不想让男朋友到外地去工作,但是男朋友却很想去,他们冷战了一段时间,可最后男朋友不但没有主动给她打电话,还已经准备去外地了,所以她一时冲动就提了分手,没想到男朋友竟然还答应了,她说她现在后悔了,但是下不定决心把他找回来。


这件事,王杰希怎么听怎么耳熟,怎么都像是他和方士谦之间的事,难不成是方士谦开着变声器来找人了?想到这儿,王杰希自己都笑了,这么黑历史的事,方士谦做不出来吧?


【这位听众,如果你还喜欢你的男朋友的话,为什么不能去尝试一下呢?或许他也并不是想要跟你分手的呢?】


王杰希记得自己是这样说的,他知道自己是有私心的,他想,如果方士谦也听了他的节目,大概就会明白了吧。他们和他们是这么相似,他相信那个少女的男朋友不是真的想要分手,就像他一直相信,方士谦也并不是真的想要分手一样,可他们都是一样骄傲的人,谁都不愿意先开口。


03.


到了晚上的时候,王杰希的电台节目准时开播了,因为声线好听,很会说服别人,王杰希的节目每次的电话都会多的把热线打爆,有的女孩子甚至只是为了真真切切地听一次他的声音,就一直不停地打电话,直到被幸运地接起来。


而这一次,接通电话以后,王杰希立马就听出了这是昨天那个女孩儿,他突然有些期待,想要知道今天这个女孩儿又要告诉他什么。


“这位听众朋友,你好。”王杰希的声音中自然而然地带着些许笑意,让电话另一头的人突然有些不爽,他大老远跑去借了个变声器容易吗他,结果这人听到小姐姐的声音就这么开心,生气!


【你平时都这样说话的吗?】电话那头的人好像是有些生气,问出来的问题也有些无厘头,让王杰希平白无故地想起了某个喜欢乱吃飞醋的人,唉,还真是活回去了,看谁都像方士谦。


“当然不是,说话也是一门艺术,对不同的人当然有不同的交流方式。”王杰希耐心地解释道,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女孩儿越来越生气了的感觉。


“怪不得每次对我说话都那么没轻没重…”方士谦小声地抱怨了一句,没想到却被王杰希听了进去,他只好连忙糊弄了过去。


而另一边的王杰希也是很神奇地继续听着“她”的话,总觉得这女孩儿给他的感觉真的很像方士谦,却又觉得方士谦不应该做这样的事,也只好自己说服自己只是女孩儿比较特别罢了。


“特别的女孩儿”方士谦,现在正在对着变声器向王杰希询问着有关于这件事的看法:【杰希哥哥,如果我偷偷跑去我男朋友的城市看他,他会不会很烦啊,明明已经分手了还缠着他?】方士谦说完连忙朝旁边做了个干呕的动作,才感觉自己稍微好些,他从来没这么说过话,也不知道那些喜欢装嗲的女生是怎么做的,他这辈子没做过的事,全都为王杰希做了,也是很强。


关于这个问题,王杰希没有随便糊弄过去,或许是觉得他们之间的经历太过相似,只不过是角色互换了一下而已,就想着给这个女孩子一个比较肯定的答案,这样也好歹算是做了一件好事,成了一桩姻缘。


“你不去怎么知道他的想法呢?这和昨天你的那个问题其实是一样的,不试一试永远不清楚结果,如果我是你,我大概也会去。”王杰希义正言辞地说,虽然道理是这样,可他知道自己是无法做到女孩儿这样的,在他看来,说过放手就真的要放手,比起以后痛,还不如快刀斩乱麻来的好。


听完王杰希的话,方士谦先是高兴了一下,看来王杰希应该是不会反感他去找他的,从王杰希离开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他无时不刻都在想念着王杰希,纠结了很久,想了很多,决定了能够和自己共度一生的人必须是王杰希,他才终于从他妈那里得知了王杰希节目的电话。可他到底是不敢直接打过去的,只好重新买了一张电话卡,从柳非那里借了变声器,悄咪咪地试探着王杰希的心意,结果虽然不尽人意,可好歹知道他应该是不讨厌这种自作主张的行为的,这样就很好了,希望王杰希也想要见到他吧。


不过末了他还是悄悄吐槽了一句:“反正说得好听,怎么没看你主动来找我呢?”这种话他也只敢自己瞎嘀咕几句了,本来就是他自己理亏在先的。


【我想要在他生日的时候去找他,他一个人在那里肯定很孤独的。】


“这个想法不错,如果可能,我感觉你们会有很大机会复合。”王杰希突然想起了再过不了多久也要到自己的生日了,以往都是和方士谦一起过的,这一次只能是他自己了。


【谢谢杰希哥哥。】


“不用谢,好的,下一位听众朋友…”听着电话那头响起了“嘟嘟嘟”的忙音,王杰希才缓过劲儿,继续下面的话题,如果不是这个女孩儿突然提到生日,他都快要忘记了,这大概是这么多年过过的,最朴素的一个生日了。


没有方士谦,只有他自己。


04.


方士谦是个行动派,说要去重庆就立马收拾好了东西,给他妈报备了一声,订了七月五号的飞机票,义无反顾地去了那个陌生的城市。


到达江北机场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一点了,而王杰希节目也已经开始了将近两个多小时,还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个节目就要播完了,方士谦必须赶在十二点之前成为王杰希最后一个热线听众,也必须要在十二点之前到达王杰希电台门口,他很想见他,两个月的思念像是要把他熬成灰一般,他想,再也没办法继续下去了,这样彼此都不联系。


他拖着行李,在机场门口着急地招着出租车,今天到重庆的人似乎有点儿多,门口的出租车一辆接一辆的离开,方士谦却还是没有打到车,更不巧的是,天上还下起了蒙蒙细雨。


大概过了十分钟,方士谦才打到了车,将地址给出租车司机,他便靠在车窗上,开始拨打王杰希节目的电话,可是却是一直占线占线占线…方士谦好像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明天就是王杰希的生日了,按照这人的人气,大概是知道消息的人都会忍不住打电话给他说一声“生日快乐”。


方士谦以前一直很奇怪,王杰希看上去并不是那种人缘很好的人,可是一到关键时刻,这人的朋友总是很多,说不清楚原因,所以方士谦把这一切归结为人格魅力,即使是不认识的人也会被他吸引,这大概就是他会如此喜欢王杰希的原因吧。


窗外的雨也逐渐大起来了,方士谦就这么看着都觉得冷,他想,大概还可以使用使用苦肉计?他这也算是苦中作乐一把了。


终于在快要到十一点五十的时候,出租车停在了电台门口,方士谦付了钱下车,雨势已经变得有些大了,可他就像毫不察觉一样,抬头看了一眼顶端尖塔的地方,那里坐着他最心爱的人,而马上他即将见到他。


“你好这位听众朋友…”王杰希在还有一分钟到达零点的时候接通了方士谦打进热线的电话,电话那头什么声音都没有,只能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他抬头往窗外看,才发现原来真的下雨了。


【王杰希…】他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喊他,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窗外的工作人员,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王杰希,我爱你,你原谅我吧,我现在在你们电台底下,如果你原谅我,就马上下来,好不好?】


耳膜里方士谦的声音在强烈地共振着,那声音并不大,却让他觉得能够撼动心灵,他其实一直不觉得方士谦会来主动找他,可现在他却来了,给了他一个最大的惊喜,也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现在是全重庆都能听到的广播,你这样做好吗?”王杰希这样问着,可身体已经在准备起身了,如果可以他想要立刻飞奔下楼,而不是去坐挤得要命的电梯。


【我就是要让全重庆的人都知道,方士谦爱王杰希,是一辈子的事!还有,生日快乐,杰希。】


后面方士谦已经听不到王杰希的声音了,因为王杰希已经抓了把伞下楼了,他跟总监眼神示意了一下,便急急忙忙地冲了出去,他想,有一个傻子,还在大雨里等他。别人家都是英雄会踏着七彩祥云来娶我,到了他们这儿,就变成了我的男人会带着一把破伞来接我回家,想到这儿,王杰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从大楼里出来,远远地,他就看到了站在雨中的那个身影,和两个月前的一样没有变化。他急匆匆地走过去,连水洼里的水溅了一裤脚都没有察觉,他撑着伞走近方士谦,把伞撑到他头顶,遮住了漫天的雨丝,他望着方士谦,一句话也说不出口,明明他有很多话要说,到头来却忘记应该从何说起。


他突然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方士谦的衣服有些湿了,等会儿回家就让他换了,他这样想。


“杰希。”他听到方士谦轻轻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应了一声,却没再听到下文。


“嗯?”


“杰希,一年以后,我等你回家。”


“好。”


05.


这夜过后,全重庆的电台听众都知道了王杰希有一个同性的爱人,那个人很爱很爱王杰希,每次提到这个人,王杰希也会特别开心。


这一天,王杰希像往常一样工作,他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电话里是一个有些年轻的男子的声音,他问了王杰希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可以突破世俗的眼光在一起呢?即使是现在也是有人不支持这种感情的。】


王杰希是怎么回答他的呢?


他是这样说的——


我不愿意只是他生命中的过客,他也不愿意只从我的全世界路过,所以我们要在一起,把彼此都烙下对方的痕迹。不仅仅只做一个过客,我要在他的世界里驻足、停留、定居。


如果真的爱着,就绝对不会甘心,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只是路过你的世界。


所幸,他和方士谦都是认死理的人,所以从来不曾放弃。

 


评论(6)

热度(80)